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狂野非洲》引亲子观影 纪录片进院线任重道远

来源:搜狐娱乐
《狂野非洲》横版海报
《狂野非洲》横版海报

《狂野非洲》刘欢采访照片
《狂野非洲》刘欢采访照片


  搜狐娱乐讯 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法国3D电影《狂野非洲》已于11月7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刘欢及夫人卢璐携手为片中男女主角配音,用声音带领影迷们横跨非洲大陆,完成一次说走就走的华丽冒险。

  亲子观影亲近自然

  由“比利时的卡梅隆”本-斯塔森联手《帝企鹅日记》编剧米歇尔-费斯勒共同打造的法国3D电影《狂野非洲》,以尽可能亲密的角度去拍摄动物,扑面而来的真3D视觉效果让不少影迷观影后惊呼:“竟然可以离雄狮大象如此之近!”

  这样具有互动感的观影体验更是吸引了很多年轻家长组团带小朋友前来观影,当大象甩一甩鼻子踏水而来时,小朋友们甚至都兴奋地举起了手中的香蕉准备喂大象。一位带孩子看过《狂野非洲》的妈妈留下影评:“看片时,孩子可以尽情触摸平时完全不能靠近的大型凶猛动物。当看到小朋友试图把手伸出去抚摸向他走来的雄狮与温柔地想跟他打招呼的大象鼻子时,心里特别有爱。这是在家里的电视或电脑上看不到的场景。”

  刘欢和夫人卢璐的配音版《狂野非洲》成为父母们首选,像一部不可多得的有声读物,帮助年轻的家长用一场电影的时间,教会孩子认识大自然,结交这些来自非洲的动物小伙伴。

  影院经理表示,“去影院逛非洲动物园”成了本周影市的独特现象,突如其来的亲子观影热潮使得全国很多影院都一票难求。周日,京沪影院纷纷紧急加场应对,仅上海一地排片就比周六大增近30%。

  纪录片进院线任重道远

  《狂野非洲》首映日,在豆瓣创下四季度新片迄今为止的最高评分7.7分,线上购票网站格瓦拉由购票观影用户评出8.6的高分,领衔所有在映新片。影片首周末3日收得票房540万,位列内地自然类纪录片影史票房榜中前三,仅次于《海洋》和《深海探奇》,但这样的票房成绩依然远远低于预期。

  对比即将进入300亿的内地年票房,以及近年来动辄数亿的商业大片票房,纪录片的市场空间显然十分狭窄。而对于大部分观众来说,买票走进影院观看纪录电影的习惯也尚需时间养成。对此,深爱纪录片的刘欢表示,参与这样一部电影的配音本就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希望有情怀的电影人能继续努力,让纪录电影有更多的机会出现中国的大银幕上,也让更多的人爱上纪录电影并愿意走进影院为纪录电影叫好。

  值得欣喜的是,继《狂野非洲》之后,该片的引进发行方尚世影业还有进一步的纪录片制作发行计划:人文美食纪录电影《味道中国》计划于明年年初与观众见面,而与迪士尼自然、陆川工作室联合制作的关于中国野生动物的自然类电影《诞生在中国》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拍摄,有望在2016年全球上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11/n405935078.shtml report 3655 《狂野非洲》横版海报《狂野非洲》刘欢采访照片搜狐娱乐讯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法国3D电影《狂野非洲》已于11月7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责任编辑:潘思远)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