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开膛手杰克》乌镇载誉归来 今日重登人艺舞台

来源:搜狐娱乐
开膛手杰克 刘畅 摄影
开膛手杰克 刘畅 摄影

开膛手杰克 刘畅 摄影
开膛手杰克 刘畅 摄影


  搜狐娱乐讯 2014年11月11日至24日期间,中国新锐戏剧导演杨婷执导的爆笑喜剧《开膛手杰克》再度登陆人艺实验剧场。中国舞台喜剧明星陈明昊携手赵红薇、王予鑫,组成“杰克爆笑三人组”将在光棍节为北京观众来带一顿丰盛豪华的喜剧大餐。

  黑色悬疑喜剧《开膛手杰克》首演于去年3月12日,该剧讲述的是1888年在伦敦东区发生的连环杀人案,很多妓女惨死,但这个百年迷案一直未破,“开膛手杰克”到底是谁也只是存活在传说中。悬疑喜剧《开膛手杰克》就是以此为背景,讲述了生活拮据的助理探长罗贝特曼迫于生活,为了升职加薪接下了这个棘手的悬疑案,然而扑朔迷离的案情让他无所适从,在一连串滑稽可笑的审讯背后,却隐藏着更加令人心寒的真相……

  有趣的是,不久前英国方面刚刚传来“开膛手杰克”案在发生百余年后通过DNA技术告破的消息。虽然此案带来的恐怖感觉已随时间淡去,但是它折射出人性脆弱的一面却永远留在那里。话剧《开膛手杰克》即是通过黑色幽默的手段,让人直视每个人心中都有的恐惧和脆弱,正如优秀演员郝蕾看过该剧所说:“大多数人不能接受真相,因为真相是残忍的。《开膛手杰克》打开的是‘人心’,脆弱者不宜观看。”

  2013年《开膛手杰克》首演之后好评如潮,影视红星海清在看完之后,感慨地说:“作为演员,《开膛手杰克》让我燃起了一股重回舞台的欲望;作为观众,这部戏让我有再看一遍的冲动。”

  2014年11月,《开膛手杰克》作为华人小剧场精选代表作在乌镇戏剧节演出,演出期间,《开膛手杰克》获得了极大的好评,何炅谢娜胡歌等演艺明星纷纷跟随陈明昊在乌镇剧场抓捕“杰克”;更有来自苏格兰国家剧院、澳大利亚墨尔本艺术中心、香港艺术节等多位国际代表观看了该剧,亚洲戏剧泰斗铃木忠志先生也在乌镇与《开膛手杰克》相逢。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艺术中心的斯蒂芬•阿玛斯托先生(Stephen Armstrong)给予了该剧极高的评价:“我看到的是一个勇于寻找自我的男人,他是一个披着喜剧外衣的悲剧英雄!”

  演而优则导的中国著名喜剧导演杨婷刚刚推出了新作《我的妹妹,安娜》,首演当日,“安娜”剧组的全体演员也来“杰克”捧场,在《我的妹妹,安娜》中有精彩表现的主演房子斌说:“好戏成双,‘安娜’来陪‘杰克’过光棍节,我们戏剧人永远不孤单!”

  “用大笑对抗恐惧,用喜剧见证成长”

  人在生活的困境中究竟应该如何选择?是忠于自己的内心,还是被周边的环境所左右?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应该如何面对内心的恐惧?是默默被恐惧包裹,还是用大笑将它打败,这是一个简单又复杂的人生命题。真正的勇敢来自内心,笑声可以抗击一切外来的危险与诱惑。作为《开膛手杰克》的戏剧监制,导演孟京辉说:“这部戏讲得是人自我成长时面临的恐慌,是一种人内在的东西。这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社会问题。”

  精湛的喜剧表演,高浓度的喜剧情节,笑声洒满整个剧场

  陈明昊的举手投足之间,将百年前的一名伦敦助理探长演绎得入木三分,滑稽可笑,嫉恶如仇,为了能够抓住“开膛手杰克”为死去的女人讨回公道,他不眠不休,不惜男扮女装走上街头诱捕凶手。陈明昊将意大利喜剧的肢体技巧,法国喜剧的夸张表演,英国喜剧的人物性格塑造融为一炉,同时伴随着地道幽默的京味儿对白,带有现代舞风格的身体律动展现在观众面前。赵红薇和王予鑫一人分饰多角,在他们在舞台上的瞬间“变脸”展示出了精湛的喜剧表演功力。演出过程中笑声不断,观众在不知不觉之中已经被这个看似可笑的助理探长征服。最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仅有陈明昊、赵红薇等3位演员,却在总共90分钟的时间里演绎了与“开膛手杰克”案相关、以及剧中助理探长罗贝特曼梦境中存在的12个角色,在华人小剧场历史上已近极限。

  舞台视觉冷峻轻灵,音乐创造多维空间

  《开膛手杰克》的视觉创作团队堪称豪华,中国最新锐舞美设计窦辉、灯光设计王琦、多媒体设计王之纲共同打造了丰富神秘的视觉空间。该剧的服装设计刘丹在英国伦敦深造多年,造型的英伦范儿也是一大亮点。作曲杨帆的现场演奏为观众勾勒出质感丰富的多维空间,根据英国著名诗人华斯华兹的著名诗作《孤独的收割人》改编的主题曲隽永悠扬,获得了观众们的一致青睐。

  小火慢炖出精品,创立中国喜剧新坐标

  作为《开膛手杰克》的文学顾问,著名剧作家黄纪苏表示,杨婷的喜剧才华是不容小觑的,仅用三位演员就能展示出百年前伦敦东区的众生相,轻盈灵动,精彩高级。

  《开膛手杰克》首演前排练了三个月,在后续演出过程中,每次演出前都经过长达半月的细排。导演杨婷表示:“任何一部优秀的喜剧作品,都源自严肃认真的创作和不遗余力的排练,精彩的喜剧是小火慢炖的靓汤,不是速食面。”

  喜剧《开膛手杰克》将在11月11日至24日期间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演出。

  剧目介绍:悬疑喜剧《开膛手杰克》(Jack the Ripper)

  无敌杀手遭遇傻瓜探长

  平凡小人物变身奇幻大英雄

  导演 杨婷

  主演 陈明昊、赵红薇、王予鑫

  剧情简介

  1888年的伦敦东区,出现了连环杀手“开膛手杰克”,生活拮据的助理探长为了升职加薪接下了这个烫手的悬疑案,扑朔迷离的案情让他无所适从,在一连串滑稽可笑的审讯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真相?“开膛手杰克”在一个凄风苦雨的冬夜前来自首……

  导演 杨婷

  杨婷是当今亚洲剧坛最为令人瞩目的集表导演才华于一身的实力派戏剧新星导演。独特的创造力、精湛的表演才华与扎实的戏剧美学理论基础使得杨婷在戏剧表演领域里获得了极大的成功。1999年,她在话剧《恋爱的犀牛》中创造了脍炙人口的中国当代喜剧经典形象“红红”并且为中国小剧场喜剧表演开创了一条崭新的道路;2007年,她在话剧《这一夜Women说相声》中将中国喜剧表演技巧发挥到极致;2009年,她在话剧《堂吉诃德》中将意大利喜剧表演、法国古典喜剧表演与东方喜剧表演深度融合,开创了全新的喜剧表演风格。杨婷的戏剧表演代表作品还有:《他没有两个老婆》、《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第一次亲密接触》、《臭虫》、《盗版浮士德》等。2005年,杨婷开始进行戏剧导演创作。她的首部导演作品是爱尔兰著名剧作家约翰•辛格的代表作《圣井》,该剧倾注了对严肃戏剧的不懈追求与对人类心灵的关注。之后,杨婷执导了话剧《切•格瓦拉》(女性版),她以独特的女性视角表达了共产主义战士的精神世界。2007年,杨婷执导了根据百老汇经典名剧《借我一个男高音》改编的都市喜剧《大大大明星》。2011年,杨婷导演了由孟京辉监制的浪漫轻喜剧《新娘》;2013年推出的《开膛手杰克》被誉为当年最佳小剧场原创作品;2014年执导的话剧《我的妹妹,安娜》也获得了业内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主演:陈明昊(饰演 助理探长罗伯特•曼)

  中国国家话剧院青年优秀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96级表演本科班,北京大学首届MFA艺术硕士。他身形百变,崇尚以表演为中心的空间现场表达。他曾与刘晓晔并称为“孟氏戏剧金牌爆笑组合”。

  2007年与孟京辉工作室创作小剧场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至今已在世界各地演出1000多场

  2008年获上海“时尚奥斯卡”时尚人物奖

  2008年与田沁鑫工作室合作《明朝那些事儿》、《四世同堂》

  2009年4月23日莎士比亚诞辰405年赴英国莎士比亚故乡演出《哈姆雷特》

  2011年主演《伽利略》。2012年导演并主演《蚂蚁没问题》。同年参演《暗恋桃花源》。2011年主演黄磊导演的微电影《老男人历险记》,获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表演奖。他的主要戏剧作品还包括:《十七课黑杨》、《臭虫》、《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琥珀》、《迷宫》、《魔山》、《艳遇》、《斯德哥尔摩冒险家》、《第二次别离》。

  主演:赵红薇(饰演 志愿者、餐馆女老板、饲养员 等)

  中国国家话剧院优秀青年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她被誉为中国话剧舞台上的重要表演创作力量。可静可动的表演风格、清脆的嗓音和扎实的台词及歌唱功底,让舞台上的她具有一种能够将观众牢牢钉在座位上的神秘力量。她的戏剧代表作品有:《我的妹妹,安娜》、《开膛手杰克》、《简爱》、《恋爱的犀牛》、《镜花水月》、《琥珀》、《艳遇》、《新娘》、《桃色办公室》、《三个橘子的爱情》、《蝴蝶变形记》、《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爱比死更冷酷》、《雷雨2.0》、《透明盒子》、《孔乙己正传》、《雷雨》、《皆大欢喜》、《城市变形记》(首届深圳城市/建筑双年展开幕演出)。

  主演:王予鑫(饰演 小报记者、警察局上司、小斑马 等)

  中国优秀青年戏剧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他的戏剧代表作有:音乐舞台剧《鹡宇鸟》、儿童剧《迷宫》、多媒体音乐话剧《琥珀》、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话剧《恋爱的犀牛》、话剧《爱比死更冷酷》、音乐剧《三个橘子的爱情》、话剧《杀死男主角》、话剧《后青春期的诗》、话剧《独家真相》;影视作品有:《毛泽东传》、《独狼》、《望海》、《二十四道拐》。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11/n405946642.shtml report 5651 开膛手杰克刘畅摄影开膛手杰克刘畅摄影搜狐娱乐讯2014年11月11日至24日期间,中国新锐戏剧导演杨婷执导的爆笑喜剧《开膛手杰克》再度登陆人艺实验剧场。中国舞台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