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际戏剧季将闭幕 孟导《四川好人》压轴首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四川好人》剧照
《四川好人》剧照

《四川好人》剧照
《四川好人》剧照

《四川好人》剧照
《四川好人》剧照

《四川好人》剧照
《四川好人》剧照


  搜狐娱乐讯 当孟京辉的戏剧美学作用于完全来自澳大利亚的创作和表演班底,舞台上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第六届国际戏剧季的压轴大戏,一直以来颇受外界关注的“孟版”《四川好人》昨日在国家话剧院剧场首次亮相,为观众揭开了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的答案,昨晚至11月1日的4场演出也将为本届国际戏剧季划上圆满而精彩的句点。

  光线氤氲如梦境一般的舞台环境,而出现在其中的自动香烟贩卖机、超市的购物推车、警报器的响声和充满现代感的嘻哈音乐又在其中增添了浓重的超现实氛围,说着英语台词的澳大利亚演员用极富冲击力的表演风格将德国戏剧大师布莱希特创作完成于70年前的这部《四川好人》用神秘而另类的方式呈现在观众面前。正如孟京辉此前所说,中国当代戏剧美学与澳洲创作班底的碰撞,呈现一部来自德国的、取材于中国的世界名剧,不同文化间的碰撞带来的奇怪质感把布莱希特的“史诗剧场”和陌生化理念恰如其分地展现在人们面前。

  作为本届国际戏剧季的压轴大戏,中国国家话剧院和澳大利亚马尔特豪斯剧院的这次跨越南北半球的合作缘起始于2011年。当时孟京辉执导的经典话剧《恋爱的犀牛》赴澳洲墨尔本、布里斯班、阿德莱德等地的艺术节进行巡演,马尔特豪斯剧院的负责人在看过《恋爱的犀牛》后,当即对中国国家话剧院发出了国际项目的合作邀约。今年初夏,孟京辉代表中国国家话剧院远赴澳大利亚,与当地艺术家共同创作。这也是孟京辉首次执导布莱希特的作品。在他的舞台呈现中,布莱希特这部道德话剧将会在多元交叉的文化和完整现代的剧场体验中完全爆发。同时,超强的演出团队里包括了在剧中饰演沈黛和隋达的杰出滑稽秀女演员莫伊拉-菲纽肯(Moira Finucane),以及音乐人THE SWEATS的现场音乐表演。

  孟京辉导演说,他与澳洲艺术家们合作创作的这一版《四川好人》是一个比布莱希特的冷酷故事“更黑暗,更暴力”的版本,质疑了一个人在命运挑战面前的善良。他之所以选择了这部70年前的戏,是因为这戏里的好与坏,美德与罪恶,剥削和贫困的探索,在今天仍然具有现实意义。整部戏虽然看上去很冷酷,但同时其中也充满了各种幽默。在澳大利亚有“滑稽秀女王”之称的菲纽肯说:“孟京辉的视角非常的惊心动魄,它就像一个疯狂的超现实梦境。”孟京辉执导的《四川好人》7月初在澳大利亚的首演收获了包括悉尼先驱晨报、澳大利亚版卫报、纽约客、ABC等世界级重要媒体的积极评价。悉尼先驱晨报评价该剧是“滑稽秀女王和中国导演的跨文化交锋”;ABC评价孟京辉在该剧的创作“在更广泛的意义上真实的保留了布莱希特对社会挑衅的态度”;澳大利亚版卫报则评价该剧为“创建了一个怪诞的超凡脱俗”。

  中国国家话剧院第六届国际戏剧季于9月17日开幕。一个多月以来,中国国家话剧院的三部新、老经典作品《离去》、《哥本哈根》和《死无葬身之地》,以及来自德国法兰克福剧院的《美狄亚》、美国燃月剧团的《哈姆雷特》、马其顿比托拉国家剧院的《亨利六世》和韩国旅行者剧团的《仲夏夜之梦》4部优秀海外作品,先后与北京的观众见面。7台剧目的文学性和艺术水准均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为观众带来了戏剧审美的享受,也为中国的大量业内人士带来了艺术上的思索。据了解,本届国际戏剧季将于11月1日闭幕,而孟京辉执导的中澳合作版《四川好人》结束在国家话剧院剧场的4场演出后,将于11月4-5日参加上海国际艺术节,在艺海剧院上演2场。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30/n405601206.shtml report 4531 《四川好人》剧照《四川好人》剧照《四川好人》剧照《四川好人》剧照搜狐娱乐讯当孟京辉的戏剧美学作用于完全来自澳大利亚的创作和表演班底,舞台上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