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甄子丹:拍《武林》的欲望是让宝强成天下第一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 玄反影/图片 远辉/视频)算上今日公映的《一个人的武林》,这一年,甄子丹上映了五部电影。以前是叶伟信,陈可辛等导演捧自己,现在已经打造了“宇宙最强”名号的甄子丹,基本上以制作人的心态捧别人。

  比如这次,甄子丹说,“怎么能够帮助宝强能成为天下第一,这是我最大的野心,也是最大的欲望。”在影片中,甄子丹没有太多的武打戏,展示各种门派功夫的任务交给了王宝强。甄子丹一贯有“太严厉”的传闻,他没有否认,“功夫就是要练嘛。如果你不去竞争,这么提升自己的功夫?回家算了。”当提到以前王宝强吐槽达不到要求就不给饭吃时,甄子丹笑了,“也没有。那时候宝强要减肥,正好帮他。”

  甄子丹也表示不在意“宇宙最强”的称号,“这个没意思,也没意义。你要叫,就随你。对我来说,我还是甄子丹,跟以前一样都是踏踏实实去拍好一部电影。”谈起退休话题,他表示暂时觉得自己身手还不错,有时候有种达到“炉火纯青”境界的感觉,而如果有一天自己连续几部电影都没有什么创新的东西,他会主动挂牌“请勿打扰”宣布退休。

  “帮宝强成为天下第一,是我拍这部片的最大欲望”

  搜狐娱乐:作为一个功夫演员,你在这部电影中的武打戏份并不多,打戏最多的是王宝强,接戏时有考虑这一点吗?

  甄子丹:我绝对考虑这一点,而且是我接这个戏的最大的条件。

  搜狐娱乐:为什么?

  甄子丹:首先宝强这个角色是我推荐给导演的。一开始导演也不清楚宝强能否演好这个武功第一的角色,大家都知道他是演喜剧的。但是我知道宝强绝对有这个潜能。不是说他的功夫有底子,当然他的功夫很扎实,而是我欣赏他作为演员的条件,比如说他的演技,他的敬业,特别是拍功夫片的激情,我知道他会玩命,会很拼。某个程度上,我在他身上看到我以前的影子。我跟导演说,尽量不要让我打,我要让宝强打。

  搜狐娱乐:你是演员,也是武术指导,拍戏的时候您会优先考虑文戏的突破,还是挖掘新的武术风格呢?

  甄子丹:如果我全职做演员,我当然想的是如何把角色演得最好。我不是那种想接受任何角色挑战的演员,比如说今天要演就演变态的,我不是那种人。我会在我自己的领域找到一个新的角度。但是作为武术指导,我完全是用另外一个角度,是如何拍好一场武打戏,比如《一个人的武林》,我的角度是如何拍好王宝强。

  搜狐娱乐:所以这部电影中你让他演这么多武打戏。

  甄子丹:对,我尽量用一个导演的眼光去看他。我每一部电影都会设置一个追求的方向。我这一次很明显追求的是,怎么能够帮助宝强能成为天下第一,这是我最大的野心,也是最大的欲望。

  搜狐娱乐:这两年国内很流行魔幻片,而且大家更倾向于用特效包装功夫,作为一个武打演员,是否担心那种实打实的功夫越来越少了?

  甄子丹:完全没有担心。首先电影本身就有循环性。比如说这几个月大家喜欢看爱情片,哭了;然后爱看喜剧的,武打的,动作的,魔幻的,不断循环,就好像我们吃菜一样。当然,电影本身也是一门技术,需要特效,但是功夫片这种类型片,今天为止,还是需要功夫演员本身的。可能产量没有以前那么多,但是质量越来越高的。

  “没有想过甄子丹是不是一个品牌”

  搜狐娱乐:王宝强毕竟只会少林功夫,但是在片中展现了不少门派的功夫,达到你的要求了吗?

  甄子丹:当然难度是一定有的了。但是这就是电影给人带来的magic,要给人带来惊喜。虽然宝强来扮演这个角色有难度,而且有风险,但是如果一旦成功的话,我相信观众会很收获,然后我们做制作人的也会带来无穷的一个满足感。这次大家能看到不一样的宝强,我很安慰。

  搜狐娱乐:那你是不是对他特别严格呢?

  甄子丹:我对别人很严格,我对我自己更严格。本身你想拍好戏就需要严格,不能嘻嘻哈哈地就过了,不然你怎么对得起投资人,你怎么对得起观众呢,特别功夫片,不可能放松的。而且现在的观众对于功夫片的要求越来越高了。

  搜狐娱乐:这个压力是不是来自“甄子丹”这个品牌,这三个字?

  甄子丹:我没有分析过究竟甄子丹这三个字是不是一个品牌。就算是一个品牌又怎样,反正那么多年来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这样。一贯以来,我都是把每一部电影都是我最后一部电影去冲的,每一部都是全力以赴,拼了命玩了命。我想既然要做,既然你花几个月的时间离开你家庭,你不好好去拍,难道嘻嘻哈哈就过了,你怎么对得起投资方,怎么对得起观众?

  搜狐娱乐:上一次王宝强还开玩笑说,丹哥特别的严格,如果达不到要求不能吃饭。

  甄子丹:(笑)也没有不能吃饭了,因为他本身正好减肥嘛,我帮助他。

  “我暂时还觉得身手不错,有时候炉火纯青”

  搜狐娱乐:作为宇宙最强,你理解王宝强那样想拿第一的心情吗?

  甄子丹:其实人的本性就是好强、好胜,我会用一个正面的态度去对待这种好胜的心态。如果你一点点好胜都没有的话,你怎么进步呢,不如回家算了。你肯定需要一点点的欲望,特别做演员,特别是动作演员,特别是练功夫,你不去竞争怎么提升自己功夫?什么叫功夫?功夫就是练出来的,你为什么要练功夫?是因为你觉得你功夫不够好,你才继续去练。

  搜狐娱乐: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都说甄功夫,宇宙最强,对你来说,压力大吗?特别是要维持这个稳定的位置?

  甄子丹:其实我根本就没有想过,不想做所谓的“宇宙最强”,这个没意思,也没意义。你要叫,就随你,不是我自己这样称呼自己的。可能是媒体开玩笑,从《叶问》之后觉得我演太多的英雄。对我来说,我还是甄子丹,跟以前一样都是踏踏实实去拍好一部电影。

  搜狐娱乐:像李连杰,这两年其实拍的戏并不多,属于半隐退的状态。成龙的选择是还拍武打戏。不知道你个人对未来事业的选择是什么?

  甄子丹:随缘吧,看我自己的激情了。如果我还有那种热情的话,我会不断地变。如果你在电影中发现有新东西就代表我还有那份冲劲。如果我连续三部,四部,或者五部都是差不多一个样子,可能到时候我会主动挂牌“请勿打扰”,就退休了。

  搜狐娱乐:那如果到了像成龙这样的岁数,还会再打吗?

  甄子丹:我暂时觉得我的身手还算不错,而且有时候炉火纯青,这个不见得就是体能,是一种境界。我觉得我对武术的领悟比以前更有层次,有高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31/n405634918.shtml report 5469 算上今日公映的《一个人的武林》,这一年,甄子丹上映了五部电影。(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玄反影/图片远辉/视频)算上今日公映的《一个人的武林》,这一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甄子丹:拍《武林》的欲望是让王宝强成为天下第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