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红高粱》热播 黄轩朱亚文一文一武成“男神”

来源:搜狐娱乐
朱亚文、黄轩
朱亚文、黄轩

  搜狐娱乐讯 改编自莫言原著小说的电视剧《红高粱》眼下正在东方卫视热播。这部由郑晓龙执导的作品不仅获得口碑收视双丰收,剧中多个角色更成为观众追捧的热点。尤其是朱亚文扮演的余占鳌和黄轩扮演的张俊杰,一刚一柔、一武一文的“男神组合”令人眼前一亮。

  朱亚文:曾经担心演“过”了

  从文艺的端木蕻良到粗犷的余占鳌,朱亚文的迅速转身令人惊艳,完全不同于电影中姜文的表现方法,也引来了各方热议。朱亚文坦言,虽然电视剧以九儿为主体,但余占鳌的生存力量和人物关系依然很强大,“《红高粱》小说很早以前就看过,现在再看一遍的时候,我脑中还是有那些散文式的油画画面”。

  对于这些评价,朱亚文笑言,在九儿一生中,余占鳌的确是一剂强烈的催化剂,“因为他太不会为人着想了。他所做的一切,在他主观意识里认为是对的,他就会去这么干,干了之后,也不知道自己会给九儿带来多少麻烦。”在他看来,这种鲁莽是可信而有连贯性的,但在表演上尤其要拿捏好分寸,“这是我表演时一直在跟郑导探讨的问题。因为我会担心,自己在表演过程中会不会‘过’了。不过我觉得,如果大家能够连贯起来看这个人物,还是能看到他在‘高频率’下的一些性格变化”。

  朱亚文说,演过了余占鳌和端木蕻良这两个截然不同的角色以后,他对自己越发有信心,“我什么都敢演,但是不敢说我适合什么,越有争议性和难度的我越想尝试,不管是端木还是余占鳌,只是我漫长演艺生涯里的几个非常重要的节点。可以说他们会为我未来的角色储备力量。反正现在余占鳌和端木都消化下去了,不管是懦弱还是刚硬,都能呈现出来。”

  黄轩:俊杰的力量是“内刚”

  与粗野率直的余占鳌相比,九儿的初恋——青年学生张俊杰,无疑显得更为温润平和。在《红高粱》的播出过程中,这个新增角色更是颇为抢眼:他与九儿的错过和分手,他与余占鳌从情敌变兄弟的心路历程,都让观众品得津津有味。

  在扮演者黄轩看来,张俊杰乍看之下可能显得很“柔”,但他身上更多的是力量,“俊杰是个很有意志力的人,无论是时代的变迁,还是他跟九儿感情的变数等等因素,都无法动摇他用革命的思想去感化身边人的决心。他身上的确有股爆发力,我读剧本的时候就能感受到这个力量。导演也和我说过,余占鳌和俊杰骨子里都是很阳刚的,一个是外刚,一个是内刚”。

  有趣的是,戏里戏外,“余占鳌”和“张俊杰”的个性都截然不同。朱亚文透露,剧中有多场张俊杰说服余占鳌的戏,每次都有大段的台词。为此,正式开拍前,黄轩都会在片场进行多次预演,“在拍摄片场,黄轩就像是张俊杰附体一样,不管是开拍还是休息的时候,每次只要他一讲话,就会讲出一堆的大道理。”

  而首次拍摄战争戏的黄轩则透露,朱亚文和余占鳌一样,“动手”方面很了得,“所谓无知者无畏,因为不了解危险性,我拍的时候都冲在前面。但其实拍打仗戏要考虑炸点离我多远,是什么样的炸药,是土弹还是火弹,会朝哪个方向爆炸。亚文非常有经验,会告诉我都应该注意些什么。有几个月我们一直在拍战争、肉搏的戏份,每天都在地上、土里滚来滚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12/n405971086.shtml report 3497 朱亚文、黄轩搜狐娱乐讯改编自莫言原著小说的电视剧《红高粱》眼下正在东方卫视热播。这部由郑晓龙执导的作品不仅获得口碑收视双丰收,剧中多个角色更成为观众追捧的热点。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