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红高粱》热播 周迅重塑“我奶奶”灵气十足

来源:搜狐娱乐
“我奶奶”九儿
“我奶奶”九儿


  搜狐娱乐讯 10月27日,由周迅、朱亚文主演的电视剧《红高粱》,在以山东卫视为首的四家卫视播出,甫开播,便以其重量级的原著、经典电影版的广泛影响,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爆红网络,晋身年度现象级巨制。而伴随着《红高粱》热播,其一改原著及电影版中“我爷爷”的叙事角度,大胆采用“我奶奶九儿”作为叙事主体、选择南方女子周迅出演剧中山东大妞形象的女主角“我奶奶九儿”,也引发网友热议,成为网络舆论的焦点。对此,《红高粱》原著作者、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则发声力挺主创团队,称赞周迅集仙气、鬼气、灵气、人气于一身,塑造出崭新的九儿特质。

  灵气十足受赞誉 莫言郑晓龙力挺周迅

  当电视版《红高粱》选角初定,邀请周迅出演剧中女主角“我奶奶九儿”,网络舆论哗然。网友们纷纷发声,质疑身材娇小的江南女子周迅,能否演出原著中那种山东大妞的泼辣与野性?毕竟在电影版《红高粱》中,巩俐那丰满的身材、厚厚的嘴唇,裹着红棉袄风情万种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成为几代人不可磨灭的记忆,甚至有部分网友,更公开宣称“周迅那个身材演的红高粱,感觉就像找了奥黛丽?赫本演莫妮卡?贝鲁奇的角色一样”。

  面对网友的质疑,《红高粱》导演郑晓龙则力挺周迅,声称她就是自己心目中“九儿”的最佳人选,“周迅虽然没有山东大妞的劲,却有很大的爆发力,这一点,和剧中的九儿正合适,就是身上同样具有很强的生命力”。而《红高粱》原著作者莫言也力挺周迅,赞其集仙气、鬼气、灵气、人气于一身,是个聪明的“小狐狸”。对于周迅与电影版中巩俐形象的巨大区别,莫言则表示,同样的豪放,同样的敢爱敢放,演员个人气质不同,演绎的自然会是崭新的人物形象。巩俐式的演员,可以演绎出一个巩俐版的九儿;周迅也肯定会演出她所独有的、崭新的九儿特质。

  21岁年龄差无违和感 观众惊叹美呆了

  暌违电视荧屏12年,归来后的周迅已经40岁,在剧版《红高粱》里演19岁的九儿,不过21岁的年龄跨度,对于周迅来讲似乎根本不是个事儿。在《红高粱》播出后,网友们感触最多的,就是周迅的童颜不老,多年之后演少女依旧灵气逼人,饰演九儿不仅毫无违和感,鲜活出挑更是美呆了,“镜头里的她每每艳光四射,永远可以演二八佳人,古灵精怪的惹人爱怜。”甚至著名编剧、网络红人鹦鹉史航,也借助微博盛赞周迅版九儿:“戴九莲,好看得无须真实,如同大海浮起莲花。”

  不同于巩俐版的九儿,剧版《红高粱》中,周迅饰演的九儿不仅性情刚烈、敢爱敢恨、有勇有谋,是个机灵乖张的小狐狸,又是个肩能扛事儿的大女人。被情人背叛过一次,她就断然斩断情丝,抹干眼泪狠狠报复回去;亲爹间接害死了亲妈,她当街向县官告状;被土匪劫持不哭不闹,冲着土匪头子吐唾沫,完了还能一本正经和对方谈生意。尤其是颠轿那场戏,更凸显出两版性格的鲜明差异,电影版中巩俐在轿中哭得梨花带雨,电视版中周迅虽被颠得五味翻腾,却敢挑衅余占鳌:“有本事接着颠,姑奶奶不怕。”。台词方面,与巩俐版九儿沉稳厚道的传统妇女风范不同,周迅版九儿伶牙俐齿,吐出的话儿简直能编成语录,如“这世道比妇人心更毒,我戴九莲碰上好人比好人更好,碰上坏人那可比坏人更坏”、“人人都是平等的,所以一报还一报,你就不要怪我”等经典台词,更是火辣十足,不仅突出了自己的特色,也完成了对 “我奶奶九儿”这一角色的大胆重塑,堪称电视史上同一角色不同演绎的经典案例。

  电视版改编策略获肯定 莫言称“正确且必须”

  对于网友普遍关心的电视剧版《红高粱》,一改原著及电影版中“我爷爷”的叙事角度,大胆采用“我奶奶九儿”作为叙事主体是好是坏的问题。《红高粱》原著作者莫言表示,电视剧无论从剧情容量、表现形式、受众,均不同于小说、电影。要将《红高粱》搬上电视荧屏,就不可能简单的围绕余占鳌去改编,而必须是围绕九儿展开剧情。就此而言,赵冬苓老师的改编不仅正确,从策略上来说也是必须的。

  而伴随着《红高粱》的热播,电视版的改编,也逐渐获得普通观众乃至行业人士的肯定。他们纷纷表示,改编之后的电视剧《红高粱》比电影版更丰满,尤其对九儿的童年往事有了一个更加完整的交代。在电影版《红高粱》中,一开场就是九儿嫁人,她的悲惨也只在于亲爹爱财,为了一头骡子将女儿嫁给一个麻风病人。但在电视版《红高粱》中,周迅一出场就遭遇了人生的几大悲剧:亲爹不争气、亲娘被逼死、青梅竹马不能嫁、被土匪掠走、跟奄奄一息的麻风病人成亲、跟公鸡拜堂……密集的矛盾冲突,不仅让九儿的戏份不再单纯聚焦于与余占鳌的爱情较量,也赋予了九儿更多智谋与性格,其形象也更加的鲜明与立体,堪称经典文学作品的又一次成功改编。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03/n405730607.shtml report 4226 “我奶奶”九儿搜狐娱乐讯10月27日,由周迅、朱亚文主演的电视剧《红高粱》,在以山东卫视为首的四家卫视播出,甫开播,便以其重量级的原著、经典电影版的广泛影响,受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