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人民公敌》首演 高亚麟带伤上阵幽默获好评

来源:搜狐娱乐
高亚麟
高亚麟


  搜狐娱乐讯 就在京城终于迎来久违蓝天之时,话剧力作《人民公敌》如约而至。10月27日晚北京保利剧院,由高亚麟、王学兵领衔主演的经典话剧《人民公敌》,震颤着观众的心灵。《人民公敌》是挪威著名作家易卜生的代表作,讲述了一个勇敢的人在一个不容异见的社会中,依然为追求公义和真相而斗争的故事。戏中,高亚麟饰演自大、虚伪的小镇市长。首演当天,高亚麟因腰伤打着绷带上阵,但表现依然精彩,丝毫没有受到伤痛的影响。他为这部严肃的剧目新加入了一些幽默讽刺且贴地气的台词,一下子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大气自然不失诙谐,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观众掌声不断。

  机智救场 幽默亲民感染现场

  话剧开场之后不久,设备突发故障,演员在“暗场”中表演了数分钟,现场的气氛陷入了尴尬之中。正当观众们窃窃私语时,主演高亚麟走上台,代表主创团队向观众致歉,幽默自嘲的语句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一下子就化解了全场的尴尬。很快,电脑灯光的设备故障就被排除了,话剧顺利开演。《人民公敌》是一部外国名著,讲述了一个严肃的主题,但高亚麟、王学兵领衔的各位演员演绎的这个版本却更加亲民。尤其是高亚麟饰演的市长,金句不断。当他对王学兵饰演的弟弟斯多克芒说出“你怎么这么容易愤怒,你是愤怒的小鸟吗?”时,全场顿时笑翻。高亚麟表示,大家一听这个人物是市长,都以为他会很威严,实际上不是,他应该更鲜活,更贴地气,这样才能更具感染力,也能更吸引观众去思考他的内心深处。

  乐于提携新人被称“高团长”

  集编、导、演,主持与一身的高亚麟可谓多才多艺,在话剧舞台上也颇有建树。这次主演《人民公敌》是他与名导林兆华的第五次合作。“林导可是中国话剧届的大家,与他合作非常开心,因为每次都有不同的收获。他看上去话不多很低调,但实际上不显山不露水才是真正的高手。他不喜欢喋喋不休的说教,而是鼓励演员自主创造,他在远处观察,遇到问题就会从角落里出俩,寥寥几句点拨之后又消失在角落里。”也许正是受到林导提携后辈的精神感染,在排练现场的高亚麟也会很认真的帮助其他年轻演员对词、走戏,探讨剧情,于是剧组里的年轻后辈们都尊称他为乐于助人的“高团长”。高亚麟对这个称呼连称不敢当:“做演员不容易,能坚守在话剧舞台的演员更加不容易。我这些年来在表演上积累了一些经验,现在也做过不少导演的工作,所以有条件的情况下我很愿意与年轻人讨论,这对我来说其实也是学习。”

  据悉,《人民公敌》会在北京连演四天。高亚麟表示非常享受这个过程,希望每一场都能给观众带来精彩的演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28/n405544214.shtml report 3080 高亚麟搜狐娱乐讯就在京城终于迎来久违蓝天之时,话剧力作《人民公敌》如约而至。10月27日晚北京保利剧院,由高亚麟、王学兵领衔主演的经典话剧《人民公敌》,震颤着观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人民公敌》首演 高亚麟带伤上阵幽默获好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