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反腐题材话剧《叩问》建组 郭达将出演毛泽东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郭佳
郭达 资料图
郭达 资料图


  中国铁路文工团根据新中国第一反腐案——高级领导干部刘青山、张子善严重贪污盗窃国家资财案件,创作的反腐题材话剧《叩问》,昨天正式建组。值得一提的是,不仅剧中刘青山、张子善两个人物并不出场,毛泽东也没有选择特型演员,而是由被公众视作喜剧演员的郭达出演。

  《叩问》由人艺编剧梁秉堃执笔,中戏导演系主任姜涛执导。避开同类题材的创作套路,该剧没有全景式描写反腐斗争,也没有就事论事直接描述贪腐案本身,而是集中在以毛泽东为首的党中央如何对待和处理这一复杂而重大的事件上,着重的是毛泽东对此案的思考与决策,通过正视“苦痛”、挖去“腐肉”揭示执政清廉是走出“历史兴亡周期率”的关键所在。

  剧中塑造的毛泽东形象真实而亲切,是具有诗人情怀的个性政治家;同时,通过他与老同学、老朋友关文清的密切交往,展现出其丰富的情感与内心世界。继魏积安之后,又一位总政话剧团演员郭达将挑战这一以往大都由特型演员出演的角色。其实除却小品外,郭达曾在总政话剧团以及人艺的舞台上塑造过一系列正剧形象。但此次,郭达自称压力很大,至今也不知为什么会选择他。“一个月前我还在犹豫要不要接演,后来因为1984年在西安话剧院就演过梁秉堃创作的《谁是强者》,还曾用两年时间读了姜涛编写的有关斯坦尼体系的书,与这两人神交已久,促使我下决心出演这个离我很远的角色。更因为这出戏所传递的现实意义,也算是一份责任。”排演尚未开始,郭达已经画了八个正字,意味着通读剧本40遍,剧中核心台词甚至已经能够用自己的语言脱口而出。12月26日,该剧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来源:北京青年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04/n405757930.shtml report 1058 郭达资料图中国铁路文工团根据新中国第一反腐案——高级领导干部刘青山、张子善严重贪污盗窃国家资财案件,创作的反腐题材话剧《叩问》,昨天正式建组。值得一提的是,不仅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