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六届万像节开幕 中国电影走入欧洲新纪元

来源:搜狐娱乐
 第六届万像电影节开幕

  搜狐娱乐讯 第六届欧洲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终于在万众期待的目光中拉开大幕,作为欧洲最大的华语盛典之一,今年电影节开幕式的现场几乎座无虚席,900多座的大厅高朋满座,云集了欧洲与中国的许多电影人与明星,大家共襄盛举,开启华语电影的新纪元。

  回顾前五届的万像华语电影节,其过程也是在风雨兼程中披荆斩棘,寄希望于打通华语电影瓶颈期的任督二脉是电影节的目标,如今正随着中国电影的发展而越发成功;消弭中外电影文化的隔阂是电影节的希望,也正随着中外电影合拍的新模式而展现力量。前五届的电影节伴随着中国电影的成长,在沉淀了不少经验与成果之后也越来越显现出对中华文化融入世界的自信与开放。

  进入第六个年头的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在升级成为面向整个欧洲的华语电影文化节日之后已不仅仅止步于中英之间的电影文化和产业合作,还将拓宽与欧洲境内拥有深厚电影文化底蕴的国家合作渠道,这其中包括在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的华语电影展映,吸收英国以外的欧洲电影评委,以及设立外语片竞赛单元,在合作、交流与互动中体现升级版的电影节的实质内涵,第六届欧洲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就此开启了中欧影视交流的新篇章。

开幕电影《有一天》
开幕电影《有一天》

  电影,作为沟通人与心灵的桥梁,已是人类认识和表达世界的重要方式。而华语电影,作为世界电影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有着自身独特的地位与视角。如今,以华语为第一语言的华人受众,在世界人口中也几乎占据了十分之一,因此华语电影的兴衰起伏是华人群体文化思维的显著体现。如今,欧洲万像电影节的举办,有效地为华语电影走向世界提供了一个充足的平台,也为华语电影的蜕变与创新提供了国外优秀的制作经验。除此之外,第六届万像电影节在内容上,除了继承了前五届文化合作与产业交流的成果之外,也开辟了首次以公益电影开幕展映的先河。于是,在今年的开幕式现场,《有一天》作为今年的开幕电影,希望用电影公益的“冰桶效应”引起大家对弱势群体和边缘孩童的关注,这也是今年电影开幕式的一大亮点。

  在开幕式现场,来自英国、欧洲、中国的电影人与关注中英电影工作的人士,都通过各自的声音表达了对万像电影节的期望以及对中国电影的希望,其中,英国上议院参议员Lord Michael Bates提到:我们作为个体,首先是一个有着灵魂的人,因此我们才会有相同的情感,并把它付诸电影中。而电影作为一种产业,也更是一种文化,其文化的价值大于产业的价值,这也是为什么万像电影节的本身作为电影文化交流桥梁所无法取代的。

  此外,不同团体以及电影工作者也在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演艺感悟,通过开幕式的渠道表达自己对电影的执着与守护。其中,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副主任索来军在面对关于中国电影产权问题采访之时,阐述了近些年国家对电影文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的加强,为中国电影创新与繁荣提供制度上的孵化保护作用。他透露:国家对电影产权的保护会越来越细化和全面,虽然存在着许多现实境况下的阻碍,但是保护中国电影发展的力度会越来越强。

  另一方面,作为开幕式电影明星的代表,有着八十一岁高龄的中国老戏骨牛犇在面对“如何看待这几十年中国电影的发展状况?”的记者提问时,也由衷的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他说到:我是1947年开始参加中国电影事业工作的,如今已经为中国电影事业付出了六十多年的青春,虽然我们之前也遇到过挫折,电影人们也一度陷入消沉,但是当中国电影重新走上正轨的时候,我们电影人又会满怀激情的重新投入到电影事业中去。虽然我们中国电影与世界电影还是存在差距,但是这种差距随着我们的不断努力正不断缩小,我相信中国电影的未来,中国电影的未来也一定是光明的。

  正因为如此,英国参议员所表述的人本身对电影的感情,索来军所透露的制度对电影的保护,以及一代代电影人对中国电影事业的奋斗,都在各方面预示着华语电影未来发展的新希望,伴随越来越多的中国电影人投入到电影事业的发展中,华语电影的相关活动也都为华语电影的新蜕变提供重要渠道。于是,在欧洲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的大幕拉开之后,华语电影的征途之上也在不断描绘着属于中国影像的万千色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22/n406270429.shtml report 2471  第六届万像电影节开幕搜狐娱乐讯第六届欧洲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终于在万众期待的目光中拉开大幕,作为欧洲最大的华语盛典之一,今年电影节开幕式的现场几乎座
(责任编辑:齐路) 原标题:第六届万像节开幕 中国电影走入欧洲新纪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