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Q4综艺:<两天一夜>参战 20档真人秀激斗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张宁/文)11月1日,号称全韩国最难做的真人秀《两天一夜》,其中国版将在东方卫视播出。《两天一夜》与《Running Man》在韩国就比得难分难舍,奇妙的是,到了中国,东方卫视与浙江卫视的中国版也将比拼影响力。这个季度,各家卫视在综艺节目方面的竞争简直达到了巅峰混战,观众们再也不用像以往一样守着一个国民综艺,从年头看到年尾了。现在,将近20档大型季播节目陆续播出,《奔跑吧兄弟》、《一年级》、《极速前进》、《明星到我家》等类型多样的真人秀可供选择,观众的遥控器忙到难以锁定。那么,这一系列的节目到底哪个好笑,哪个煽情,哪个具有思考价值,搜狐娱乐带你围览这一场混战。

  A看什么?

  攒了一年的劲,各家电视台在第4季度把大招都放了出来。光是周末档的3个晚上,就有12档新节目在等着你。如何让你的遥控器找到你最想看的节目类型?且看我们为你推荐。

如何让你的遥控器找到你最想看的节目类型?且看我们为你推荐。
如何让你的遥控器找到你最想看的节目类型?且看我们为你推荐。


  周五档:要轻松有趣的看“跑男” 童心未泯的看《一年级》

  周五档向来是卫视排兵布阵的重点,一个季度里最重要的节目都在这里呈现,去年此时湖南卫视就凭借《爸爸去哪儿》成为最大的赢家。今年的周五档竞争更加激烈,从已经播出的状况来看,浙江卫视的《奔跑吧兄弟》不管在收视表现还是网络讨论度方面都占据了领先地位。不过,进入11月之后,央视三套与光线传媒合作的《中国正在听》,以及广东卫视与灿星制作的《中国好男儿》加入战局,或对周五的竞争格局带来新的变化。

  对于观众来说,图个轻松有趣的,可以选择《奔跑吧兄弟》;希望探索一年级孩子内心世界的,可以看看《一年级》;想体验紧张刺激的环球竞赛的,《极速前进》会是一个好的选择;想看明星版婆媳剧,《明星到我家》会满足你的好奇。

周五档:要轻松有趣的看“跑男” 童心未泯的看《一年级》。
周五档:要轻松有趣的看“跑男”,童心未泯的看《一年级》。


  周末档:爱明星受虐的看《两天一夜》

  周六、周日两个时间段,近两三年间,几乎没有一家卫视开发出一档引起广泛讨论的现象级季播节目,所以几乎都是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和湖南卫视的《快乐大本营》轮番坐庄,保持收视领先,尤其是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几乎成为不可撼动的龙头老大。

  一直未进击周五档的东方卫视,这两年则在周末档发力不小,继《女神的新衣》之后,将在11月1日推出《两天一夜》,这档节目原版模式在韩国本土是户外真人秀的鼻祖,收视率一度高过《Running Man》,跟“跑男”类似的轻松搞笑的节目形式,其播出内容也令人期待。

  如今,户外真人秀大行其事,棚内节目要玩出新花样确实不易。浙江卫视的密室逃脱真人秀《星星的密室》,在明星阵容、环节设置、包装制作方面可圈可点,首期关主就请来了黎明,但并没有得到相应的收视反馈。

  有意思的是,周末档里有两个节目都各自有“孪生姐妹”。天津卫视的《囍从天降》在播出之前就发出律师函,谴责江苏卫视的《明星到我家》涉嫌侵权;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四川卫视的《明星家族的两天一夜》身上,做出了第一季之后,版权被东方卫视拿走了,却换了批明星以原创的形式继续,于是与东方卫视的《两天一夜》有了版权纠纷。只不过这些“孪生姐妹”们最后都播出了。

周末档:爱明星受虐的看《两天一夜》。 


  B混战观察

  1、为什么“跑男”迅速逆袭,成为讨论焦点?

  Angelababy获封“猛女”,郑恺一屁成名,欧弟鼾动天下,林更新睡姿撩人……不可否认的是,《奔跑吧兄弟》在游戏的过程中,放大了明星的“糗态”,极大地娱乐了观众,播出以来收视率一路走高,最近在武汉的录制也引来大批路人围观。

  为什么在一众户外真人秀中,《奔跑吧兄弟》能够独占鳌头?资深娱乐评论人舞美师认为,这源于节目模式富有创意、节目内核娱乐至上,“从第二期开始几乎全程都是笑点,虽然剪辑、包装方面不完美,但明星展现出来的娱乐精神遮盖了制作方面的问题”。

  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协作中心副主任梁振华分析,首先是《一年级》的明星阵容不够强大,在市场上未比先输,“拿《我是歌手》与《奔跑吧兄弟》比才公平”。节目中孩子是主角,宋佳和陈学冬更多是辅助作用,而《奔跑吧兄弟》不仅有Angelababy、邓超等固定嘉宾,每期还有林更新、欧弟等明星加入,新鲜感与话题性更足。其次,以孩子为主的《一年级》,对于明星的包装不够,激不起太多人讨论。

  2、《一年级》的制作精良,传递大情怀

  相较于去年第4季度,《爸爸去哪儿》一家独大,今年综艺节目的整体水准更高。既有轻松搞笑的《奔跑吧兄弟》,也有紧张刺激的《极速前进》,还有充满童趣的《一年级》,淳朴感人的《明星到我家》等。

  梁振华在谈到《一年级》时,认为这是一档被低估的有大情怀的综艺节目。首先,从后期包装水平来看,《一年级》不仅甩开同行一大截,甚至与国外的王牌真人秀制作水平也是不相上下。其次,《一年级》所承载的价值,不应该以收视率和讨论度去简单考量,这是一档富有教育意义的综艺节目,“而‘跑男’除了乐还是乐,10个‘跑男’也无法与《一年级》所产生的价值相比”。

  娱评人战台烽则很看好《极速前进》,认为这档竞速真人秀所体现的刺激性,以及全球旅行竞赛的设定,拍摄首站就来到纽约时代广场,从格局来看更高大上。

  3、户外真人秀会成为卫视标配吗?

  第4季度里,多家卫视的重头节目都将眼光放在了户外真人秀上。浙江卫视的《奔跑吧兄弟》、江苏卫视的《明星到我家》、东方卫视的《两天一夜》、深圳卫视的《极速前进》等,类型不同,但都走出了传统的摄影棚。

  主打密室逃脱的《星星的密室》,即使有黎明、刘恺威等不错的明星加持,首播收视率就只有0.563。《中国梦想秀》走到第8季也渐渐势微,《中国梦之声》没有了黄晓明、没有了神剪辑,就抱着不上不下的收视率,播得没激起太大声响。传统的棚内节目,除了《非诚勿扰》、《天天向上》、《快乐大本营》等播出多年形成固定观众群的品牌栏目,很少能再出口碑之作。

  舞美师认为观众都喜欢新鲜的东西,看了多年棚内节目,大型季播节目,尤其是户外真人秀比较容易得到他们的关注。在满足了新鲜这一诉求之后,娱乐性则是此后节目所需考虑的一大元素。“《奔跑吧兄弟》的成功,就源于其将娱乐做到了极致。”

  C后续战局前瞻:《两天一夜》隔空对打“跑男”

  接下来,东方卫视的《两天一夜》也将加入第4季度的战局,与《奔跑吧兄弟》隔空对打。日前,《两天一夜》在北京点映,其执行制片人曾昶在谈到对《奔跑吧兄弟》的看法时指出,韩国《两天一夜》是其本土户外真人秀的鼻祖,收视率要比《Running Man》高。“《奔跑吧兄弟》是一个户外游戏类综艺节目,就是把《天天向上》、《快乐大本营》搬到了户外去玩,而且它的拍摄也不连续,就是看个热闹,但《两天一夜》除了欢笑以外,背后承载着人文、情感的东西,能给观众更多感动。”

  从播放的首期内容来看,《两天一夜》也的确有与《奔跑吧兄弟》较劲的资本,从明星阵容来看,有负责秀身材的张丰毅,有负责刷脸的张智霖,也有负责逗比的温兆伦。尤其是温兆伦在节目中颠覆形象,将“娘炮”进行到底的自黑勇气,成为队伍里的“笑点担当”。从内容设置来看,从早到晚明星们轮番接受游戏考验,融入其中之后流露出的真实性情也很容易感染到观看的人。

  拼收视拼影响,从韩国拼到中国,《两天一夜》开播之后,将会成为和《奔跑吧兄弟》隔空对打的强劲对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31/n405634544.shtml report 5379 搜狐娱乐讯(张宁/文)11月1日,号称全韩国最难做的真人秀《两天一夜》,其中国版将在东方卫视播出。《两天一夜》与《RunningMan》在韩国就比得难分难舍,奇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Q4综艺:<两天一夜>参战 20档真人秀激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