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八尾猫》重新定义儿童音乐剧 全国巡演将开

来源:搜狐娱乐
《八尾猫传奇》
《八尾猫传奇》

《八尾猫传奇》
《八尾猫传奇》


  搜狐娱乐讯 10月中旬,儿童音乐剧《八尾猫传奇》在北京市少年宫完成了最新一期的四场演出。改编后的新版《八尾猫》在保留原作精华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挖掘了剧作潜力:更加刺激紧张的悬念环节、更为博大的人文内涵、以及达到国际一流水准的舞台综合效果,让这部儿童类剧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甚至有剧评人表示,“八尾猫”的此次登台,是对儿童音乐剧的一次重新定义!可以说,《八尾猫传奇》俨然成为了近期京城舞台上最为绚丽的一抹风景。

  填补市场空白:优质儿童剧也有热烈反响

  说到儿童音乐舞台剧作品,不得不承认这是内地演出市场中鲜见的类型。也正因此,《八尾猫传奇》能取得今天的成功,让一些对其不太了解的受众大呼惊奇。然而从现场观众的陶醉表现却能看出:儿童剧也应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有演出业内人士表示,之前儿童剧不被广大观众熟知其实并不是“没人要看”,很多家长都希望带孩子领略舞台艺术的魅力,然而绝大多数从业者都把目光瞄向了中青年群体,以儿童为受众的剧作少之又少,除了经典老剧目之外就是一些让家长反感的改编剧,而其中精品则更是凤毛麟角。 由此可见,不是儿童剧缺市场,而是市场缺少优质儿童剧。

  而优秀剧作《八尾猫传奇》的出现,正好弥补了这一细分市场的空白。在10月16日到19日的四场演出中,该作获得了戏剧舞台难得一见的爆满场面,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早早便来到现场等候开场。而全场无尿点的精彩演出,更是将大朋友和小朋友们牢牢地“钉”在了座位上,台上台下全情投入,让人震撼。带女儿来的观众陈先生就表示:光看现场,还以为是林兆华、赖声川或孟京辉的戏……

  站在时代前端:国际级舞台效果俘获新一代观众

  虽然儿童剧市场供不应求,但若剧作质量一般,相信也无法征服如今观众挑剔的目光。其实,《八尾猫传奇》之所以能填补市场空白,更重要的是其非凡的品质。此次,新版《八尾猫》的故事较之老版有了不少创新,整个故事变得更紧凑、更有悬念。带着上小学的儿子来现场的杜女士表示,“光从故事来看,简直有了好莱坞魔幻大片的感觉,不光我儿子爱看,连我也一下就入了迷!”

  除了故事的创新,此次《八尾猫》还启用全新的国际水准声光电和舞美系统。耗资千万的36声道三维声像效果声音响系统配合LED大屏,让属于未来的舞台效果与“最新一代观众”无缝对接,孩子们得到了最前沿的艺术体验。

  肩负社会责任:小观众感受“最刺激国学课”

  除了绚烂的舞台效果和引人入胜的故事,《八尾猫传奇》的优异之处还体现在其寓教于乐的非凡气质。在这个舞台艺术早已被商业社会俘虏的时代,《八尾猫》所承载的教育责任感令人赞叹。其实,将中国传统文化有机地结合进艺术创作,在无形中实现教育功能,客观上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这也是多年来国内艺术创作领域未能完全攻克的一个课题。此次,《八尾猫》能将仁义礼智信等中华传统美德有机地融入童话故事,可谓独具匠心。

  据悉,大型原创儿童音乐剧《八尾猫传奇》总结工作会上,出品人葛亚达、故事原创陆晓也根据此轮演出的一些观众意见对未来演出做出了相应调整。《八尾猫传奇》即将带着北京观众满满的鼓励与期待,即将开启全国巡演之旅。相信,更多观众将会有缘一睹“八尾猫”的传奇色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28/n405547946.shtml report 2341 《八尾猫传奇》《八尾猫传奇》搜狐娱乐讯10月中旬,儿童音乐剧《八尾猫传奇》在北京市少年宫完成了最新一期的四场演出。改编后的新版《八尾猫》在保留原作精华的同时,最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八尾猫》重新定义儿童音乐剧 全国巡演将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