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知道》总决赛 崔永元批郭敬明“一惊一乍”

来源:搜狐娱乐
郭敬明、陈丹青、崔永元
郭敬明、陈丹青、崔永元

  搜狐娱乐讯 2014年度最激动人心的脑力风暴、知识较量即将于11月22日晚8:25分,在四川卫视《我知道》进行。

  一档益智类节目,收视率、社交媒体热度竟远超大部分娱乐节目。这是《我知道》为这一季综艺节目带来的惊喜。11月8日,《我知道》收视率破1;11月15日,《我知道》微博电视指数排至第三,远超《非诚勿扰》与《两天一夜》。11月18日,百人冲击填字游戏,《我知道》创下最大中文填字格世界纪录。

  11月22日,《我知道》将迎来第一季的最后一场决赛。“我知道冠军之夜”即将开启。闯进四强,参与冠军角逐的这四位宇宙级选手分别是:连续守擂五次、被认为最具冠军相的填字女王杨薇;13岁就站在书店读完了莎翁全集,李艾要亲自为他穿衣服、连崔永元都要拜他为师的高磊;学贯中西,博古通今,深受陈丹青亲睐的剑桥高材生庄一;一杆清台、瞬间征服所有女观众的语文老师苏哲伦——任意两个人的比拼,都会是一次彗星撞地球式的大碰撞。

  崔永元吐槽郭敬明:别老一惊一乍的!

  激烈的比赛也极大地挑起了两位带队导师之间的火药味。“搞不好苏哲伦就跟庄一在决赛顺利会师了呢。”郭敬明畅想着自己的两个学员能走到最后,隔壁的崔永元立马撇嘴回击道:“真是一厢情愿!”

  整场比赛,郭敬明代入感极强,既兴奋又紧张,坐立不安,一会儿从凳子上蹦跶起来抱手来回走动,一会儿死死揽住提词器把下半边脸全然遮住。自己的选手赢了,郭敬明会兴奋地大叫;自己的选手输了,他就会把头深深埋到屏幕里,满眼都是郁闷。

  没想到,这番表现却让崔永元不高兴了。高磊与苏哲伦对打前表态:“给冠军做垫脚石,也会成为一块神圣的石头。”崔永元像是终于找到了可以反击的话头,赞扬高磊道:“我就希望他们是这样的心态,别一惊一乍的。如果你得了个冠军,什么都没学到,白来了一场。我觉得最好每一次比赛都能有一点有用的东西被自己吸取到,那个是最合算的。”这“一惊一乍”,说得郭老师眼前一片乌鸦飞过。

  但陈丹青却不这么想。他觉得郭敬明的表现虽然“稍微有点夸张”,“但是现在年轻都这样表达自己,因为他们看电视长大的,电视就很夸张。所以他在很真挚地表达的时候,他其实用一种很夸张的方式,但我想我可以辨别哪些是真的。”

  陈丹青一直不太明白年轻人现在对成功为什么这么在乎,对这种比赛和考试的场合为什么在乎?”但这次郭敬明给的一个说法说服了他:“你已经上场了,你得认真对待这件事情。我忽然明白,我很多看到我认为根本不值一比的,不值一哭、不值一笑的事情,为什么他们那么在乎,我不能明白为什么。所以人得了解,隔代或者是在文化差异上,真的要了解,而且要说出来。”

  通过两场比赛,陈丹青也越来越喜欢这个“真实”版郭敬明:“我发现他蛮有性情的一个人,他会忘记他在这个场合,很多表现他第一反应就会出来,不像我过去想象或者别人描述的那样,是那么乖巧,那么会应对一个媒体的场面,他不是,他很真率。”

  但永远敢于说话的陈丹青转而就提到了韩寒。“我很喜欢韩寒。”陈丹青坦率地说。这话立马被李艾抓住,向陈丹青提了个“欠抽”的问题:“你更喜欢韩寒,还是更喜欢郭敬明呢?” 一旁的小四直接坐不住了,即而喊了出来,“这节目还录不录了?答不对我就走了啊,你要负责,李艾!你就是爱挑事儿!”

  陈丹青到底怎么回答呢?请看11月22日晚8:25四川卫视“我知道冠军之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22/n406251692.shtml report 2203 郭敬明、陈丹青、崔永元搜狐娱乐讯2014年度最激动人心的脑力风暴、知识较量即将于11月22日晚8:25分,在四川卫视《我知道》进行。一档益智类节目,收视率、社交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