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 > 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剧目《秀才与刽子手》参演戏剧奥林匹克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姜燕
话剧《秀才与刽子手》剧照 资料图
话剧《秀才与刽子手》剧照 资料图


  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制作、国家一级导演郭小男导演的话剧《秀才与刽子手》将作为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参演剧目于明后天在京演出,这是上海乃至南方城市唯一入选参演剧目。

  《秀才与刽子手》是一部富于怪诞色彩的黑色喜剧,该剧通过两个封建社会国家机器最核心部分的执行者——一个是政治权力选拔制度下的秀才,一个是用血腥暴力维持法律权威的刽子手,面对废除科举与酷刑两个重大事件时的遭际,冷峻地剖析了封建文化形态对人性的扭曲。“梅花奖”获得者郝平与实力派演员田蕤、王一楠在该剧中分别饰演秀才徐圣喻、刽子手马快刀与其妻栀子花。

  2007年,《秀才与刽子手》初次演出,备受好评,此后在海内外演出100余场。主演郝平表示,此番再演徐秀才,感觉自己比7年前处理得好。那时为了博取观众的笑声和眼泪,是把这个角色当成一个“愤青”来演的,因而难免夸张和煽情。现在,他更能感受到徐秀才面对人生困境时的内心,因而在表演上更趋平实,更能向观众传递角色的丰富内涵。因对角色的理解更为深刻,其肢体动作、眼神表情和语气声调的处理也更为细腻。

  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于11月1日至12月25日在中国北京举行,本届戏剧奥林匹克的主题为“梦想”。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46部作品正陆续上演。

  戏剧奥林匹克以话剧为主,兼有舞剧、戏曲等,外国戏剧作品将占三分之二。北京人艺导演林兆华的话剧《窝头会馆》、张艺谋执导的京剧《天下归心》等剧也受邀参演。来源:新民晚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19/n406169768.shtml report 1040 话剧《秀才与刽子手》剧照资料图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制作、国家一级导演郭小男导演的话剧《秀才与刽子手》将作为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参演剧目于明后天在京演出,这是上海乃至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