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乌镇戏剧节 > 2014乌镇戏剧节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风格迥异特色鲜明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王秋懿
怪物
《怪物》一剧中男主演一人分饰两角,在角色转换之间几乎没有喘气的余地。

山居
《山居》以故事的讲述取胜,三个人角色变换,一人主讲,两人出演,三种风格塑造了三个不同色彩的故事。

跳墙
最后一部剧目《跳墙》则有着些许迷幻的色彩。

爷爷历险记
《爷爷历险记》则几乎完全相反,四位演员的台词几乎都是表达情绪的拟声词。


  搜狐娱乐讯(王秋懿/文 乌镇戏剧节主办方提供/图)11月8日晚,细细密密的小雨中,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总决赛的大幕在蚌湾剧场缓缓拉开。青年竞演单元是乌镇戏剧节为推动青年原创戏剧的发展,扶持青年舞台戏剧人才,并为热爱戏剧有潜力、有梦想的青年创作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才华的平台。本届戏剧节一共有12部入围的青年原创戏剧,在决赛之前已经分为三组分别进行了演出,收获了众多观众的赞赏和好评。

  在这场决赛中演出的剧目原定为三个,但因为在前期分组演出中另有两个精彩剧目十分受欢迎,决赛剧目最终更改为五组:《山居》、《爷爷历险记》、《西》、《怪物》和《跳墙》。当晚,除田沁鑫、史航、周黎明、黄磊、赖声川五位评委全部到场外,孙莉、丁乃竺等亲友也都冒雨前来观演,候场的观众更是将队伍一直排到了剧场前院落的入口处,青赛的魅力由此可见一斑。

  进入决赛的剧目风格不同,各有千秋,让这个夜晚格外精彩。《山居》以故事的讲述取胜,三个人角色变换,一人主讲,两人出演,三种风格塑造了三个不同色彩的故事,令人叹为观止;《爷爷历险记》则几乎完全相反,四位演员的台词几乎都是表达情绪的拟声词,仅在偶尔剧情需要时点睛似的蹦出一两个有意义的词语,但是精致的舞美和娴熟的演技使得故事的表达完全没有受到语言的障碍,观众们不时爆发出的会意的笑声就是证明。

  三部原定进入决赛的剧目也有着鲜明的特色:《西》是一出荒诞风格的历史剧,使用投影仪当众挥毫的设计别具匠心,像一个无声的旁白者,既增添了笑料也帮助观众更有效地理解了剧情发展;《怪物》更像是一部被搬上舞台的文艺片,小巧可爱的女主、帅气高大的男主、以及温柔可爱的讲故事人的形象让观众仿佛身临青春偶像剧现场,三位举重若轻的演技也使得正常演出高潮迭起,令人应接不暇;最后一部剧目《跳墙》则有着些许迷幻的色彩,两位身量相似的女演员用琴声、舞蹈和台词对话,既像是姐妹两人的争吵,又像是一个女孩内心的挣扎独白……

  刚刚进入立冬的乌镇天气转冷,晚上的小雨也让空气凉飕飕的。但是舞台上的演员们却都热情似火,卖力地演出过,留下了很多汗水。《怪物》一剧中男主演一人分饰两角,在角色转换之间几乎没有喘气的余地,虽然能够看出他身体上会有应付不来的时刻,但却毫不影响他对两种不同性格的人物的精准把握。

  虽然由于剧目上的调整,整个决赛的过程不得不分成两个半场进行,并且因为剧目对场地要求的原因,在下半场前还需观众重新排队入场。这个过程虽然为观众们带来了麻烦,但是对决赛剧目的好奇心仍然使很多观众充满热情地冒雨等在门外。当然,这场总体上长达四个小时的演出完全没有辜负观众们的期待,展示出了乌镇戏剧节参演青年团队的最高水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09/n405904013.shtml report 2964 《怪物》一剧中男主演一人分饰两角,在角色转换之间几乎没有喘气的余地。《山居》以故事的讲述取胜,三个人角色变换,一人主讲,两人出演,三种风格塑造了三个不同色彩的故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风格迥异特色鲜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