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南水北调工程题材故事影片《天河》于北京首映

来源:搜狐娱乐

  10月28日下午,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八一电影制片厂、北京市南水北调工程办公室联合摄制出品的反映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现实题材故事影片《天河》在北京京西宾馆礼堂举行隆重首映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蒋旭光,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市政府党组成员夏占义、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黄宏等出席首映式。李伟、蒋旭光、黄宏等分别致辞。中央和北京市有关单位领导、参与南水北调工程的建设者代表、搬迁移民干部代表、搬迁移民群众代表和新闻媒体共800余人参加了首映式。

  历经长达11年建设施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将于今年年底正式通水,届时,北京和沿线各省将取到来自丹江口的优质江水。为表达北京人民对这项伟大工程及工程建设者和沿线移民的感激感恩之情,北京市联合八一电影制片厂共同组织拍摄了故事片《天河》,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献礼。

  电影《天河》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为背景,通过董望川(李幼斌饰)、江浩(段奕宏饰)、周晓丹(俞飞鸿饰)、林子彤(王若心饰)等几个主要人物和两个家庭的命运,讲述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移民搬迁和河水治污等重要环节中惊心动魄的感人故事。影片坚持以描摹人物和情感为主线的创作思路,故事丰满、节奏紧凑、高潮迭起、引人入胜,情感刻画细腻饱满、催人泪下,真实再现了工程建设者和移民做出的巨大牺牲,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

  为创作好这部电影,主创团队扎实深入到一线体验生活,深入了解南水北调工程研究、论证、勘探、建设等半个多世纪的历史;深入中线工程水源地、渠首、沿线和受水区进行实地调研,与南水北调工程专家、移民干部、搬迁移民群众数次座谈,采集了生动鲜活的创作素材,从建设工人“夫妻并肩、兄弟同行、祖孙三代同上工地”的感人故事中寻找故事灵感,从“背着父亲上工地”的“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陈建国的忘我攻关中汲取创作营养,从搬迁移民者故土难离不忍割舍的乡愁中寻找感人的画面……许多原型故事和人物都成为创作素材,在影片中得到了真实的呈现。坚持从生活中来,也是《天河》这部影片能够打动人心、令人触动的重要原因。

  该片集结了众多全国一线演艺明星和著名艺术家加盟,演出阵容强大——从李幼斌、俞飞鸿、段奕宏、王若心、高明、吴军、林永健、林妙可、吴甜甜等主要演员,到濮存昕、陈宝国、仲呈祥、江平、姜昆、郁钧剑、小香玉、郭达、吕继宏等演艺界明星和艺术家鼎力加盟,在南水北调精神的感召下,许多演员都是不计报酬,随叫随到,愿意为宣传这项伟大工程义务奉献光和热。

  据悉,电影《天河》将于11月上旬在全国院线上映,届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将如期通水,清澈甘甜的长江水也将从千里之外流向北京。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02/n405690204.shtml report 2876 [相关]天河电影宣传片..|天河特辑之主演篇..10月28日下午,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八一电影制片厂、北京市南水北调工程办公室联合摄制出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