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 > 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日本戏剧大师来京 铃木忠志称表演是身体的对峙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和璐璐
75岁的铃木忠志先生(前排)依旧健硕 资料图
75岁的铃木忠志先生(前排)依旧健硕 资料图


  “我们的明天全部给傻子们照亮了入土的道路!”《麦克白》结尾这段铿锵有力的台词,配合着演员专注的眼神,和大棒挥舞然后瞬间凝固的动作,成为日本戏剧大师铃木忠志昨天的大师课上非常震撼的一幕。

  近日,戏剧大师铃木忠志带着他的《大鼻子情圣》和《李尔王》两部戏来北京演出,这两部戏也是戏剧奥林匹克的重头戏,这也成为了戏剧圈内热议的话题,因为铃木忠志距离上一次来京演出已经有20年了。这其间他所创造的“铃木训练方法”成为欧洲很多艺术院校的表演必修课,而此次他的演员们分别来自中国、日本、美国和韩国。今年75岁的铃木忠志先生依旧健硕,他挥舞着粗大的木棒掷地有声地为他的学生们打点,并幽默地说:“很多人讲我是用棍棒来训练演员的,其实我是用棍棒敲打地板来震慑他们。”北京戏剧圈内倾巢出动观摩学习,包括著名导演王晓鹰等,中戏很多老师也前来观看了戏剧大师课。

  “在我看来,表演就是身体和身体的对峙。最早的希腊戏剧他们是演给神看,所以无论演员身体转向何处,他始终是演给在剧场中心点的神看的;后来到了契诃夫、易卜生的时代,戏是演给对手看的;到了贝克特时候,演戏的对手就不见了,好像自己的身体里还住着一个别人,面对的已经不是日常生活。”

  在铃木忠志看来,戏剧之美就在于它的形状。舞蹈就是动作,而戏剧则是动作停止之后演员通过说台词发出身体的能量,这时候身体是静止住才开始讲话的。很多观众看完铃木忠志的戏之后非常困惑的是“为什么男女主角都不漂亮,而且表情还那么狰狞?”在铃木忠志挑选演员的时候,他会特意把那些非常漂亮的演员过滤掉,他曾说“只会选漂亮演员的导演是笨蛋”,而他挑演员的标准则是“要用身体的能量去说服观众”。来源:北京晨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13/n405991692.shtml report 1143 75岁的铃木忠志先生(前排)依旧健硕资料图“我们的明天全部给傻子们照亮了入土的道路!”《麦克白》结尾这段铿锵有力的台词,配合着演员专注的眼神,和大棒挥舞然后瞬间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