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艺术真人秀《中国大画家》 选手很有娱乐精神

来源:搜狐娱乐
《中国大画家》
《中国大画家》

  搜狐娱乐讯 正所谓“艺术有精神,笔墨随时代”,在如今这个“全民娱乐”的时代,一向被视为“幽兰深谷”的书画家们似乎也顺应了潮流,在近日《中国大画家》的节目的录制现场,记者发现参赛选手们不仅把娱乐精神渗透到了作品中,在选秀舞台上甚至比主持人还活跃。据悉,这档全国首创的大型原创文化艺术竞技真人秀《中国大画家》节目将于11月9日21:20在广东卫视首播。

  在当天节目结束后,选手们滔滔不绝地从不同视角向记者表达了他们对国画的理解,以及对评委们的真实看法。

  “最坦白”选手——李冠德

  “山水画专场”的1号选手李冠德,自幼生长在太行故乡,在太行山中他认识并熟悉了自然,太行山野孕育了他艺术的敏感与才情;应该说,他的艺术启蒙是在太行山中完成的。然而,在一次听了书画家、评委之一梁江老师题为《西方绘画对中国艺术的影响》的讲课之后,他便从此下决心转向中西结合的绘画创作。

  李冠德送评作品《喜雪初融》

  “我比较崇尚唯美主义和浪漫主义,其实我这次参赛的第一幅作品《喜雪初融》就很明显融入了西方当代艺术特色。我很高兴四位顶尖评委给我的作品都打了几乎满分,这是对我创作的一种肯定。虽然评委们评价我的作品地域性强,偏传统,但我认为自己是将中国画传统的功底,以西方的视角,以及对人生的感悟,一起融入了我的作品中。”

  评委们对选手本人和作品都有独到的见解,那选手心目中的评委又是怎样的呢?李冠德向记者畅言道:“许钦松老师的作品,我个人认为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山水画,他的作品更像版画,像斧头劈出来一样。这种手法充分刻画出了山的灵魂,那种气势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而张江舟的思维最现代,他的作品百分之八十是抽象的,人物都在空中飞。他的作品已经融入了百分之八十的西方当代艺术特色,近似于德国表现主义。”

  至于梁江,李冠德称其是自己走向中西合璧之风格的启蒙老师,“他当时讲《西方绘画对中国艺术的影响》的的时候,我最记得他有一句话大概是‘东西方文化的冲撞,给中国艺术史带来了一次机遇’。”不过李冠德也坦言,无论怎样融入西方艺术手法,中国画的传统一定不能丢,“不然就真的成油画了。”

  “最不服”选手——程建军

  来自长沙的2号选手程建军,是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花鸟家协会会员。他的的作品《黄昏又入炊烟》,是该场比赛争议性最大的作品。四位评委似乎分成了两派,姜宝林老师和梁江老师认为该作品很可能是一幅临摹作品,参照照片的可能性很大。而许钦松老师和张江舟老师则认为该作品生活感和形式感很强,体现了创作者扎实的线描功力,是一幅不错的写生作品。不过,四位评委也同时认为,该作品构图稍微欠妥,横在画面中间的小溪,给人一种拦腰截断之感。

  对于评委的评价,程建军在节目中委屈地表示:“我的这幅作品确实是写生创作。”而在台下接受记者采访时,程建军更坦言自己的这幅作品曾获得了不少奖,“我的《黄昏又入炊烟》2010年入选了全国政协委员书画展,去年又入选了全国泰山之尊中国画大展,今年更获得了全国中国画线描艺术优秀奖。可能是因为评委们先入为主,觉得获过奖的作品评选起来要更加严格。早知如此,当初投稿时我就不会提这个作品获过奖。”

  “最幽默”选手——王本杰

  一出场差点被绊倒,一说话差点抢了主持人的饭碗,这就是长得有几分像郭德纲的3号选手王本杰。他不仅样子长得像郭德纲,说话也颇有郭德纲的搞怪范。在接受采访时,他风趣地问记者:“刚才有没看到我在台上差点摔倒?我那时故意的,可以抢镜嘛!”在台上作自我介绍时,他更是将幽默感发挥得淋漓尽致:“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王本杰,噢,不好意思汪国真老师,我抢了你的饭碗!”引得台下观众捧腹大笑。

  来自山东的王本杰,其作品具有苍润、灵、清新的韵致,用评委们的话说,就是画得很活泼。由于该节目最初是以盲选的形式进行,评委们都猜测王本杰是选手中最年轻的一位。结果选手们一亮相,评委们都傻眼了,王本杰竟然是年纪最大的一位。王本杰得意地说:“我属兔的,今年51岁了!”不过王本杰那幽默滑稽的性格,倒是与其作品高度吻合。除此之外,他还有个外号叫“快枪手”,“我画画很快,基本上10分钟就可以创作出一幅作品。就算是长卷,坐一趟火车的功夫,我就能创作出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07/n405871814.shtml report 2412 《中国大画家》搜狐娱乐讯正所谓“艺术有精神,笔墨随时代”,在如今这个“全民娱乐”的时代,一向被视为“幽兰深谷”的书画家们似乎也顺应了潮流,在近日《中国大画家》的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