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海外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美国家庭剧衰落:熊孩子正变成雄孩子

来源:新京报
《权力的游戏》布兰(Buran) 


  新京报讯 看惯了美剧中要么给父母添乱、要么叛逆堕落、调皮捣蛋的熊孩子,忽然发现他们也可以以一种英雄的形式出现。在近几年的大热剧中,你会惊讶地发现:这些孩子不仅成为了重要角色,并且随着剧情一起成长,《行尸走肉》中的小男孩卡尔可以眼都不眨地给僵尸爆头,《权力的游戏》中的小萝莉艾莉亚能够沉着冷静地将“缝衣针”(佩剑)插进仇人的喉咙……千万不要小看小孩,不然下面这些剧将会告诉你,小看他们会有怎样的后果。撰文/孟天翔

  卡尔(Carl)来自《行尸走肉》

  魅力度:★★★★★ 杀伤力:★★★

  有何大招:用枪如神、砍杀僵尸

  在很多孩童天真美好的年纪里,卡尔便被迫在丧尸如潮的末日里苦苦求生,还要面对人类自相残杀的丑恶嘴脸。尽管有深爱他的老爸,但卡尔还是一路从萌正太向着阴郁狠辣的路线发展下来。母亲难产而死,卡尔必须剖腹救出妹妹,还要亲手杀死尸变后的母亲……纵观前四季,任何角色的经历都没有卡尔来得虐心。好在《行尸走肉》的乱世里,卡尔起码不会挂掉,因为他是唯一的希望,随着剧集成长为一个厉害角色。

  菠(Bo)来自《信徒》

  魅力度:★★★★ 杀伤力:★★★★★

  有何大招:身体悬空、控制物体

  浮升术,心灵致动术,控制自然——自从两岁开始,小女孩菠就拥有这些奇特能力。10岁时,看着她长大的一群特工担心菠成为被国家利用的武器,发起叛逃行动,带走了力量逐渐增长的菠,踏上了逃亡之路。超能少女菠作为全剧第一主角,在剧中被刻画为纯洁善良、力量强大的“圣母”,一路上她时刻感召着周边的人,并为各种陌生人提供帮助。虽说人物设定略显无聊,但是小女孩的魅力却是妥妥的。

  扎克(Zach)来自《血族》

  魅力度:★★★★ 杀伤力:★★★

  有何大招:机敏聪慧、护爹神器

  《血族》里的小正太扎克年纪虽小,也没有什么超能力护体,但是他可绝非一般意义上的熊孩子可以比拟。小家伙护爹心切,不仅在外人面前超级护着老爸,当老爸遭受官方怀疑时巧妙帮他解除危机,关键时刻还能够提醒老爸关掉手机防止被追踪,机敏度超一流。据说在接下来的漫画发展中,这位苦命小正太的命运也很多舛,亲妈被病毒感染后受指使要将儿子抓来,因为血族相中了这个小家伙,并想通过他转世!

  雅各布(Jacob)来自《亡者归来》

  魅力度:★★★ 杀伤力:★★★

  有何大招:童言不老、死而复生

  三十二年前意外死亡的小男孩雅各布突然复活,依旧是8岁时的模样。当垂垂老矣的父母看见仍旧孩童模样的亲儿子,欣喜万分却不敢相认。老两口心中尽管有种种疑惑无法解开,但仍旧难以拒绝这份失而复得的幸福。卷发神秘小正太雅各布在剧中可以说是“微胖界的萌神”,呆萌可爱的外表下虽然隐藏着无数秘密,让你对他心存质疑的同时,却又不忍心去苛责和过问,剧中有关于亲情的段落十分感人,小正太功不可没。

  《基拉》(Kira)来自《黑色孤儿》

  魅力度:★★ 杀伤力:★★★

  有何大招:预测前事、自我修复

  谁也想不到,这个冰雪聪明的小萝莉居然有一个克隆人老妈。母女俩虽然情深似海,走的却明显不是同一个路子,与老妈勇猛冲动的性格相反,基拉像是一朵温室里未受到污染的花朵,纯洁而神圣。作为克隆人的后代,基拉也继承了克隆人的进化功能,拥有预测及自我修复的神奇能力。但最不可思议的是,剧中冷酷残忍且心理畸形的海伦娜杀人如麻,唯独能在基拉的怀抱中瞬间被感化,大约也是神性的显现吧。

  亨利(Herry)来自《童话镇》

  魅力度:★★★ 杀伤力:★★★★

  有何大招:高智商、独特身世

  这个出生后就遭到遗弃的孩子智商惊人,虽然外人看来,他就是一个整天抱着故事书的普通孩子,但是周边人都忘记了自己的前尘,只有这个小家伙还知道真相。他十分清楚每个人都陷入了一个带有童话色彩的平行世界当中,并且能够辨认出他们在童话世界里的身份。特殊而神秘的身世使得亨利成为唯一可以自由出入童话镇的人,作为现实和童话之间的桥梁,他在剧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下转C11版)

  艾罗尔(Errol)来自《废柴舅舅》

  魅力度:★★★★ 杀伤力:★

  有何大招:超高智商、毒舌早熟

  从《菜鸟间谍》到《废柴舅舅》,大不列颠似乎盛产这种犀利毒舌难搞的美颜正太。废柴音乐人舅舅是位不折不扣的Loser,人到中年还在街头卖唱。12岁半的腹黑冷面侄子,有一双小鹿斑比似的大眼睛,身体里却装着35岁的老灵魂,小小年纪就集洁癖、强迫症、各种过敏、乳糖不耐等疑难杂症于一身,最可怕的是,他“谢耳朵附体”!一边讽刺他一边帮他收拾烂摊子,充当着“熊大人”身后那个操碎了心的大孩子。

  马库斯(Marcus)来自《家有正太》

  魅力度:★★★★★ 杀伤力:★

  有何大招:黏人卖萌、泡妞达人

  一个是每天吃喝玩乐的单身花心男,一个是单亲家庭的阳光励志仔,小正太经常不打招呼就跑来“做客”,花心男不堪其扰却意外发现单身父亲对女人来说有着不可抗拒的诱惑力……不过,本故事其实还有另一个版本——小正太手把手教你泡帅哥。看古灵精怪的11岁男孩马库斯如何撒泼卖萌、死缠烂打、连蒙带骗地搞定了钻石单身王老五威尔,妹子们真应该反省一下自己倒追的手段显然还是不够啊。

  《权力的游戏》布兰(Buran)

  魅力度:★★★★★ 杀伤力:★★★

  有何大招:通灵附身、预知未来

  首次亮相便萌翻了全世界剧迷的布兰“萌神”,同时也承担着比其他狼家孩子更为苦难的命运。从高墙跌下后,布兰永生都无法再行走,却唤醒了他身为狼灵的能力。史塔克家族衰落后,布兰一行人历经千辛万苦,越过长城,终于在极北之地找到了他梦境中的三眼乌鸦,而后者则将教导布兰如何成为绿先知并使用易形者的能力。布兰再也不能离开那个山洞,也不能成为骑士,但是他可以飞,可以看到过去和未来,这是命运使然。

  《权力的游戏》艾莉亚(Aya)

  魅力度:★★★★★ 杀伤力:★★★★

  有何大招:剑术格斗、变脸易装

  作为坚强勇猛的硬朗萝莉一枚,“女儿身男儿心”的艾莉亚命运也十分多舛,在都城目睹父亲被处决,寻亲路上又发现母亲哥哥均惨死,小萝莉在颠沛流离中逐渐坚定了复仇的执念。艾莉亚经常默念自己憎恨并要灭杀的人的名字,在心中渐渐形成了一份“暗杀名单”。尽管年纪尚幼,但是一路逃亡中,她却表现出了足智多谋、聪明机灵、勇敢无畏的狼家人特性,相信等到学有所成的那天,艾莉亚一定会化身“复仇女神”,手刃史塔克家族的仇人。

  《梅林传奇》莫德雷德(Medrawt)

  魅力度:★★★★ 杀伤力:★★★★★

  有何大招:魔法障眼、精于心计

  历史上的莫德雷德是亚瑟王的圆桌骑士之一。然而在《梅林传奇》最初出场时,他还只是个被意外救下的小男孩,不过这位连梅林都不敢小觑的“小魔法师”可是相当厉害的,他可以卖萌也可以腹黑,小小的身体里蕴藏着巨大的能量,成年之后的心计更是叫人难以捉摸。英伦小正太巴特菲尔德集相貌、灵气、演技三高于一身,演绎得叫人不爱都难。

  前史

  那些年打酱油的熊孩子

  曾有多少“熊孩子”在我们追过爱过的美剧里打过酱油,我们或许已经记不清他们最初亮相时的样子,但那些有的叛逆、有的早熟、有的超能的孩子们,还是给观众留下了独特的记忆。他们有的惊鸿一瞥,无奈生不逢时,戏份太少。

  1、《英雄》弥迦

  弥迦从小因为太聪明而被许多学校拒之门外,他能够与机械通灵,修复和控制任何电子产品,难怪曾有人动邪念试图绑架他来操纵选举投票。可惜出彩了几集之后,戏份就没了。

  2、《迷失》艾伦

  这位在剧中只会发出婴儿啼哭声的小家伙一出生就承载着许多未解之谜,很多观众甚至一度以为他是神的孩子……可惜,后来“挖坑大神”JJ编着编着把他编没了。

  3、《绝望主妇》胡安妮塔

  这两姐妹应该算是美剧史上最酱油的小孩,没有之一,有位集美貌和曲线于一身的性感老妈,自己却有两个其貌不扬的胖姑娘,只能哀叹一声:这么美的妈,这么熊的宝宝。

  4、《摩登家庭》卢克和曼尼

  年龄最小呆头呆脑的弟弟卢克,在家里被整蛊是家常便饭,不过这个小鬼也不省心,多动症根本停不下来。小胖子曼尼比他爸还了解他妈,比女人还了解女人,因为泡不到妞而担心孤独终老郁郁寡欢,这两个小角色完全是大人的陪衬品,只有剧情需要是才会出现。

  5、《无耻之徒》黛比、卡尔和利亚姆

  黛比从小就要做家务,照顾弟弟,甚至在家里开托儿所赚钱,最后进入叛逆期。卡尔这个熊孩子阴郁到让人怀疑“人性本善”这句话,从小就喜欢搞破坏。利亚姆更苦命,没有母爱,还被混账老爹当成工具在街上乞讨,他们的存在只有一个目的——证明大人不靠谱。

  ■ “小英雄愈来”根源

  美剧让“小角色”有了大动作,其实和剧集类型脱不开干系。近年,由于家庭情景喜剧的预订前景颇为惨淡,新剧数量也是大幅缩水,诸如《摩登家庭》《无耻之徒》这般成功的案例越来越少,反观各种幻想类题材的剧集却渐成气候。在这类剧中,“萌孩子+超能力”的组合更是特别吸引人,既有治愈系柔软你的心,也有超能系震撼你的眼,他们伴随着剧集一起成长,慢慢长大,逐渐变成让人头疼无比或者口水横流的正太。对于主力收视群女性观众来说,看着这些萌娃成长是个不错的选择。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1031/n405644163.shtml report 5493 《权力的游戏》布兰(Buran)新京报讯看惯了美剧中要么给父母添乱、要么叛逆堕落、调皮捣蛋的熊孩子,忽然发现他们也可以以一种英雄的形式出现。在近几年的大热剧中,
(责任编辑:孙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