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建斌导演处女作展映 <一个勺子>笑抽台湾观众

来源:搜狐娱乐
记者会上陈建斌受媒体热访
记者会上陈建斌受媒体热访


  搜狐娱乐讯 日前,陈建斌的导演处女作《一个勺子》赴台湾放映,在某电影评选中获得包括最佳剧情、最佳男主角、最佳新导演、最佳男配角、最佳改编剧本在内的五项提名。在另一部参选影片《军中乐园》中,陈建斌也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两部影片6项提名,仅陈建斌个人提名就有4项,并且提名的奖项,个个“份量不轻”!这么多提名,获大奖的机率有多少呢?记者昨天晚上连线正在参加影展酒会的陈建斌,他言简意赅:“是否获奖,看机缘。”

  陈建斌追平张艾嘉28年纪录 单届影展获4项个人提名

  昨天晚上,影展执委会举办招待酒会,为所有提名得主颁发入围证书。此次影展,不光《一个勺子》获得重量级提名, 陈建斌本人也入围最佳男主角、最佳新导演、最佳改编剧本三大个人奖项。另外,陈建斌还凭借钮承泽执导的《军中乐园》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个人在单届影展奖获得四项提名,只有28年前的张艾嘉获得此荣誉。

  在1986年举办的该电影节上,张艾嘉凭借电影《最爱》获得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最佳电影插曲四项个人奖提名,创下单届个人提名之最,并最终赢得最佳女主角,这一纪录保持了28年之久。陈建斌这次算是追平张艾嘉的个人纪录,陈建斌同时也是该影展自1962年举办以来,单届获得个人提名最多的男导演。无独有偶,4项提名纪录保持者张艾嘉今年首度接替侯孝贤担任执委会主席,一时间《一个勺子》获奖的呼声甚高。当记者问及最有把握获得哪个奖,电话那边的陈建斌言简意赅:“如果能获奖,当然会非常开心,但是否获奖,要看机缘,其实内心更希望的是,有更多的观众能够看到这部用心之作!”

  《一个勺子》笑抽台湾观众 陈建斌坦言工作重心将转移

  和台湾当地媒体及大众自发的“猜奖”相比, 陈建斌更牵挂的是普通观众对这部电影的反应。此前陈建斌携蒋勤勤一起出席了《一个勺子》的台湾观众放映会,他一直站在电影院一个隐蔽的角落,感受全场观众的情绪:“他们都在笑,一直在笑,电影结束后,他们也陷入了沉思,我觉得挺好的,跟我想的差不多。”接受采访时陈建斌说。

  电影《一个勺子》改编自河北省作家、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胡学文的中篇小说《奔跑的月光》。“勺子”是西北方言,就是“傻子”的意思。在这部温情喜剧片中,除了演员精湛的演技,陈建斌的编剧、导演才华也得到观众广泛认可。出品方山东嘉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宪强接受采访时称:“陈建斌是一个非常懂得怎么去表达幽默的人,在这个片子里面大家都能看到,他制造出来的笑料是让大家不经意就笑出来的那种,他并不是为了逗谁笑而设置笑点的。我也在现场看到,很多观众都笑抽了。”

  首执导筒就收获业内及观众的不少好评,陈建斌以后还会继续执导电影吗?“其实导演一直是我内心最想做的工作,《一个勺子》给了我很大信心,我打算今后把自己的工作重心转移到导演这里,当然我还是会继续演戏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22/n406273084.shtml report 1774 记者会上陈建斌受媒体热访搜狐娱乐讯日前,陈建斌的导演处女作《一个勺子》赴台湾放映,在某电影评选中获得包括最佳剧情、最佳男主角、最佳新导演、最佳男配角、最佳改编剧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