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都市小爱情》今晚收官 折射都市爱情观

来源:搜狐娱乐
《大都市小爱情》今晚完美收官
《大都市小爱情》今晚完美收官


  搜狐娱乐讯 都市爱情时尚喜剧《大都市小爱情》近日在江西卫视、云南卫视黄金档先后播出,将于今晚收官。该剧以写实的剧情和诙谐的台词描绘了年轻一代的成长、恋爱、结婚、生子,引发了大批观众的情感共鸣和热议。

  凤凰女与孔雀男的欢喜姻缘

  如果说孙俪主演的《辣妈正传》是通过一个时髦女人一夜当妈的故事吸引眼球,《大都市小爱情》则是以佟丽娅与李乃文“凤凰女”对“孔雀男”的欢喜姻缘撼动观众。佟丽娅饰演的“凤凰女”苏劲刚出场时,就以倔强的性格、犀利的言语让“准婆婆”李雪芝大跌眼镜,从而埋下婆媳大战的隐患;而李乃文饰演的“孔雀男”张赫名为了应对强势的老婆和妈妈,也是处处受气吃尽苦头。在两位主角的周围,张赫名妈妈是挑剔高雅的高压婆婆,爸爸是不敢违抗老婆的“气管炎”;苏劲妈妈是跟不上时代的乡下大娘,妹妹是迷茫的少女,嫂子则是势利、刻薄,唯恐天下不乱之人。有了这些“极品”,更衬托出苏劲与张赫名的爱情来之不易,更凸显了该剧“80、90后小儿女成长宝典”的本色。

  《大都市小爱情》中有家斗的成分,但不只是家斗;有时尚的元素,又不只是时尚;有育儿的故事,但不只是育儿,它是一部囊括了年轻人从成长、恋爱到结婚、生子当中所有问题的社会热门话题剧。

  都市情感剧又一成功典范

  “凤凰女”苏劲是个勤勤恳恳的职业女性,与男友恋爱三年始终“地下情”,该何以自处?公司同事不安好心、幸灾乐祸,如何平衡事业中的不顺?婆婆对自己各种不满、挑剔,还有小三对老公虎视眈眈,如何闯过生活的一道道难关……这既是苏劲的困境,也是时下职业女性共同的难题。张赫名虽说是“孔雀男”,但生活也不省心,母亲“紧迫盯人”,如何才能成功迎娶外地媳妇苏劲?事业不顺心,还不如老婆挣得多,自尊何处安放?小三卓惠娜对自己体贴纠缠,怎么才能冷酷到底……张赫名的问题也是许多奋斗中的男青年的遭遇,房子、车子、妻子、孩子的问题像山一样堆积。但生活的风浪没有打倒这一对心心相印的情侣,最终苏劲和张赫名在大都市里守护住了他们的小爱情,对于某些难解的问题,还提供了解决之道,足以引发观众的思考。有网友直言自己就像苏劲,“从她身上看到了很多实用攻略”,而李乃文的张赫名也被赞为可圈可点,表演真实富有喜感,“他跟佟丽娅对于角色来说是最合适的人选!”

  《大都市小爱情》是一部成长话题剧,叙事风格是轻松的,没有摆出高姿态、苦大仇深地讲述人生之困难,而是以轻松时尚的方式拆解了成长的烦恼,开创了都市爱情剧的新模式,尤其值得肯定的是,《大都市小爱情》没有狗血、雷点,却打破了“非雷剧不能高收视”的神话,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为有志于坚守文化品位、走品质佳作路线的创作者们坚定了信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17/n406110730.shtml report 1971 《大都市小爱情》今晚完美收官搜狐娱乐讯都市爱情时尚喜剧《大都市小爱情》近日在江西卫视、云南卫视黄金档先后播出,将于今晚收官。该剧以写实的剧情和诙谐的台词描绘了年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