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剧《音乐之声》 > 《音乐之声》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百老汇经典简介:还你一个真实的《音乐之声》

来源:搜狐娱乐
第5页 :经久不衰的音乐剧

  经久不衰的音乐剧

  在百老汇,《音乐之声》一共演出1443场,赢得了包括最佳音乐剧在内的七项托尼奖(Tony Awards),从诞生到现在的几十年里,《音乐之声》还在不断的修改版本在世界各地上演,比起其他大多数演完了就消失的音乐剧,《音乐之声》表现出了经久不衰的魅力。同时,根据舞台版本灌录的录音也售出了三百万之多。第一张原声大碟获得了金唱片奖和格莱美奖。

  在电影方面,根据美国《剧艺报》(variety)的调查,从1965年到1972年,《音乐之声》一直高居票房榜首。至今,根据纽约杂志96年7月22日的调查, 他的总票房和总人数与当代票价和美国人口作参照,《音乐之声》仍在音乐电影中排位最高,并且紧随《乱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之后,被评为美国历史上最著名的两部电影,根据比例参照,相当于如今九亿四千四百万的美国票房。在原版推出四年之后,电影又于1972年和1990年在美国再次发行。96年8月,由HBO(美国家庭有线公司)发起,《音乐之声》在纽约布赖恩特公园的第三届年度户外电影电影节中作为最后一部电影放映,在那里观赏人数达到一万两千人。

  在福克斯内部销售表中,随着不断重新发行,《音乐之声》的销售量从没有落出前三名。本世纪最后一次发行是在96年8月,之后仅仅几个星期就迅速位居“影视扫描(VideoScan)”销售表的第一位。在2000年,《音乐之声》又再次脱销。就在最后一次的发行销售期内,《音乐之声》在布告版(Billboard)前40位影碟销售排行榜上已经达到了第300个星期,奠定了在最佳销售排行榜上保持时间最长的地位。

  从大银幕到小屏幕,《音乐之声》在电视和家庭影碟中同样获得巨大成功。从1976年在美国广播电视公司首次播放后,如今几乎每年都要由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独家播放。1995年为纪念电影诞生30周年,由朱莉·安德鲁斯主持,制作了一部长达四小时的特别专题片。

  目前市场上主要有四个《音乐之声》的录音版本,最成功的还是朱莉·安德鲁斯演出的第一版电影录音版本,目前已经在世界范围销售了一千一百万张。如今美国无线电公司(RCA)正在重新录制发行最新包装的版本。录制的版本还包括索尼(SONY)录制玛丽·马婷演出的百老汇原声演出和1988年泰拉克(TELARC)唱片公司录制福雷德里卡·冯·斯塔德(Frederica von Stade)演出的原声录音。无论是电影原声碟还是录音专辑,音乐已经被录制为几十种语言。《音乐之声》的音乐,或许是美国音乐剧中最受欢迎的音乐,许多年来,成为歌唱家和演奏家经常演出的作品,其中《最美好的事》(My favorite)、《翻越每一座山》(Climb every mountain)、《哆-唻-咪》(DO-RE-MI)、《雪绒花》(Edelweiss)以及许多歌曲都被大量艺术家录制。

  几十年来,《音乐之声》还带动了一条商品链,生产商对于相关的衍生产品的热情从未下降。爱好者们可以买到各种版本的录音、录像带和光盘,还可以买到各种录音和乐谱版本的集锦,以及一系列和《音乐之声》有关的纪念餐盘和音乐盒、芭比娃娃,儿童图画书、服饰,等等。

  1998年,《音乐之声》告别百老汇后第一次重登百老汇舞台, 这是一次全新的制作,由赫马克(Hallmark)公司出品,丽贝卡·卢克(Rebecca Luker)和迈克尔·斯贝里(Michael Siberry)主演,苏珊·舒尔曼(Susan H.Schulman)导演,美国无线电公司全新录制唱片。演出后,《华尔街日报》赞叹到:《音乐之声》依然是最伟大的音乐剧。

  如今,《音乐之声》已经在世界上无数地方的舞台上演出。仅以1996年到1998年为计,主要的演出地就有英国、南非、日本、荷兰、瑞典、冰岛、芬兰、秘鲁、以色列和希腊。迷人的音乐、大量的女声合唱和适合孩子们饰演的角色,使得《音乐之声》成为社会活动和学校演出中最受欢迎的作品,在美国和加拿大,每年有超过500场这样形式的演出。

  音乐剧中的经典剧目很多,但是大多数都已风光不再,而《音乐之声》却可以从诞生到现在一直活跃在世界舞台上,打动观众的心。这部老少皆宜的作品,可以同时让白发苍苍的老人和天真可爱的孩子找到快乐,而它所宣言的爱国主义精神,也让所有人在欢笑之余不要忘记那段黑暗的岁月,不要放弃追求光明的希望。

  《音乐之声》已经55岁了,岁月流转,经典永存,此次中国将迎来《音乐之声》的演出,而且是由音乐剧大师韦伯旗下的真正好公司制作的新版,不能不令所有人期待万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17/n406115623.shtml report 12503 《音乐之声》的故事《音乐之声》对于国人是一部没有太多悬念的音乐剧,因为无论是故事情节,还是歌曲舞蹈,这部作品早已伴随着同名电影深入了每个人心中,它就像是一个经久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