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故宫博物院举办德化窑陶瓷精品展 吸引大批游客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王岩

  故宫博物院自20世纪50年代设立陶瓷陈列专馆以来,一直都开辟明代德化窑瓷器陈列专柜,所展出的德化窑“何朝宗款”白釉达摩立像、观音像等,经常引来大批中外游客驻足观看。昨天,故宫博物院与福建省德化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魅力中国白——德化窑陶瓷精品展”在故宫博物院斋宫诚肃殿开幕,122件德化窑陶瓷精品集中展示,展期一个月。

  德化窑陶瓷文化是中国古代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陶瓷文化史上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德化是“中国白的故乡”,在世界瓷坛独树一帜,被称为“世界白瓷之母”。特别是瓷雕技艺独树一帜、享誉天下。其白瓷温润、明净、典雅、精巧,被称为 “象牙白”、“鹅绒白”,到了明代达到顶峰。早在宋元时期,德化白瓷就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主要出口商品之一,被欧洲一些国家的宫廷、贵族争相收藏。

  据了解,故宫博物院现收藏德化窑瓷器700多件,其中明代德化窑瓷器200多件,堪称故宫博物院收藏明代地方窑瓷器的一个亮点。这次展出的122件德化窑陶瓷,包括20件故宫博物院藏明、清德化窑大师珍品和102件现代德化窑精品佳作。展品以被誉为“中国白”的白瓷为主,丰富性、艺术性和风格多样性均令人叹为观止。为配合此次展览,故宫出版社出版了该社第一本有关德化窑瓷器的精品集。当日,在故宫博物院还同时举行了关于德化窑的专题研讨会。来源:北京青年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31/n405647834.shtml report 591 故宫博物院自20世纪50年代设立陶瓷陈列专馆以来,一直都开辟明代德化窑瓷器陈列专柜,所展出的德化窑“何朝宗款”白釉达摩立像、观音像等,经常引来大批中外游客驻足观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