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舞魂肖富春加盟《十月春之祭》再展灵魂之舞

来源:搜狐娱乐

  北京现代舞团年度大作《十月•春之祭》将于11月14—15两日在天桥剧场公演。为了创作这台舞剧,在总导演高艳津子和崔健的带领下,舞团历时一年策划了“与大地共舞”的行走活动,用真实的生命体验来进行全新的创作。据了解,曾在“中国好舞蹈”被称作“舞魂”的肖富春,就是北京现代舞团的舞者之一,而在高艳津子看来,北现的舞者全都称得上是“舞魂”。

  肖富春的“舞魂”之路

  

《春之祭》剧照
《春之祭》剧照

肖富春加盟《春之祭》
肖富春加盟《春之祭》


        在今年的“中国好舞蹈”的舞台上,一名叫做肖富春的舞者大放异彩,不仅让导师金星起立鼓掌感动落泪,更是被郭富城封为“舞魂”,称他的舞蹈感觉是用灵魂在跳舞,把舞台的气质都给改变了。而不被人熟知的是,肖富春是北京现代舞团的舞者,他从刚毕业的青涩舞蹈学员,通过北京现代舞团多部作品的成长和历练,成为了现在的“舞魂”。高艳津子谈起肖富春的成长之路如是说“从刚进团到现在,肖富春的进步很大,短短2、3年由一个学员变成了一个成熟的舞者,他以前多在学习模仿,现在则非常清楚什么是更贴近生命的和更有生命力的,而这就是灵魂的状态。而且他保存了单纯的气质,单纯恰巧是成为灵魂的通道。”据了解,《十月•春之祭》是北现全体舞者的演出,肖富春作为其中一名舞者将出现在这个舞台上。

  回归大地 《十月•春之祭》再现灵魂之舞

  在高艳津子看来,不仅仅是肖富春,北京现代舞团的全体舞者都是“舞魂”,因为“北现的演员都是在用灵魂跳舞的,我们为了春之祭的赤脚行走,让所有舞团成员都是赤脚站在生命至上,这都是灵魂的状态。” 去年八月,总导演高艳津子和崔健发启全团以行走的方式创作和排演“春之祭”,北现的舞者们从贵州起舞,行走在地扪、肇兴、岜沙、西江、屯堡等原生态少数民族区域,以赤脚舞蹈、朝圣大地的方式贴近土地,亲近百姓,洗涤心灵,从而创作出一台全新的《十月•春之祭》。高艳津子在分享“贵州之行”的感受中表示,这次的行走体验是一场“依据身体的逻辑规律,进行了一场心灵的跋涉与涤荡。”她说,舞者是用身体的逻辑在思考问题,“在行走中,我们深入其中与原生态少数民族接触,通过身体自由舞蹈的形式达到肢体的互动、灵魂的交流,在贵州山水民风中突发的感性反应,空间光线变幻的视觉冲击让我们找到了源于生命带来的震撼。”

  据悉,这台将再次展现“灵魂之舞”的《十月•春之祭》将于11月14、15两日在天桥剧场公演,而14日的票目前已经售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07/n405856659.shtml report 1894 北京现代舞团年度大作《十月•春之祭》将于11月14—15两日在天桥剧场公演。为了创作这台舞剧,在总导演高艳津子和崔健的带领下,舞团历时一年策划了“与大
(责任编辑:崔延)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