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往事只能回味》亮相大剧院 听王伟忠说故事

来源:搜狐娱乐
田浩江 

 王伟忠

 演员合照

 团队照片


  搜狐娱乐讯 2012年底首演于台湾的话剧《往事只能回味》曾带领许多人回到四五十年前的美好时代。首演成功后,台湾全民大剧团与上海SMG传媒携手合作,为该剧启动巡演模式,今年4月完成上海大剧院的演出后,第二站回到台北依旧票房爆满。11月18日至19日将登台国家大剧院演出2场,明年计划将该剧搬上纽约林肯表演艺术中心、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等国际国内舞台,将剧中的感动带给更多海内外的观众。

  北京大院VS台北眷村 一段《往事只能回味》

  《往事只能回味》要用“跨时空的人生舞台”带大家回到四、五十年前的泛黄年代,台湾知名制作人王伟忠和美国大都会歌剧院连续签约20年国际声乐家田浩江一同在话剧舞台上演出他们两位自己的故事,由徐誉庭编剧、谢念祖执导、黎仕祺担任舞台设计。剧中内容讲述北京大院出身的声乐家老田,来拜访眷村长大的电视制作人老王,一首走调的“往事只能回味”,让两个人聊起儿时都喜欢偷听对岸发送的短波广播节目和音乐;老王一时兴起,想要把两个人的故事作成节目,两个人就边聊边演边唱,两个人都有一个不算成功的哥哥,也都有著一段疏远但难以割捨的兄弟情。

  该剧2012年12月在台北首演11场,票房爆满一座难求。剧中田浩江以歌喉展现了国际歌唱家的深厚的演唱功力,而王伟忠则逗趣地呈现与员工间的相处的幽默桥段,还大胆地模仿起当年两岸的短波广播员,让人不禁莞尔。二人更呈现了在血气方刚的青葱岁月里,你生在北京大院还是台北眷村并无分别,来自两岸一代人的青春记忆在舞台上交汇,细腻而真切的撩拨起令人盈眶的温情。首演时,知名电视节目《康熙来了》主持人小S看完戏后,马上在微博上发表心得力挺:“人生经历很多事,是你有感觉,但无法明确的表达,最后就把它放在心裡,偶尔拿出来感受一下!刚看完伟忠哥和田浩江老师主演的话剧,心里的感受一次被掏出来,很畅快!伟忠哥,这戏太棒了,万一大红,加演不断,您体力负荷的了吗?”知名作家龙应台更在观戏后前往后台给予两位主角和导演高度的肯定,不禁感谢演员将自己的人生“活”在了舞台上,每次大幕一开就要对现场上千名观众把自己敞开一次,身为其中一份子她很荣幸可以跟着一起呼吸和体悟。2014年3月《往事只能回味》在北京保利剧院演出时,姜文在看完后盛赞:“在舞台上演自己必须要有极大的勇气,这是我看过最成功诠释自己的演出。”

  听王伟忠说故事 听田浩江唱往事

  两年前,当许多熟悉王伟忠的“综艺粉丝”听说他要站在话剧舞台上当演员时,一定会瞪圆眼睛。这个台湾综艺界赫赫有名的节目制作人背后有着《康熙来了》《大学生了没》《国光帮帮忙》《超级星光大道》等一连串响当当的“节目单”。他总是会为观众搬出脑袋里的无限创意,但是连他自己都没想到有一天会愿意站在舞台上演绎自己的经历,直到2012年。“当初导演念祖跟我提出要我当演员的想法时,我觉得他们根本疯了,这怎么可能呢!直到浩江兄的一句:你不演我就不演!才让我认真开始思考这件事的可能性与必要性,毕竟这是一个从我和他出发的生命故事,每一个情节都与我们的人生历程如此紧密地贴合,如果我只是个坐在台下的监制,看着别人在舞台上演我,我可能怎样都觉得不够真、情感不够满,更重要的是,我可能也饶不了自己,还可能在大幕拉开时,拍大腿叫:唉,当初怎么不自己来呢!所以没错,这个演员就是我!”王伟忠如是说。

  对于享誉世界的华人歌剧艺术家田浩江,美国《纽约时报》的专题文章中曾这样写到:“他成功的原因在于他的经历,而他的经历本身就是歌剧”,田浩江歌唱生涯执著奋斗的故事曾被中国主要的电视台和广播电台制作成专题节目播出,美国国家公共电视台(PBS)制作的其个人专题节目《歌剧人生》曾在全美30多个城市播出。一个常年活跃在世界歌剧舞台上的歌唱家,这一次,是站在话剧舞台上,掏心掏肺的演绎着出生在北京大院里的“老田”,那个最真实的自己。“过去在歌剧中演别人要面临很多困难,这一次,要演出的是自己,那是一些真真切切经历过的曾经,这着实是难上加难,因为人最难的就是面对自己,全然敞开自己是需要很大的勇气和心理准备。但是我很高兴在这出话剧中不用隐藏自己的情绪,更高兴可以用自己最习惯的语言和文化,很真诚地讲出自己的故事,痛痛快快、舒舒服服地讲出沉藏许久的心里话。”于是观众们便有缘看到了这两个各自领域“大咖”过招话剧舞台的精彩。

  而在这部多数时间带给观众轻松欢笑的作品中,有一份很重的情感深埋其中,那就是王伟忠、田浩江与各自兄长的一段往事。不管是王伟忠或田浩江在排练过程中,都得一次次敞开心房来面对自己跟哥哥过去的种种,愉快的、愤怒的、失望的、黑暗的……对两个年过半百的男人来说,这并非易事。导演谢念祖回想台北场的首演时说:“每次大幕落下,在后台一定会看到努力强忍泪水平复情绪的伟忠哥和田老师,我想,他们愿意把自己的故事分享给大家,让自己承受一次次‘往事只能回味’的无奈,一切都只因为他们希望把最好的作品呈现在观众面前,也献给已逝世的哥哥。希望透过他们的故事,让大家都去珍惜自己现在拥有的。”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04/n405765745.shtml report 4131 田浩江王伟忠演员合照团队照片搜狐娱乐讯2012年底首演于台湾的话剧《往事只能回味》曾带领许多人回到四五十年前的美好时代。首演成功后,台湾全民大剧团与上海SMG传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