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乌镇戏剧节 > 2014乌镇戏剧节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开膛手杰克》疑云笼罩乌镇 11日回京再次上演

来源:搜狐娱乐
《开膛手杰克  》(李晏 摄)
《开膛手杰克 》(李晏 摄)

何炅和胡歌在等待《开膛手杰克》开演
何 炅和胡 歌在等待《开膛手杰克》开演

日本国宝级戏剧大师铃木忠志在等待《开膛手杰克》开演
日本国宝级戏剧大师铃木忠志在等待《开膛手杰克》开演


  搜狐娱乐讯 由郭琪编剧、杨婷执导,陈明昊、赵红薇等优秀演员主演的黑色悬疑喜剧《开膛手杰克》自去年首次亮相以来,历经数十场演出,获得了京沪两地观众的广泛好评。在11月4日和5日,该剧作为乌镇戏剧节“华人小剧场精选”单元的重头剧目亮相乌镇秀水廊剧园。尽管舞台设置和演员表演因场地特点而稍作了改变,但两场充满悬疑氛围和黑色幽默的精彩演出仍旧震撼了来自国内外的普通观众和戏剧艺术家们,演出散场时在观众席为《开膛手杰克》热烈鼓掌的,包括主持人何 炅,演员胡 歌、黄 磊,台湾戏剧导演赖声川以及日本国宝级戏剧大师铃木忠志。从11月11日起,该剧将搬师回京,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上演至24日,北京的“杰克迷”们又将有机会现场观看这部近年来少有的故事、表演、视觉俱佳的小剧场话剧经典之作。

  3人12角演绎百年迷案 挑战华人小剧场表演极限

  黑色悬疑喜剧《开膛手杰克》首演于去年3月12日,是编剧郭琪从一部纪录片中得到的灵感——纪录片讲述的是1888年在伦敦东区发生的连环杀人案,很多妓女惨死,但这个百年迷案一直未破,“开膛手杰克”到底是谁也只是存活在传说中。悬疑喜剧《开膛手杰克》就是以此为背景,讲述了生活拮据的助理探长罗贝特曼迫于生活,为了升职加薪接下了这个棘手的悬疑案,然而扑朔迷离的案情让他无所适从,在一连串滑稽可笑的审讯背后,却隐藏着更加令人心寒的真相……

  有趣的是,不久前英国方面刚刚传来“开膛手杰克”案在发生百余年后通过DNA技术告破的消息。虽然此案带来的恐怖感觉已随时间淡去,但是它折射出人性脆弱的一面却永远留在那里。话剧《开膛手杰克》即是通过黑色幽默的手段,让人直视每个人心中都有的恐惧和脆弱,正如优秀演员郝 蕾看过该剧所说:“大多数人不能接受真相,因为真相是残忍的。《开膛手杰克》打开的是‘人心’,脆弱者不宜观看。”

  该剧集结了中国当今小剧场话剧屈指可数的优秀表演和创作力量:著名舞美设计窦辉和著名灯光设计师王琦联手为该剧打造了一个幽暗而深邃的舞台空间,新生代音乐人杨帆则为该剧设计并现场演奏出了一个黑色而略带伤感的声音环境。最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仅有陈明昊、赵红薇等3位演员,却在总共90分钟的时间里演绎了与“开膛手杰克”案相关、以及剧中助理探长罗贝特曼梦境中存在的12个角色,在华人小剧场历史上已近极限。

  陈明昊知名度太高 带妆街头表演惨遭“拆穿”

  从《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到《明朝那些事儿》,再到后来的《暗恋桃花源》和《第二次别离》,陈明昊在中国话剧舞台上突出的表演风格一直无人能出其右;而在去年首届乌镇戏剧节中凭借一部导演作品轻松摘取青年竞演单元桂冠后,他在乌镇也有了相当高的知名度。

  “玩玩吗?玩玩吧,东区最低价。”《开膛手杰克》开头的情节是由陈明昊饰演的助理探长罗贝特曼男扮女装试图引诱凶手上钩的情节。该剧日前在乌镇秀水廊剧园首演前,欧式礼帽、面纱、裘皮大衣、绿色高跟鞋“全副武装”的陈明昊走出了剧场,想在街头用剧中台词与戏剧节的观众互动一下,谁知不少街头过客及坐在路边咖啡馆休息、准备看戏的观众都一下子认出了他:“你今天演‘开膛手’啊?”“这次过来都看什么戏了,能给我们推荐一两个吗?”“我特喜欢你的戏,咱们照张相吧!”惨遭自己知名度“拆穿”的陈明昊哭笑不得,只能赶忙回到剧场后台准备演出。

  11日起回京再度上演 “新血”王予鑫加盟

  妇女救助会志愿者、失足妇女、餐馆老板娘、斑马饲养员和探长妻子,优秀青年女演员赵红薇在《开膛手杰克》中一人扮演了5个角色,正直、落魄、憧憬、辛酸……每个角色都给观众带来了深刻的感受和印象。而在此前京沪两地的数十场演出中,在剧中扮演6个角色的另一位男演员先后由优秀演员赵晓苏和吴彼先后担纲。此次11月11日至24日该剧在人艺实验剧场的新一轮演出中,这个角色将由“新鲜血液”王予鑫接棒加盟。

  虽然是《开膛手杰克》的新成员,王予鑫在中国的话剧和音乐剧舞台早已经是久经沙场的“老战士”了。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他,曾经是张婉婷、田沁鑫两版音乐剧《电影之歌》的主要演员,也曾经参演过孟京辉的儿童剧《迷宫》、大型多媒体音乐话剧《琥珀》以及2008版《恋爱的犀牛》,舞台演出经验有数百场之多。此次王予鑫的加盟,也将给《开膛手杰克》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的新一轮演出带来新鲜的气息,与陈明昊、赵红薇在舞台上碰撞出更为耀眼的火花,十分值得期待。

  悬疑喜剧《开膛手杰克》

  演出时间:2014年11月11日—24日(每周一休息)

  演出地点:北京人艺实验剧场

  编剧:郭琪

  导演:杨婷

  主演:陈明昊、赵红薇、王予鑫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07/n405858703.shtml report 3391 《开膛手杰克》(李晏摄)何炅和胡歌在等待《开膛手杰克》开演日本国宝级戏剧大师铃木忠志在等待《开膛手杰克》开演搜狐娱乐讯由郭琪编剧、杨婷执导,陈明昊、赵红薇等优秀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