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美国怪谭》梦魇再袭:《畸形秀》原型大起底

来源:搜狐娱乐
第1页 :有据可考篇
《美国怪谭:畸形秀》
《美国怪谭:畸形秀》


  (策划/敏公子 爪赛赛,文/iCraig)一个多月前,《美国怪谭》第四季终于在万众期待中登场,残暴的小丑、长胡子的女人、双面人等一一露出庐山真面目,这场声势浩大的“畸形秀”满足了观众猎奇的心理,首播一举创造了剧集历史最高收视纪录。但是猎奇过后,我们也看到这些常人眼中的怪物们是多么强烈地希望与所谓的正常人平等相处。怪物并不天生就是怪物,有时候常人的恶意比畸形人要丑陋的多。主创瑞安-墨菲(Ryan Murphy)曾表示第四季是对上世纪一度盛行的畸形秀马戏团的献礼,剧中的各类人物绝大多数都能在历史中找到原型。【观剧入口】

  “双头姐妹”Bette Tatter与Dot Tatter,莎拉-保森(Sarah Paulson)饰

双头姐妹
“双头姐妹”:左为剧中角色Bette Tatter与Dot Tatter,右为戏外原型米莉-麦考伊和克里斯蒂-麦考伊


  Bette与Dot虽然分享着同一个躯干,但是性格完全不同。由于常年被母亲监禁,Bette终于忍无可忍杀死了自己的母亲。在医院里被Elsa发现而加入到畸形秀马戏团中。

  双头连体人在畸形秀历史上有数例,比如“双头夜莺”——米莉-麦考伊(Millie McKoy)和克里斯蒂-麦考伊(Christine McKoy)。这对双胞胎出生在黑奴制度尚存的1851年,不到一岁就被卖到马戏团,成为畸形演员。而在1932年讲述畸形人故事的电影《畸形人》(Freaks)中也有一对连体的Hilton姐妹,90年代百老汇还创作了纪念她们的音乐剧来纪念她们波折的一生。

  “三乳女士”Desiree Dupree,安吉拉-贝塞特(Angela Bassett)饰

“三乳女”
“三乳女”:左为剧中角色Desiree Dupree,右为戏外原型布兰切-杜马


  三乳女士,顾名思义有三个乳房,另外还有着男女性征,算得上是真正的“怪物”了。

  她的原型是布兰切-杜马(Blanche Dumas),1860年生于拉丁美洲。历史上说她有四个乳房,还有三条腿,不过两条腿的发育兵不健全,第三条腿更是长在了尾骨肌上。比以上两位剧中人物更厉害的是,布兰切还有两个发育健全的阴部,在她去往巴黎当妓女的时候,爱慕者众多。

  “龙虾手男孩”Jimmy Darling,埃文-彼得斯(Evan Peters)饰

“龙虾手男孩”
“龙虾手男孩”:剧中角色Jimmy Darling,右为戏外原型小格雷迪-斯泰尔斯


  龙虾手男孩应该是当年如加藤鹰一般的“金手指”,因为他用自己的龙虾手为许多家庭主妇带来了性福。而且他能够直面自己的身份,不卑不亢,甚至不惜冒着杀死警察的风险来维护马戏团的完整。

  他的原型人物来自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畸形秀表演者小格雷迪-斯泰尔斯(Grady Stiles Jr.),他的绰号正是“龙虾手男孩”(the lobseter boy)。而斯泰尔斯家族的先天性缺指症则要追溯到19世纪初。这个家族的多位成员患有这种疾病。斯泰尔斯家族延续到现在,依然有家庭成员在从事畸形秀的演出。

  “胡子女士”Ethel Darling,凯西-贝茨(Kathy Bates)饰

“胡子女士“
“胡子女士”:左为剧中角色Ethel Darling,右为戏外原型格蕾丝-吉尔伯特


  胡子女士因为毛发旺盛而饱受歧视,其实除此之外完全就与一般人别无二致。

  她的角色灵感来源大概是来自历史上有红胡女格蕾丝-吉尔伯特(Grace Gilbert),或许还得加上五岁就长出了鬓角和胡须的安妮-琼斯(Annie Jones)

  “双面人”Edward Mordrake,韦斯-本特利(Wes Bentley)饰

“双面人”
“双面人”:左为剧中角色Edward Mordrake,右为历史上的同名原型


  Edward Mordrake在剧中被描述成畸形秀马戏团的禁忌,一前一后两张面孔,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如果在万圣节时表演畸形秀将他召唤出来的话,他就会带走团内一人的灵魂。

  历史上确实也有Edward Mordrake其人,是19世纪的一名英国病患,他的后脑勺上长了另一张脸。那张脸不能吃东西也不能说话,但Mordrake坚称那张魔鬼之脸每晚都会哭、会笑,还会对他说些可怕的悄悄话。原本他还希望有医师能帮忙把魔脸切除掉,无奈没有人愿意尝试,最后他在23岁时自杀身亡。《哈利波特》中的伏地魔的灵感也是源自于他。

  “小丑杀人狂”,约翰-卡罗尔-林奇(John Carroll Lynch)饰

“小丑杀人狂”
“小丑杀人狂”:左为剧中不知真名的小丑,右为历史上最著名的小丑杀人狂约翰-韦恩-格西


  作为《畸形秀》开场最令人心惊胆战的角色,用杀人如麻来形容他丝毫不为过。但当他的过往背景故事一一浮出水面的时候,也十分让人唏嘘。小丑本来是为儿童带来快乐的,这也是小丑表演的初衷。但是越来越多的流言蜚语与心灵创伤把他逼上成为反社会连环杀手的道路。

  其人物原型,用瑞安-墨菲的话来说是黑胶人、血脸和牛头怪等前三季怪物的集合。但是美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小丑杀手”要数在慈善活动上装扮成小丑作案的约翰-韦恩-格西(John Wayne Gacy)了,33人遭其毒手。1980年,他被判处死刑,1994年被注射毒针处决。

  “鸟头人”Meep,本-沃尔夫(Ben Woolf)饰

”鸟头人“
“鸟头人”:左为剧中角色Meep,右为戏外原型米妮-沃尔塞


  Meep头上插着羽毛,一激动就会将鸡的脑袋咬掉,鲜血四溅。

  Meep的原型启发来自于米妮-沃尔塞(Minnie Woolsey)。1880年,米妮出生在佐治亚州,她患有罕见的鸟头侏儒症。米妮同样出演了1932年的电影《畸形人》,并被命名为Koo Koo the Bird Girl。饰演Meep的本-沃尔夫同样是侏儒症患者,现实生活中他是一位幼儿园老师。

文本导航

  • 第1页:有据可考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20/n406188873.shtml report 9238 有据可考篇《美国怪谭:畸形秀》(策划/敏公子爪赛赛,文/iCraig)一个多月前,《美国怪谭》第四季终于在万众期待中登场,残暴的小丑、长胡子的女人、双面人等一一
(责任编辑:陈超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