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俄罗斯经典芭蕾舞剧连演四场 让您一次看个够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孔小平
资料图
资料图


  扬子晚报讯 12月15日至18日晚上7点半,俄罗斯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将在南京保利大剧院四天连演四场,届时南京观众将享受到一场场视觉和听觉的饕餮盛宴。据悉,这次还推出了80元的惠民价格,旨在减少高雅艺术爱好者的观赏成本。

  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带来豪华阵容

  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是俄罗斯国家文化部直属领导的国家级艺术团体,保留了芭蕾舞历史的重要传统,体现了高度的表现艺术和芭蕾舞技巧。剧团曾在德国、美国、意大利、西班牙、南非、印度、日本、中国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巡回演出,所到之处都获得圆满成功和高度认可。

  据透露,本次参演人员为全明星阵容,包括在国际芭蕾舞竞赛的获奖者塔吉雅娜·波拉托娃、安娜·切尔巴克瓦、德米格力·科杰尔明等。像德米格力·科杰尔明,获得了彼季帕最佳舞蹈演绎奖,最年轻的阿尔焦姆·贝若夫也获得了观众最喜爱的演员铜奖,中国观众都会有机会见到他们的优秀表演。

  《天鹅湖》已成为永恒的代名词

  《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是芭蕾舞剧中最经典的剧目,尤其是《天鹅湖》,被视为芭蕾艺术的代名词。《天鹅湖》作为世界芭蕾舞剧中演出场次最多、观众人数最多、影响最广泛的一部经典剧目,依然有不少值得期待的看点,这部作品一直以其诗情画意的舞蹈段落、单纯凝练的童话故事、圣洁之至的天鹅短裙、对比鲜明的仙凡场面和沁人心脾的音乐形象成为了超越国界与时间的永恒经典,也成为了芭蕾艺术的永恒代名词。

  《胡桃夹子》文艺清新让人欢愉

  《胡桃夹子》的文艺清新,让人欢愉。作为世界上各大芭蕾舞团的保留剧目,《胡桃夹子》常演不衰,一方面是由于它有华丽壮观的场面、诙谐有趣的表演,但更重要的原因是柴可夫斯基音乐强烈的感染力。《胡桃夹子》全剧共分两幕,描绘了儿童的独特天地。剧情大致为:圣诞节,女孩玛丽得到一只胡桃夹子。夜晚,她梦见胡桃夹子变成了一位王子,领着她的一群玩具同老鼠兵作战。后来又把她带到果酱山,受到糖果仙子的欢迎,享受了一次玩具、舞蹈和盛宴的快乐。《胡桃夹子》是柴可夫斯基后期的作品,曲风更加成熟。在舞剧音乐中最为著名的是《花之圆舞曲》,选自舞剧第二幕中糖果仙子与众仙女群舞时的音乐,经常单独演出。竖琴华丽流畅的序奏之后,圆号以重奏形式奏出圆舞曲主题,旋律如歌,表现出糖果仙子与仙女们轻盈婀娜的舞姿,在单簧管相呼应的独奏之后,乐曲的主题抒情而优美。

  《睡美人》带来雍容服装和奢华布景

  《睡美人》则拥有雍容的服装和奢华的布景。《睡美人》取材于法国作家夏尔·佩罗的童话故事《沉睡森林里的美女》,讲述中咒昏睡百年的阿弗罗拉公主被杰齐林王子用吻解除魔咒得到幸福。直到1890年,《睡美人》才被年过七旬的彼季帕以及柴可夫斯基复苏,以其震撼人心的音乐,气势恢弘的舞蹈,雍容华贵的服装,奢华灿烂的布景,创造出剧场舞蹈奇观,吸引了各国的舞蹈家和观众们。

  四场连演也将给出最惠民价格

  据本次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中国巡演主办方“爱乐汇”介绍,南京站巡演将是四场连演,即,12月15日、16日晚上7点半,为《天鹅湖》;17日晚7点半,是《胡桃夹子》;18日晚7点半为《睡美人》,地点在南京保利大剧院。这次将推出“惠民票”,每场四分之一的座位为80元惠民票,也就是4场演出近2000个座位享受80元价格,除此之外,本月10日至24日购票享受5折优惠,80元惠民票及套票不参加活动,活动期间购票,只需要190元,就可以坐在第一排享受最经典的芭蕾舞艺术。

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1112/n405968326.shtml report 1991 资料图扬子晚报讯12月15日至18日晚上7点半,俄罗斯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将在南京保利大剧院四天连演四场,届时南京观众将享受到一场场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