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曹征《红高粱》:受导演郑晓龙“诱惑”当绿叶

来源:搜狐娱乐
演员曹征剧照
演员曹征剧照


曹征《红高粱》饰演钱玉郎
曹征《红高粱》饰演钱玉郎


    搜狐娱乐讯 由郑晓龙导演、周迅主演的《红高粱》,目前正在北京、东方、浙江、山东卫视播出。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该剧最受观众喜欢的角色之一,竟是反派钱玉郎。钱玉郎的扮演者,是土生土长的焦作爷们儿、30岁的曹征。昨日,记者电话连线曹征,听他讲述拍《红高粱》的各种好玩的事儿。

  因不喜欢演反派角色 曹征自曝曾两拒导演

  《红高粱》是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的作品,由张艺谋导演、巩俐主演的电影《红高粱》,成为永恒的经典。最近,由郑晓龙导演、周迅主演的电视连续剧《红高粱》在北京、东方、浙江、山东等卫视播出,收视率一路飘红。

  如果郑晓龙找你出演《红高粱》中的一个角色,你会拒绝吗?我想大多数人都不会拒绝。可是,曹征却拒绝了。《红高粱》中的大反派钱玉郎一角,被郑晓龙称为“纯创作的点睛人物”。钱玉郎由里到外坏得纯粹、绝对,贪婪、好色,多次调戏九儿,引诱大少奶奶淑贤,还不放过恋儿,是个十恶不赦的大坏蛋。

  曹征本来是应征《红高粱》里俊杰一角的,但郑晓龙看到曹征后眼前一亮,认为他的眼睛、外形和气质都符合自己心目中的钱玉郎。“我看《红高粱》剧本时,特别厌恶钱玉郎,他贪财、好色,是个十足的坏人,就拒绝出演该角色。”曹征坦言自己当初因为觉得钱玉郎这个角色“太贱”,会不被观众待见,两次斗胆拒绝导演。

  后来,郑晓龙又面试了几个人,觉得他们都不适合,钱玉郎非曹征莫属。最后,在郑晓龙专业团队的“诱惑”下,曹征不惜当绿叶,答应出演戏份不多却异常出彩的角色钱玉郎。这样,“最帅反派”就横空出世了。

  “《红高粱》中的钱玉郎,是我演过的角色中最难搞的一个,因为他功能性太强,篇幅又有限,我使出浑身解数,也只是注入了一丝可爱的贱和自以为是的小聪明。之前两次拒绝,也是因为我要把自己变成钱玉郎,对我来说是一种心里的煎熬。看到成片,真心感谢导演的一再坚持,让我最终下决心接了这个角色,也感谢大家的宽容和厚爱。”曹征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对于钱玉郎一角,观众的反响如何呢?据有关方面的统计,截至目前,钱玉郎是该电视剧中最受观众喜欢的角色之一,观众称他为“雅痞”,网友调侃其为“寡妇终结者”。

  剧中他“勾引”秦海璐 剧外他逗笑“周公子”

  在《红高粱》中,钱玉郎是九儿派来毁坏单家大嫂淑贤一生名节的人。剧中,曹征和淑贤的扮演者秦海璐有着不少戏分。曹征称和秦海璐合作很愉快。曹征说,他和秦海璐8年前就认识了,是好朋友,这次在《红高粱》中一起配戏,感觉特别舒服和默契。剧中,钱玉郎和淑贤有不少激情戏,熟人在一起拍,会不会很尴尬呢?曹征幽默地表示,虽然熟人不太好下手,但是大家都很敬业,在笑声中完成了这些戏分。

  谈起和“周公子”——周迅的合作,曹征称,虽然两人是第一次合作,却碰撞出了不少火花和灵感,但更好玩的是在戏外。“我和迅姐拍的第一场戏,她就笑场了。”曹征说。不知道为什么,周迅看到曹征就想笑,对此,他很疑惑:难道自己有谐星潜质?还有一场戏,周迅再一次笑场,自称笑点很低的曹征也崩不住了,笑场的节奏根本停不下来。

  在《红高粱》中,周迅扮演的九儿过足了打人瘾,包括钱玉郎也被九儿扇了两耳刮子。拍这场戏时,郑晓龙说,钱玉郎这么坏,是不是打得太少了,要不再多扇几下吧?曹征赶忙说:“我的脸能受得了。就怕迅姐的手受不了。”此话一出,再一次把周迅逗乐了。

  “不管是和海璐合作还是和迅姐合作,都很舒服、愉快,这也是我进《红高粱》剧组的一大收获。”曹征说。

  上高中时就是小明星 有机会和濮存昕搭戏

  除了正在热播的《红高粱》外,央视八套黄金时段播出的电视连续剧《我心灿烂》中,曹征也有亮相,他演的是赵家信。怪不得有网友调侃“最近玉郎很忙”。

  其实,曹征在上高中时已是学校的小明星了。“《红高粱》播出时,我一看,这不是曹征吗?”说起曹征,市十二中的历史老师石海清笑了。石老师说,相比前几年,曹征的演技越来越成熟,在镜头前也越来越自如了。

  曹征是市十二中99届的学生。“当时,曹征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特别帅,身高1.8米左右,长得特别白净。”石老师笑着说。石老师还记得,有一年暑假,她正在马路上走,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突然对她说:“石老师好。”由于自己教的学生太多了,石老师一时没想起来对方是谁,回家后努力回忆,才想到这个男生名叫曹征,已考上北京电影学院了。

  曹征高中的班主任张银屏老师,说起曹征也是滔滔不绝。曹征在学校里组建了一个乐队,他担任吉他手,每年学校举行文艺演出,他的乐队都会参加,是学校里的小明星。在当年的同学眼中,曹征又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有同学说,记得当年濮存昕来焦作影视城拍电视连续剧《曹操和蔡文姬》时,正上高二的曹征在该剧中扮演了一个谋士。濮存昕非常喜欢曹征,私下里给了他不少指导。

  可能也是这次经历吧,曹征喜欢上了表演,最终如愿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有的同学说,曹征在高中时阳光帅气,并且特别仗义,同学有难,只要找到曹征,他肯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予帮助。看到曹征在《红高粱》里的精彩表现,同学们纷纷在微信或微博中点赞、留言评论,让曹征很感动。

  从影之路有心酸坎坷 他相信路会越走越好

  说起自己的从影之路,曹征说有心酸坎坷,也有幸福和希望。

  曹征上大三时,就和袁立搭档合演了电视剧《家在洹上》,从此,他几乎在每部戏里都是男一号或男二号。由于有的电视剧播出平台不够好,有的电视剧是没有播,曹征在影视圈一直不温不火。直到《神探狄仁杰前传》《独生子女的婆婆妈妈》《战火连天》《我心灿烂》《红高粱》等戏的播出,曹征渐渐火了。“演戏10年多了,过去那些经历,对我来说是一种磨炼。我一直相信,只要认真地演戏、真诚地付出,一定会有回报。”曹征说。

  目前,曹征正在拍郑晓龙导演的新剧《芈月传》。在该剧中,曹征和“嬛嬛娘娘”孙俪、“贤妻”刘涛搭档,扮演她们的哥哥楚怀王。这部戏有望明年年底和观众见面。明年上半年,曹征和霍思燕主演的时装剧《我的媳妇是女王》将会播出。前一段曹征主演的《战火连天》,在今年年底也会重播。

  最后,曹征想借助晚报对家乡的影迷说:“我是土生土长的焦作人,很感谢这么多年来家乡人对我的支持,我会更加努力,回报大家对我的厚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13/n406000187.shtml report 5957 演员曹征剧照曹征《红高粱》饰演钱玉郎  搜狐娱乐讯由郑晓龙导演、周迅主演的《红高粱》,目前正在北京、东方、浙江、山东卫视播出。令人没有想到的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曹征《红高粱》:受导演郑晓龙“诱惑”当绿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