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民青衣”陈丽娜 与众影帝飙戏不输阵

来源:南方都市报
陈丽娜
陈丽娜

陈丽娜剧照
陈丽娜剧照


  南都讯 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张芮 《北平无战事》中七大影帝及众多戏骨飙戏,个个出彩,而仅有的四位女性角色,却因为不同特质的美,依然抓住了观众的心。其中,饰演“小妈”程小云的陈丽娜,与王庆祥、刘烨、陈宝国、焦晃等戏骨均有大量对手戏,竟然在气势上丝毫不输人。剧中小妈大量的旗袍造型,温暖淡雅,勾勒出陈丽娜姣好的身材曲线,尽显女性柔美高贵,成为《北平无战事》里独有的亮点。近日,陈丽娜为《北平无战事》在广东卫视首播而来广州,接受了南方都市报记者的专访,大方分享与众影帝视帝对戏不输阵的趣事。

  与戏骨对阵:忘掉自己的过去,忘记对手的光环

  方孟韦带着小妈大闹警察局这一幕戏,成为《北平无战事》的经典一幕,而难得以80后之龄H old住老戏骨陈宝国的陈丽娜,获得观众一致称好。谈及拍摄这幕戏的前前后后,陈丽娜感触颇深:“我曾想过会害怕,那么大的腕儿,都是带着光环来的,走路都带个风,那气场该有多大?当时B组导演李雪就跟我说:‘丽娜你要小心,陈宝国气场很大,警察局的戏是你的重场,你可得小心别被他压住了!’我就特别害怕。而且刘和平老师的剧本不能轻易改词,在准备这场戏时,我记得当时背词的状态是:一个字都不能错,标点符号也不能错。”

  对高压力之下、那天只睡了两小时这事,陈丽娜仍犹有余悸,但最大考验还在真正面对戏骨之时。“我记得当时换好衣服出来,陈宝国老师接着出来。我看了他一眼,没敢多看。但陈宝国老师是一个非常敬业的演员,他非常尊重对手;而且当演员完全忘我的时候,你会突然忘掉自己的过去,也忘记对手的气场和光环,他过去拍过什么跟我没有关系,只是现在我们在对戏。对完戏后非常舒服,虽然我的心还是很忐忑,陈宝国老师却笑笑说:‘呦,咱们组终于来了个坤角!’我终于放下心来了。”男乾女坤,在戏曲行当里,男乾是男人当家的,坤角就是女性里面当家的。

  甘心戏比人红:“戏里没有青春期,一直都是三十岁”

  从《激情燃烧的岁月》到《人间正道是沧桑》,从《北平无战事》到《温州两家人》,陈丽娜作为不多见的“大青衣”型女演员,一直好戏不断,甚至戏比人红。有人替她惋惜:当青衣挺吃亏的,一直演年纪比较大的角色,从来没有演过十八九岁少女的角色,会觉得遗憾吗?

  对此,陈丽娜却别有见地:“小妈是我喜欢的角色,她是更接近我的真性情的。我还是那句话,演员不要贪心,你明明是一青衣,干嘛非要去抢花旦、彩旦的饭碗?但是青衣也有弊端,好比我出道没演过十八岁,就直接演三十了。到现在我更演不了十八岁了,但这个是我要去面对和接受的。戏里没有青春期,黄海波和我都是,之前他演哥我演妹,我们俩经常互相嘲笑:他也没年轻过,我也没年轻过,到现在,一路走来都是三十岁。我不认为演员是什么角色都可以演的,如果你能在你的长项里做好,我觉得就够了。”

  陈丽娜则愿意在“大青衣”这条路上不急不缓地走下去,她说:“有的演员一出道,像花旦,可能二十岁就火了。我恨不得十八岁就火了,早早取得好成绩多好。但青衣一般演的都是内心比较厚实的角色,它需要你有人生经验、阅历与积累。我并不觉得我二十五岁就能火,可是到现在我三十多了,人生经历和历练在心里很扎实的时候,我去演青衣,是很稳的。这个时候才是能出成绩的时候。不着急,青衣是一个不能着急的行当。”

  

yule.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C/html/2014-11/03/content_3337544.htm?div=-1 report 2651 陈丽娜陈丽娜剧照南都讯记者蔡丽怡实习生张芮《北平无战事》中七大影帝及众多戏骨飙戏,个个出彩,而仅有的四位女性角色,却因为不同特质的美,依然抓住了观众的心。其中,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国民青衣”陈丽娜 与众影帝飙戏不输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