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剑侠》神剧一哥真功夫 “斗嘴组合”不能少

来源:搜狐娱乐
古装正剧也要诙谐点缀
古装正剧也要诙谐点缀

  搜狐娱乐讯 众所周知,关于“八仙”的影视剧并不少见,如《东游记》《八仙过海》《笑八仙》《仙侣传奇》等,每隔几年就会被翻拍之后重新搬上荧屏。而目前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剑侠》,单从片名看与八仙并无关系,实际上它是讲述八仙成仙之前的凡人故事,也就是“八仙前传”。

  这部由金牌编剧简远信全新改编的八仙故事,一经播出便掀起新一轮的收视热潮。在八仙题材屡见不鲜的今天,《剑侠》究竟为何能如此火爆呢?仔细分析,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点。

  “古装一哥”简远信让剧情更通俗

  相比以往的八仙故事,《剑侠》采用了简远信非常擅长的单元剧模式,将长达63集的电视剧分割成几个单元,主要围绕吕洞宾的爱情、何仙姑的母子情、曹国舅的兄弟情、汉钟离的恩情而展开。“每个单元剧讲述一个故事,而不是将多条线索揉在一起,这样观众看得更加一目了然。”编剧简远信表示:“不同主人公的情感纠葛故事,既丰富了《剑侠》这部剧的情感内涵,又充满新鲜感,不至于让观众觉得索然无味。”

  除了在情节处理方式上非常讨巧外,《剑侠》在剧情改编上也更加通俗、接地气。熟悉简远信的观众都知道,他打造的电视剧十分“简单粗暴”,可谓“爱就亲恨就揍”,这让观众在看剧过程中能产生很强的共鸣,心情岁主人公命运起起伏伏。此外,剧中的人物语言也比较贴近现代人生活,因爱生恨、为爱而死的虐心桥段更是和现代情感故事如出一辙。“不需要绕口难懂的对白,不需要过于复杂的情节,直演观众爱看并且能看得懂的!”编剧简远信表示。

  古装正剧也要诙谐点缀

  如果说通俗易懂的剧情让观众更容易接受的话,那么诙谐幽默的桥段则像是调味料,让观众看得津津有味。《剑侠》本身虽然是一部神话正剧,但就像《活佛济公》一样,剧中也是处处充满了逗乐的小段落,让人捧腹大笑。

  剧中,快男吴俊余饰演吕洞宾的书童“小雨”,与另一个书童“小风”组合在一起,俨然是一对活宝。尤其是小雨这个角色,嘴巴像是装上了一顶机关枪,无时无刻都在碎碎念,非得等主人吕洞宾说“小雨多嘴”才能停歇。既爱唠叨,记性又太差,加上那呆萌的无辜表情,小雨这个角色简直笑点十足。

  与吴俊余是以呆萌击中观众的笑点不同的是,“张果老”(王春元饰)和“汉钟离”(刘昊岩饰)组成的逗逼二人组则是用出位的表演制造幽默。张果老与汉钟离辅一出场,便震慑众人,台词句句逗比,斗嘴无处不在,让观众看得大呼过瘾。王春元说道:“张果老的前世是蝙蝠,所以剧情设定一遇到树就想要爬,这不就是中国版的‘蜘蛛侠’嘛!”

  除了语言诙谐,动作夸张之外,多变的造型更是让观众眼前一亮。张果老与汉钟离,时而是白须老人与日本胖妞,时而是一戳毛的太子爷与风骚胖徐娘,剧情需要什么角色,两位仙人就变身成什么角色,不愧是史上最搞笑二人组。

  神仙有“真功夫”才够看!

  《剑侠》不仅在故事情节、人物角色定位上下功夫,还在打戏的动作设计上颇为考究。“《剑侠》的名字一点都不具有神话色彩,反而充满武侠气息。”有观众评论说。其实,该剧之所以给人以武侠剧的感觉,是因为剧中的神仙不仅要比法术,还要比功夫。“我故意设计了某些神仙不能用法术的情节,必须用拳脚真打。”简远信表示,“后期特效再厉害,也不如真功夫看得过瘾,这也是吸引观众的一大法宝。”

  电视剧《剑侠》中赏心悦目的画面设计及飘逸、独特、场面精彩的武打动作受到了观众的极力推崇。“八仙本就是传说中的道家神仙,所以动作戏设计的十分灵动。动作指导常让我想象整个身体就是一把剑,在和敌人打斗。‘手中无剑,心中有剑’应该就是这个意思把。”李宗翰表示。

  帅哥靓女够养眼

  就算以上几点元素统统没有,单看《剑侠》一众偶像演员爆表的“颜值”,这部剧就足够引人关注。该剧不仅汇聚了海陆、贡米、郑亦桐等扮相抢镜的古装美女,还集齐了李宗翰、吴俊余、张倬闻等“花样美男子”。清一色的帅哥靓女,让观众看得心花怒放,难怪这部剧被观众称为“最偶像神话剧”。

  剧中,“国民第一小生”李宗翰饰演男一号“吕洞宾”,外表仙风道骨、清逸俊朗,被誉为史上最帅神仙。海陆从《新还珠格格》中的夏紫薇变身绝世好妖“银黛”,温婉大气,与吕洞宾上演了一段虐心的“仙妖恋”。快男吴俊余既卖得了萌,又耍得了帅,愣是把书童“小雨”的角色变成第二主角。“小张柏芝”贡米出演令人怜悯的“包子西施”,几乎承包了全剧的虐心哭戏。

  不仅正面人物角色十分养眼,反派角色也都是清一色的俊男美女组合。内地知名女演员郑亦桐饰演的妖女雪琼,造型华美,赢得了众多网友的点赞。饰演反派蝎子精“崔明”的张明明更是大帅哥一枚,对“银黛”的痴情更是俘获不少女观众的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05/n405790804.shtml report 4360 古装正剧也要诙谐点缀搜狐娱乐讯众所周知,关于“八仙”的影视剧并不少见,如《东游记》《八仙过海》《笑八仙》《仙侣传奇》等,每隔几年就会被翻拍之后重新搬上荧屏。而目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