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著名演员孙飞虎逝世享年73岁 曾扮演蒋介石

来源:搜狐娱乐
 孙飞虎11月22日下午1点半在西安病逝。


  澎湃新闻11月22日报道 据西安电影集团方面证实,孙飞虎11月22日下午1点半在西安病逝,享年73岁。追悼会将于26日举行。

  孙飞虎1941年生于上海,1964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至贵州话剧团任演员。孙飞虎与夫人戴辉瑶就是在贵州省话剧团认识的,而戴辉瑶当初选择他的理由是“上海人素质好”。孙飞虎当初学蒋介石的宁波口音时,地道的上海话帮了他大忙。

  1981年,受北影厂导演成荫之邀,参演由其执导的电影《西安事变》,扮演蒋介石,并凭此片夺得第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

  《西安事变》也是特型演员“金三角”古月、王铁成、孙飞虎的首次合作。之后,孙飞虎饰演了20多个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年龄的“蒋介石”,不仅形似而且神似,多次获得金鸡百花奖。据孙飞虎透露,他扮演的蒋介石得到过蒋氏家族的认可。

  不过在《西安事变》之前,孙飞虎从未想过自己能和蒋介石扯上关系。“人们都说我像蒋介石,其实在演这个角色之前我从没觉得自己像过。但自从电影《西安事变》扮演蒋介石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不过,孙飞虎却不愿被视为专演蒋介石的特型演员,他认为自己只是“能演特型的演员”。

  1985年,孙飞虎调任西安电影制片厂演员。1986年至1988年,在《东陵大盗》、《巍巍昆仑》等多部电影中连续多次出演蒋介石。1990年,凭借在电影《开国大典》中饰演的蒋介石获得第1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第1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和小百花奖优秀故事片男配角。1994年,参演影片《重庆谈判》饰演蒋介石,再度荣获第17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

  2000年起,孙飞虎就鲜少扮演蒋介石了。“年纪大了,人也发福了,已经不太像了。”他认为,“演员要对观众负责,要对过去的影视形象负责。”

  对于其他演员塑造的蒋介石,孙飞虎曾点评说:“陈道明演得有特色,但太书生气,蒋介石是行伍出身,身上有霸气;赵恒多是不错的,可惜霸气还不足。”

  2005年,孙飞虎参演徐静蕾自导自演的电影《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饰演管家。2011年,在电影《雪花秘扇》中客串扮演陆老爷一角。此外,他还演过曾国藩(《太平天国》)、韩安国(《汉武大帝》)、甘龙(《大秦帝国》)、封德彝(《贞观长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22/n406279924.shtml report 2899  孙飞虎11月22日下午1点半在西安病逝。澎湃新闻11月22日报道据西安电影集团方面证实,孙飞虎11月22日下午1点半在西安病逝,享年73岁。追悼会将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