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11月观剧:生活剧全盛时代 师奶寻找第二次人生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文/情情叶) 在10月的一阵“枪林弹雨”后,11月的荧屏走向平静、回归生活。天越寒冷,越需要温暖的电视剧来融化内心,11月的热门剧基本上都是与恋爱、结婚、过日子有关,虽有争执、有吵闹、有小三,但最终都妥妥地以温暖的情感结束。重夺遥控器的师奶们,终于可以在入冬的夜里,裹着毛毯、喝着热茶,蜷缩在沙发里,面朝荧屏,追逐“第二次人生”啦!

  生活剧三件事恋爱、结婚、撒狗血

  男人爱看国恨家仇,女人则爱看柴米油盐。11月热推的几部剧,如《和平的全盛时代》、《第二次人生》皆是家长里短的闹心剧,为恋爱结婚的问题焦头烂额,十分合乎师奶口味。

  《大都市小爱情》

  播出时间:11月1日

  播出平台:江西卫视

  主 演:佟丽娅、李乃文、王姬、王刚、连凯、陆晨

  该剧原名《疯狂婚约》首次将“婚约”这一颇有争议的话题搬上电视荧屏,讲述了外地“凤凰女”苏劲(佟丽娅饰)与本地“孔雀男”张赫名(李乃文饰),在婚恋过程中与高级知识分子婆婆李雪芝(王姬饰)因生活习惯、生活观念不同而产生种种矛盾磨擦的故事。不准儿子娶外地媳妇、儿媳未婚先孕、签属“婚前协议”、家里纷至沓来的穷亲戚、小三搅局等家庭问题纠葛不断在剧中不间断地出现。 讲述凤凰男的电视剧不少,其中《新结婚时代》和《婆婆来了》堪称经典,而反过来。讲凤凰女与孔雀男的电视剧倒不多,该剧若拍得好,倒是一个话题之作。PS:佟丽娅本身的气质颇适合饰演凤凰女角色,黑瘦美貌,且不时散发出怯生生的气息。

11月:生活剧全盛时代 

  《和平的全盛时代》

  播出时间:11月6日

  播出平台:安徽、天津、广西、陕西卫视

  主 演:任重姚笛、王倩一、李婳、何赛飞

  文章复出,马伊琍开工,就连姚笛也回归荧屏啦!看来曾经沸沸扬扬的“周一见”已成过眼云烟了。《和平的全盛时代》由任重和姚笛这对老搭档合作,不管是默契还是CP感,都是满分的,只可惜戏外有缘无分。跟烂大街的婚姻剧相比,该剧的剧情算得上另辟蹊径,以背景复杂的剩男结婚难题为主线,剧中任重饰演的和大平已到而立之年,原本爱情、事业皆有成的他却在结婚问题上遭遇继母的阻拦,准岳母与继母之间的矛盾日益升级已经让和大平焦头烂额,但在这个时候多年不见的生母丁玉兰突然出现,让生活以一种更加复杂的面目呈现在和大平面前:为了获得这个孝顺儿子的心,三个妈都将自己中意的姑娘介绍给和大平,催着他结婚。三个妈加三个姑娘,六个女人水深火热一般的爱,都投注在了和大平的身上。是“桃花朵朵开”,还是“吃力不讨好”呢?该剧倒是一个80后的教程书,教年轻人如何生出三头六臂,展开八面玲珑,迎接自己的全盛时代,值得期待。

  《第二次人生》

  播出时间:11月10日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

  主演:倪虹洁、王媛可、庹宗华、芦芳生

  虽然定位情感剧,但从此前曝光的片花看,该剧并不走温水煮青蛙的师奶剧路线,反而追随商战剧的强情节和强逆转。剧情讲述的是生活优渥的李晴(倪虹洁饰)和林舒(王媛可饰)母女家道中落,于是母女二人组成“女人励志联盟”、一起寻找“第二次人生”。为了表达励志、宅斗、商战、夺爱和重生等主线,该剧编剧可谓是拼老命地组合各种劲爆剧情,假怀孕、假摔嫁祸、婆媳对抗、小三捣局等各种豪门宅斗轮番上演,抢家产、独吞企业、职场对抗、杀人放火等商战桥段也一个不落。虽说强情节、强情感和强反转都太烧脑,但总结以往经验,这类剧最能抓住师奶的眼球也最能长时间地把控住遥控器。另一特别之处是, 36岁的倪虹洁在剧中勇于扮老,饰演30岁王媛可的母亲,36岁芦芳生的岳母、以及52岁庹宗华的妻子。此等勇气,是否让“丫头帮”集体汗颜呢?

  《跟我回家》

  播出时间:11月18日

  播出平台:东方卫视

  主 演:辛柏青、黄曼、杜源、闫学晶、高姝瑶、林依婷

  一看剧名,便知道是治愈系的电视剧。情节如剧名所示,讲述了一个北京的普通家庭,门家老爷子门瑞和他四个儿女的故事,儿女们都期待出人头地,期待着成功,可经历风雨的后才发现,家才是最安全的港湾。故事的内涵很淳朴也很得中老年观众的额欢心: “出人头地”并不是每个人的梦想,相反,平安健康才是老百姓真正的福祉。

《青年医生》 赵宝刚尝试医疗剧

  职场、古装、年代 点缀荧屏

  11月荧屏也并没有被家庭剧完全霸占,依旧有年轻观众热爱的职场剧、雷点密布的古装武侠剧,以及虐恋情仇的年代剧上星播出。虽零零星星,但总算慰藉了不同类别的观众。

  《青年医生》

  播出时间:11月18日

  播出平台:安徽、天津、浙江卫视

  主 演:任重、张俪、张铎、王阳

  从靓丽的主演阵容、亮眼的客串卡士、以及故事情节来看,该剧有借鉴美剧《实习医生格蕾》和《急诊室的故事》的味道,但能否像港剧《on call 36 小时》那样借鉴出个经典来,还真得靠功力。说到功力,该剧导演是大名鼎鼎的赵宝刚,尽管电影《触不可及》遭遇滑铁卢,但在电视剧方面赵宝刚一直都能牢牢地抓住观众的口味。《青年医生》长达50集,将相继展现遗体捐献、白领过劳死等52个真实、专业、经典的案例。对职场剧粉丝来说,《青年医生》还有另一杀手锏——帅哥美女,任重、张俪、张铎、王阳、张佳宁、杜江等清一色全是养眼偶像,加上青春偶像剧教父赵宝刚的悉心调教,迷住观众不是难事。此外,文章与姚笛两人都客串了该剧——文章被狗咬得了狂犬病,姚笛则是个白血病患者,虽无对手戏,但这也许是两人最后一次的同剧邂逅了!

  《少林寺传奇藏经阁》

  播出时间:11月18日

  播出平台:山东卫视

  主 演:馨子、张倬闻、陈浩民、柴碧

  该剧以男主人公魏子豪的传奇故事为主线,剧中,少年英雄魏子豪卧薪尝胆,为躲避仇家杀逼不得已入少林又因机缘巧合练成了绝世神功,实现了从纨绔子弟到少年英雄、从扫地僧人到武林高手的完美蜕变。该剧没什么明星担纲主演,观众熟悉的陈浩民也只是客串,不过出品方是曾拍摄《活佛济公》、《怪侠欧阳德》等剧的千乘影视,相信看过这两部剧的观众,应该有自己的判断了。

  《情定三生》

  播出时间:11月21日

  播出平台:四川卫视

  主 演:杨蓉、蒲巴甲、张萌、朱一龙

  《情定三生》是11月唯独的一部年代剧,曾经演过不少腹黑女的杨蓉此在剧中一改形象,饰演温婉坚强的女主角顾知夏,经历一波三折的乱世爱情,和朱一龙饰演的少爷迟瑞以及蒲巴甲饰演的土匪向天都有众多感情戏,更在剧中三度披上嫁衣,上演了一段三嫁奇缘。该剧走的是虐恋年代剧路线,但三位主角杨蓉、张萌、蒲巴甲都不是年代剧常客,颠覆形象的演出有一定的新意,此外年代剧一向有固定观众群,只要情节不要狗血过头,总会有对得起投资的收视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01/n405613985.shtml report 5358 《第二次人生》【片花】 搜狐娱乐讯(文/情情叶)在10月的一阵“枪林弹雨”后,11月的荧屏走向平静、回归生活。天越寒冷,越需要温暖的电视剧来融化内心,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