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杨梅详解与周迅重场戏:八分钟长镜两条过

来源:搜狐娱乐
杨梅《红高粱》剧照
杨梅《红高粱》剧照

《红高粱》剧照
《红高粱》剧照

周迅、杨梅《红高粱》饰演姐妹
周迅、杨梅《红高粱》饰演姐妹


  搜狐娱乐讯 由郑晓龙执导,周迅、朱亚文、杨梅等主演的传奇史诗剧《红高粱》在北京、山东、浙江、东方四大卫视即将收官,杨梅与周迅最后一场争执重场戏份也将于今晚登场,二人真实的交锋和出色的演绎,精彩而酣畅。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戏份的拍摄也是相当顺畅,杨梅颇具成就感地说,“长达八分钟的长镜头,我们两条就给拍过了”。

  杨梅周迅八分钟长镜两条过

  剧中,杨梅饰演的恋儿因其前后性格及命运的转变,与周迅饰演的九儿从姐妹变情敌,二人道不同不相为谋,争执戏份自是特别多。随着剧情的发展,杨梅与周迅二人还上演了一场九儿主动找恋儿谈判的重场戏,借由这场戏恋儿把对九儿多年的积怨和不满全部倾泻出来。

  虽这场戏份相当吃重,但杨梅与周迅拍摄得很是顺利,长达八分钟的长镜头愣是两条就给拍过,“因为那场戏,是先拍全景再拍近景。拍全景的时候,我的情绪特别饱满,后来拍近景,就得挪机器,重新布灯,等全部都弄好后再开始拍。很多时候这种戏要复制情绪很难,其实演员很多时候都要面对这种问题。” 杨梅对哭戏情绪的良好掌控,使得这场戏拍摄十分顺畅,“演到中间了,导演突然叫停了,在对讲机里对我说,全景的时候说到这儿,眼泪已经流到下巴上了,现在眼泪才刚流到脸颊上。我当时就想,肯定是情绪不够嘛,就得重新来酝酿。导演当机立断先叫停,让我再酝酿一下。这样演下来,所以这场戏我们就拍了两遍”。谈及哭戏,杨梅坦言并不算难但传递的情绪,“流出眼泪并不是最重要的,而是真要体现人物的心情,是因为悲伤还是快乐、还是痛苦或者仇恨”。

  杨梅:周迅体贴没架子

  拍摄这场八分钟长镜头戏份时,杨梅有大量哭戏。哭戏需要酝酿情绪,而杨梅坦言拍摄第一遍时就把饱满的状态用光了,等到拍第二遍时就有点难以进入更好的状态,而周迅的耐心、没架子让她倍感贴心,“在我调整的时候我有点着急,那个时候我们演的对手戏还不是很多,我就觉得让这么大一个明星在那里等着我酝酿情绪,而且这个情绪并不是想有就有的,我还挺不好意思的。我就说,‘第一遍太好了,最好的那个情绪留给第一遍了’。她说‘没事,还会有的’”,杨梅直言周迅的安慰给了自己莫大的鼓励,“我就觉得她当时的那句话特别安慰我,就让我觉得,首先她不着急,其次她安慰了我。我就真的不着急,背过去酝酿了一下,然后我们就重新开始。整个一条拍下来,全部到最后,导演就在监视器前面喊‘停,好!’”

  谈及与周迅对戏感受,杨梅直言真实且舒服,“周迅是那种真实体验的演员,她是那种体验到多少,就表现多少的演员。她很真实,没有去拔自己,她没有很多的技术手段,她的表演很真诚,很真实,跟她演戏很舒服”。有意思的是,这场戏也是杨梅全剧哭得最多被扇耳光最狠的一场戏份,杨梅还娇嗔地抱怨周迅“下手太狠”,“周迅真的是抡圆了胳膊,‘啪’地给了我一个耳光,,火辣辣的疼”但她同时也表示喜欢这种真诚且饱满的表演方式,“我觉得那是九儿给恋儿的一个耳光,而不是周迅给杨梅的,我觉得挺好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17/n406107057.shtml report 4329 杨梅《红高粱》剧照《红高粱》剧照周迅、杨梅《红高粱》饰演姐妹搜狐娱乐讯由郑晓龙执导,周迅、朱亚文、杨梅等主演的传奇史诗剧《红高粱》在北京、山东、浙江、东方四大卫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杨梅详解与周迅重场戏:八分钟长镜两条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