>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精武青春》将映 黄百鸣:港式青春喜剧后继有人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 李新/视频)11月23日下午,香港电影《精武青春》在京举行记者会,制片人黄百鸣和知名主播龙斌进行了一场“香港青春喜剧三十年”的对话。《精武青春》由黄百鸣之子黄子桓担任编剧,黄百鸣盛赞该片超越了自己当年划时代的作品《开心鬼》系列。

  黄百鸣:《精武青春》接棒港式青春片

  黄百鸣是香港资深电影人,回顾《开心鬼》系列起诞生过程,他表示此系列电影灵感最早来自于马伟豪编导的舞台独幕剧《朱秀才》,这个独幕剧当时拿下了中学生话剧比赛的冠军。《开心鬼》在八四年暑期档推出后大爆冷门,压倒投资近十倍的枪战动作大片《省港旗兵》系列,开创了香港电影校园青春喜剧的时代。随后出现的一大批诸如《逃学威龙》等校园喜剧片都是受到《开心鬼》系列影响。

  谈起香港青春喜剧三十年来的起起伏伏,黄百鸣感慨颇多,称“观众的口味会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但大家永远都需要青春喜剧, 今天的年轻人一定更爱《精武青春》。”

  力撑儿子新作,黄百鸣:儿子比我帅

  据黄百鸣透露,《精武青春》由其爱子黄子桓编剧,之前黄子桓也曾为《叶问》系列执笔。当有记者提起黄百鸣将儿子藏得很好时,他笑着说:“我并没有藏他呀!他一直都很低调,只想把自己的本职做好,不愿意到台前露面。其实他比我更帅!”

  黄百鸣还爆料,他曾到儿子剧组探班,请导演吃饭儿子不愿意一起,“怕导演不用他,所以在外人面前他不愿意认我这父亲,不愿意呆在我的光环里。”黄百鸣表示:“对我来说他没有依靠父亲的名气上位,我很欣慰。”在他看来,《精武青春》比《开心鬼》更好看。

  《精武青春》讲述了三位靓丽女生为争夺武术冠军而斗智斗勇。选角上黄百鸣选择了吴千语、徐正曦等新人演员。他表示“要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

  影片将于12月11日全国公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24/n406316956.shtml report 2801 11月23日下午,香港电影《精武青春》在京举行记者会。(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李新/视频)11月23日下午,香港电影《精武青春》在京举行记者会,制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精武青春》将映 黄百鸣:港式青春喜剧后继有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