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人民公敌》首演遇故障 机智应对换回惊喜

来源:搜狐娱乐
在《人民公敌》中,主演王学兵和高亚麟的形象都有些颠覆效果。
在《人民公敌》中,主演王学兵和高亚麟的形象都有些颠覆效果。


  一个不好的开始,并不意味着一个糟糕的结尾。前晚首演的林兆华新剧《人民公敌》,因为开场时的突发舞台故障被笼上了一层阴影,但精彩的演出和演出结束后一个罕见的承诺,却为北京演出市场树立了一个良心范本。

  《人民公敌》是“大导”林兆华今年的重磅之作,因而也备受关注。首演现场,当大幕在众多观众的期待中拉开时,意外却不期而至——由于出现故障,舞台灯光并未正常亮起来。起初,演员们在昏暗的舞台上坚持演了几分钟;但随后大幕重又合上。

  首演就遇到事故,人们心头蒙上一层阴影。观众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该剧舞台监督和主演高亚麟便先后上台道歉,安抚观众的情绪。高亚麟还笑呵呵地和观众聊起了天,有人提议他跳个舞来消磨时间,他则以机智的回答和大家进行了一番幽默互动。

  在台上台下的一片笑声中,排除了故障的舞台灯亮了起来,演出在延误15分钟后重新开始。

  随后,精彩的演出让观众忘记了开场时的意外,人们的思绪跟随演员们一起进入剧中的那个挪威小城。

  林兆华执导的经典戏剧作品,大多会对原作进行大胆拆解,可是这次面对易卜生的名作《人民公敌》,他却十分谨慎,并没有做过多的裁剪和特立独行的设计,几乎完全保留了原著的情节。舞美和服装也都格外简洁、朴素,把舞台尽可能完整地留给经典本身。演员们则对一些台词进行了生活化和本土化的处理,引起观众阵阵会心的笑声。

  王学兵和高亚麟在剧中分别饰演斯多克芒医生和他的市长哥哥。阔别舞台十几年的王学兵,顶着蓬乱的头发和未经修饰的胡子,完成了自己的回归首秀。总是给人“高大全”感觉的斯多克芒医生,被王学兵演绎得并不完美,他有着对时髦的热心追逐,也有着对胜利的盲目自信。剧中的经典台词“最有力量的人,是最孤独的人”,王学兵并没有加以特别强调,而是将声音压得很低,但想要表达的力量,却并没有被消减。

  观看首演的观众,有不少都是戏剧圈的专业人士。导演邵泽辉说,两年前在法国看戏剧大师奥斯特玛雅导演的《人民公敌》,曾让他痛哭流涕,这次看“大导”的版本,自己又是潸然泪下,“在这个时代,选择排演一个什么样的作品,显得更加重要和难能可贵,一个真正伟大导演的良心,才是这个时代应该发出的声音。”

  出人意料的是,当晚演出结束后,剧组又给了观众一个惊喜。该剧总制作人张丽峰在再次道歉后表示,为了让观众欣赏到最完美的演出,剧组承诺观看首演的观众可在随后三场演出中任选一天,凭首场演出票根免费再看一次该剧。为此,剧组还特地锁定了随后三天的票务销售,保证为观众留下充足票源。

  走出剧场后,想要重看该剧的观众排起长队换票。据了解,当晚共有三百多名观众要求换票再看。因为大部分低价票已经售完,剧组还为许多持低价票的观众免费更换了更高价位的座位。一位外地观众为了再看一遍演出,特意在北京多停留一天:“这么有诚意的剧组,大家一定要去支持一下。”(牛春梅)来源:北京日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29/n405572206.shtml report 3150 在《人民公敌》中,主演王学兵和高亚麟的形象都有些颠覆效果。一个不好的开始,并不意味着一个糟糕的结尾。前晚首演的林兆华新剧《人民公敌》,因为开场时的突发舞台故障被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