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5“大剧时代”终结 “精品剧”将成荧屏主流

来源:搜狐娱乐
《孩子回国了》海报
《孩子回国了》海报


  搜狐娱乐讯 2015,电视圈很忙,一剧两星新政将从2015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电视剧市场将面临新一轮的大洗牌。4变2后,多数电视台的购买力有所下降,也就意味着制片方的利润空间缩水,在剧集成本的控制上就要更加谨慎。上亿投资的“土豪剧”扎堆争抢收视率的“盛况”或将成为历史,压缩成本、提高品质的“精品剧”必将成为2015荧屏主流。

  二三线明星集体“承包”电视圈

  2014堪称荧屏大剧年,吴秀波姚晨“双大咖”模式加持《离婚律师》,《北平无战事》七影帝加盟独显“壕气”,周迅暌违小荧屏11年加盟《红高粱》再战电视圈,《青年医生》、《云中歌》等也将在年底扎堆与观众见面。在一剧两星的影响下,2015也并非与大剧绝缘,《芈月传》、《虎妈猫爸》、《琅琊榜》、《花千骨》等备受期待的几部剧仍星光璀璨,但二三线明星“承包”荧屏的大势已无法逆转。

  在前不久结束的2014秋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上,明年推介的电视剧都走小成本精品化路线。在《孩子回国了》、《毛丫丫被婚记》、《继父回家》、《无名者》、《爱情珠宝》等新剧名单上,记者看到的都是万茜、曹云金、颖儿、马天宇、范明、闫学晶、丁志诚等二三线演员,一线演员则集体从电视剧演员名单上消失。由此推断,2015电视荧屏星光相对“黯淡”,但在盲目拼投资、拼大咖的现状下,大咖的缺失对于观众而言反而可能是一件好事:演员拼不过只好拼质量,对于片方这不能不说是一种压力。

  现实题材“精品剧”称霸荧屏指日可待

  题材上,2015恰逢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抗战剧必将迎来新一轮播出高峰;而在观众整体观赏水平提高的前提下,前两年曾火爆荧屏的“雷剧”、“狗血剧”已现疲态;与时下联系紧密、反映社会问题的现实题材剧则大放异彩,在荧屏一展雄风。去年,总局曾发文鼓励现实题材电视剧的播出,一时间各卫视纷纷调整编排,“现实风”登时就刮了起来。其实,家庭生活、婚姻伦理等现实题材电视剧一直是电视剧的主流类型。

  以《孩子回国了》为例,该剧巧妙地将关注点放在海归这个鲜少有人触及的话题上,在留学已然成为全民关注热点的社会背景之下,通过讲述几个海归的成长故事将一些思考带给观众。万茜、曹云金、刘芙伶,该剧的演员阵容并不强大,但借助这样一个讨巧的、对老中青三代皆具有吸引力的题材,《孩子回国了》极有可能成为2015电视荧屏的一匹黑马。(JH)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06/n405824132.shtml report 1811 《孩子回国了》海报搜狐娱乐讯2015,电视圈很忙,一剧两星新政将从2015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电视剧市场将面临新一轮的大洗牌。4变2后,多数电视台的购买力有所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