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儿女认钱不认人 <我和我的他们>聚焦养老虐哭观众

来源:搜狐娱乐
儿女认钱不认人
儿女认钱不认人


  搜狐娱乐讯 近日,中年女子因要钱遭拒,而割下双亲头颅的新闻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网友纷纷指责其残忍:“怎么下得了手?”由京都世纪影视公司打造,陈小艺、许亚军领衔主演,正在安徽、深圳、云南、广西四大卫视黄金档热播的现实话题剧《我和我的他们》,也以“认钱还是认亲”的故事情节为核心,深刻揭露了当下的养老难现状,并为一些家有老人的子女们敲响了及时行孝的警钟。剧中,张奶奶含辛茹苦养大三个儿子,最后却落得无人送终的下场。

  太揪心:儿女认钱不认人, 网友心塞

  电视剧《我和我的他们》在后制期间,就凭借其超强的话题性赢得了大批网友的关注。作为十月末荧屏唯一一部精品话题剧,《我和我的他们》不负众望,自登陆安徽、深圳、云南、广西四大卫视以来,有关该剧的话题讨论便十分火爆。例如,在近期播出的剧集中,孤寡老人张奶奶“悲伤逆流成河”,不仅病痛不能治疗、烦闷得不到疏解,其生活也无人照料,更惨遭“势利”儿女的抛弃无人送终。不少观众看完之后,都表示好压抑、好揪心。

  对于剧中儿女认钱不认人的不孝行为,网友“没头脑和不高兴”怒道:“乌鸦尚有反哺之义,为何‘三春晖’却换不回‘寸草心’!?不论是从道义还是法律上看,赡养父母都是为人子女的基本义务。希望每个人都能明事理、懂法理,把关心、照顾、敬孝父母变成自觉行动,让世界上最爱我们的人安享幸福晚年。”网友“据说喜欢啃凉皮”则表示,中国的养老问题是个很大的难题,现在不能只依靠国家,靠自己的儿女,这个“依”实际上是依靠我们自己。

  太写实:老无所依倍凄凉,养老堪忧

  近年来,由于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和跨地域社会流动的加剧,空巢老人越来越多,空巢期也越来越长。数据显示,预计到2050年,中国临终无子女的老年人将高达8000万左右,独居的空巢老人也将占全国总人口的54%以上,养老堪忧。而前段时间在网络热传的“亲情计算器”,也触发了人们对孝道进行反思。基于这个现实背景,《我和我的他们》也通过张奶奶这一真实可感的普通老人形象,为观众敲醒了及时行孝的警钟。

  该剧导演陶玲玲介绍,《我和我的他们》不光是讲“院二代”与“女屌丝”的爱情故事,更主打亲情牌,温情而不煽情,“刻画张奶奶被子女抛弃,孤独终老的桥段,主要是为了表达人人都有老的那一天,我们老了怎么办?而当你的父母正在老去和已经老去时,做子女的又应该怎么样尽孝?会为了钱狠心抛弃父母吗?是把父母托付给保姆照顾,还是自己常回家看看?或者把老人送进养老院?我希望能以电视剧的方式,真实地将中国老人的现状展现给观众,引发社会的集体关注和思考。”(JH)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31/n405656724.shtml report 1673 儿女认钱不认人搜狐娱乐讯近日,中年女子因要钱遭拒,而割下双亲头颅的新闻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网友纷纷指责其残忍:“怎么下得了手?”由京都世纪影视公司打造,陈小艺、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