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周年庆 明年重现8台话剧经典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朱光
话剧《商鞅》剧照 资料图
话剧《商鞅》剧照 资料图


  曾让改革先行者数度落泪的话剧《商鞅》、展现知青对知识和青春的追求的话剧《一九七七》……明年将迎来20周年庆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日前透露,一批代表数十年来上海话剧最高水平的经典剧目,已确定将于明年复演。那些传说中难得一见,代表着上海话剧高峰的传世之作即将“再现”的同时,还将邀请观众进入“记录剧场”,成为舞台主角。

  八台高峰之作 再现经典

  如今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是由上海人民艺术剧院和上海青年话剧团于1995年合并而成,明年将迎来20周年大庆。作为本市唯一的国家级话剧院团,以“不止二十”为主题的庆祝展演的重头戏,是八台代表上海话剧高峰的经典大戏。这部在20年历程中遴选出来的剧目,有的是教课书上的案例,有的改编自动人心魄的电影或小说,均是值得反复进入剧场体味的剧目。

  大型历史话剧《商鞅》折射出变法过程中的人性激荡。黑色怪诞喜剧《秀才与刽子手》探讨了书生与屠夫的角色互换可能。原创话剧《大哥》温润心灵,展现家庭真情。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长恨歌》展现海派文化里的上海女性。夏衍代表作《上海屋檐下》以市井生活映衬出大时代。契诃夫代表作《万尼亚舅舅》探讨人生永恒问题。

  四五十元 半价票惠民

  不求高票房也是话剧中心庆贺20周年的惠民措施——最高票价280元封顶,每周二还设80元公益场。与此同时,日前还启动了第十次“半价日”活动——上述八部经典大戏和年底原创大戏《长生》共九部大戏半价开票,引来排队长龙。这一“越早购票,优惠越多”的购票机制,已经成为品牌活动。

  “50更精彩”——以50元购买当日票的活动,以及每场保有一定数量80元公益票的同时,学生还能凭证享受对折至40元的优惠价格。话剧中心副总经理喻荣军表示,低价票就是为了让优秀话剧更有亲和力,让高雅艺术成为人民生活的一部分。

  中外名家联手 “上海出品”

  陈薪伊、王晓鹰、郭小男、查明哲、苏乐慈、王筱頔等6位国内顶尖导演也将于明年为上海出品的话剧奉献智慧。

  2015年还是美国著名剧作家阿瑟·米勒诞辰100周年,其代表作《推销员之死》也将登上话剧中心舞台。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塞尔维亚导演帕索维克执导,根据前南斯拉夫电影改编的同名话剧《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美国导演特罗扬诺夫斯基排演的《4:48精神奔溃》、法国导演斯达温斯凯执导的《黑鸟》等亦将陆续登场。

  “记录剧场” 让观众成主角

  观众也与话剧一起成长了20年。戏剧创作也离不开观众。因此,以观众为主角的“记录剧场”也将推出。这种新型的剧场演出模式,将向观众征集其与话剧中心的故事。从来稿中精选10至15个故事后,在专业制作团队的帮助下,让故事作者,自己站上舞台,面向观众讲述其心声。

  这一创举,也是国内创举。对真实事件的反映,不仅体现出专业团队的优秀,也是观演双方对艺术的崇敬,更是充满温情的人文关怀。来源:新民晚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21/n406243860.shtml report 1768 话剧《商鞅》剧照资料图曾让改革先行者数度落泪的话剧《商鞅》、展现知青对知识和青春的追求的话剧《一九七七》……明年将迎来20周年庆的上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