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 > 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戏剧研讨会会诊文艺误区:戏剧作品如何选择?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郭佳

  开幕已20天的“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昨天汇集众多知名戏剧界人士,举办了从国外大师佳作反观当代中国戏剧的研讨会会诊当今文艺现状。

  沈林则:文化人不能嫌贫爱富

  “戏剧奥林匹克”无疑是今年舞台的重头戏,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王晓鹰称:“对于经典,包括我们自己的经典,我们发展得不够。有一些则是消极得过分,2000多年积攒下的力量,给我们的滋养还远远不够。”

  中央戏剧学院戏文系教授沈林则从学院派的角度解读了此次戏剧奥林匹克带给中国戏剧界的启示:“中国戏剧教育同质化严重,我们拥有的资源一样,戏剧观念也一样。能有这样一个机会,把国外有新意的作品给大家看,先不说优劣,这就如同盗版光碟促进了中国电影的发展一样。一直以来,大家对中国戏剧界有很多批评,觉得我们落后于电影界,落后于纪录片,落后于当代艺术,但是从这次戏剧奥林匹克来看,我们的制作是非常精良的,技术水平我认为还是很高,这一点不应妄自菲薄。这次遴选的外国剧目中,有9台是比较有代表性的,是可以在课堂上跟学生们讲的。今后如果还要办类似的活动,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剧目的选择。我们有钱有能力为什么不挑最好的?但问题是,我们有没有能力挑到最好的,这就需要知识结构的建立。我们一定要办有自己特点的戏剧节。我们可以把眼光放远一点,不要老是西方中心论。我们为什么不能搞一个亚非拉戏剧节?为什么不搞丝绸之路戏剧节?巴基斯坦、格鲁吉亚、伊朗等等这些国家的文化非常灿烂,丝绸之路上,中国和这些国家的文化交流的历史远远超出西方国家,一些大家都不太知道的国家,比如立陶宛,其实都是戏剧大国。”来源:北京青年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21/n406236697.shtml report 718 开幕已20天的“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昨天汇集众多知名戏剧界人士,举办了从国外大师佳作反观当代中国戏剧的研讨会会诊当今文艺现状。沈林则:文化人不能嫌贫爱富“戏剧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