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剧《音乐之声》 > 《音乐之声》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百老汇经典简介:还你一个真实的《音乐之声》

来源:搜狐娱乐
第3页 :从生活走上舞台

  从生活走上舞台

  美国的生活

  1938年上校一家人到了美国。此后的十八年间,全家马不停蹄地在各地举行巡回演出。随着孩子们的渐渐长大,有些已经成家,还生了孩子,他们中的一些人不想再演出了。但玛丽亚依然坚持全家人无论何时都要在一起,即使是已经成家的孩子们也不例外。

  1947年5月30日,冯·特拉普上校去世了。孩子们再也不想四处奔波,他们逐渐地离开了演出团,1956年,冯·特拉普家庭演唱团终于解体了。他们在佛蒙特州(Vermont)一个名叫斯托弗(Stowe)的小镇买下了一个旧农场,合力建造了住房,一起照顾农场。但是他们很快发现这样的收入不够养活全家人,所以又重操旧业,继续演唱。但此时的演唱只是阶段性质的演出,人员也参差不齐,当家人外出演出的时候,他们就把农场租给了当地滑雪的人。后来,他们索性把农场改成旅馆。在一次表演中,因为少了一件乐器,在等待拿来乐器的时候,为了不空场,玛丽亚给观众讲述了冯·特拉普一家的故事。当那场音乐会结束后,一个人到后台告诉玛丽亚应该把这个精彩的故事写成书。玛丽亚觉得文笔不好,还是比较适合讲故事,于是那个人便提出由玛丽亚讲述,他执笔写冯·特拉普一家的故事。为了书的内容更像一个精彩的故事,玛利亚和写作者还加入了不少本来没有的内容。1949年,这本命名为《冯·特拉普家的歌手们》一书出版了。

  1956年,一位德国电影制片人找到了玛丽亚,他要以一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书的版权。玛丽亚问了她的律师,律师告诉她应该抽成而不是一次性卖掉。可是,德国制片人欺骗玛丽亚说,德国法律不允许德国公司向外国人付版税,而当时,玛丽亚已经是美国公民。玛丽亚相信了他的话,于是她卖掉了《冯·特拉普家的歌手们》一书的版权。那个德国制片人不光是以莫须有的法律欺骗了她,几星期后,他又打电话给玛丽亚,说如果玛丽亚肯接受九千美元,他可以马上把钱给她。因为急需用钱,玛丽亚答应了。

  电影很快在德国制作完成,命名为《玛利亚与冯·特拉普一家的故事》,影片中穿插了许多动听的歌曲和音乐,但还称不上是一部真正的音乐电影。电影放映后,当年在德国空前卖座。因为电影的成功,1958年德国又制作了续集《冯·特拉普一家在美国》,讲述他们到达美国之后的经历。这两部电影成为了德国二战以后最成功的电影之一。德国的制片人靠玛利亚的故事获得了巨大回报,而这一切都与玛利亚无关了,玛利亚自己也为仅仅以9000美元就出售了全部版权而感到懊恼不已。

  特拉普一家的故事在德国的成功引起了美国制片人的注意。他们买下了这部电影在美国的放映版权。随着这部德国电影在美国的热播,玛利亚和她的孩子们也开始被人们所认识。

  音乐剧的诞生

  1958年,一位名叫理查德-哈里达(Richard Halliday)的百老汇制片人看了电影后,觉得这个故事可以做成一部绝好的音乐剧,于是他和德国制片人签了合同,并主动要求给玛丽亚0.6%的版税抽成,这是玛丽亚意想不到的,她为此非常感激,当时她为了抚养孩子花费很大,经济上也很拮据。

  要将电影改编成为音乐剧的决定,除了故事本身的吸引力之外,还与哈里达的妻子玛丽-马婷(Mary Martin)关系密切。马婷在当时已经是百老汇首屈一指的女演员,曾在多部音乐剧如《南太平洋》(South Pacific)和《彼得·潘》(Peter Pan)中扮演女主角。马婷看了这部电影后非常喜欢,渴望能够在音乐剧制作完成后饰演玛利亚一角。

  他们首先请来了百老汇著名的剧作家霍华德-林德萨(Howard Lindsay)和鲁塞尔-科洛斯(Russel Crouse),对全剧进行重新编排和整理,使该剧更符合舞台演出的需要。他们两人在原有德国电影的基础上,删减和增加了许多部分,保留了剧中几乎所有的音乐。但作为一部音乐剧,似乎光有音乐还不够,马婷也想在剧中增加一首玛利亚的独唱曲。于是,马婷和哈里达找到了当时美国音乐剧界的黄金搭档R&H组合――作曲理查-罗杰斯(Richard Rodgers)和作词小奥斯卡-汉默斯坦(Oscar Hammerstein II),想让他们在原有电影音乐的基础上,为她专门创作一首关于玛利亚的歌曲。

  罗杰斯和汉默斯坦与玛丽-马婷有过很愉快的工作经历。他们曾经一起制作欧文-柏林(Irving Berlin)编剧的音乐剧《安妮 拿起你的枪》(Annie,Get your gun)的国家巡演,之后又写作了经典音乐剧《南太平洋》,马婷在这两部戏中都担任女主角,有过精彩的表演。 罗杰斯和汉默斯坦在了解了特拉普一家的故事之后,表示出浓厚兴趣。可是,他们认为德国电影中冯·特拉普一家唱的奥地利民歌与他们的风格不合,与其增加一首歌曲,不如为这个故事写一个全新的音乐剧。但是如果这样,已经准备就位的团队就必须为他们等待一年,因为当时罗杰斯与汉默斯坦已经着手写作另一部音乐剧《花鼓曲》(Flower Drum Song)。于是,马婷、哈里达、林德萨、科洛斯、联合制片利兰-海瓦尔德等人,做出了明智的决定:我们等你。

  一年后,1959年3月,罗杰斯和汉默斯坦完成了《花鼓曲》,立刻投入了《音乐之声》的创作。他们两人为这部戏付出了很大心血,尤其对于如何从音乐中表现维也纳的背景风味下了很大功夫。他们一定要让观众感到这是一个奥地利的故事,而不是美国的故事。罗杰斯的自传里提到了创作《音乐之声》的过程:“我们认为这出戏不但要写出真实的人物,更要保留他们的背景”。

  罗杰斯为了剧中修道院的拉丁文赞美诗,还特地询问了纽约的女修道院院长,并在纽约听了她们的演唱。而大多数人都熟知的《雪绒花》(Edelweiss),其实也并非奥地利民歌,而是罗杰斯和汉默斯坦合作后的新曲目。事实上,这也是汉默斯坦所作的最后一首歌曲。那时的汉默斯坦已身患癌症,知道自己未来的日子所剩无几,所以歌曲表达的对祖国的热爱,也可以说是他最后的心声。

  1959年8月全剧进入彩排阶段,马婷终于如愿以偿,饰演了女主角玛利亚。10月《音乐之声》在康州的纽哈芬剧院(New Haven)首演,11月16日《音乐之声》在纽约百老汇的鲁德-方特恩剧院(Lunt-Fontanne Theatre)公演,加上当时的玛丽·马婷已经小有名气,使得《音乐之声》在公演之前仅仅5美元的最高票价,就卖出了两百万美元,相当于现在的三千万美元。

  《音乐之声》深深打动了观众,人们把玛丽·马婷作为自己的偶像。冯·特拉普一家顿时成为全美人尽皆知的人物,玛利亚本人也兴奋异常,每次只要有抛头露面的机会,她必定光临,并以独特的方式表现自己。主创人员也为该剧的成功感到兴奋异常。罗杰斯在该剧诞生几年后,给林德萨的妻子桃乐茜的信中写道:《音乐之声》是我戏剧生涯中最愉快的经历。这句话似乎也可以作为主创人员心声的写照。

  1961年,仍在百老汇热烈演出之际,《音乐之声》又开启了全美的国家巡演,主演为弗罗伦斯-汉德森(Florence Henderson),伦敦版本首演于宫廷剧院(Palace Theatre),由简·拜利斯(Jean Bayless)和罗杰-丹(Roger Dann)担任主角。《音乐之声》在宫廷剧院演出超过六年,创下了当时美国音乐剧在伦敦西区演出时间最长的记录。

  从一开始,《音乐之声》就被证明为罗杰斯与汉默斯坦最具世界影响力的音乐剧,他们两人一生合作了许多音乐剧,而作为他们最后一部作品的《音乐之声》,也为他们的合作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17/n406115623.shtml report 12503 《音乐之声》的故事《音乐之声》对于国人是一部没有太多悬念的音乐剧,因为无论是故事情节,还是歌曲舞蹈,这部作品早已伴随着同名电影深入了每个人心中,它就像是一个经久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