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以色列爱乐做客大剧院 祖宾-梅塔执棒德奥经典

来源:搜狐娱乐
以色列爱乐乐团 摄影师:Oded Antman
以色列爱乐乐团 摄影师:Oded Antman

以色列爱乐乐团 摄影师:Shai Skiff
以色列爱乐乐团 摄影师:Shai Skiff

祖宾-梅塔 摄影师:Shai Skiff
祖宾-梅塔 摄影师:Shai Skiff

沈恬逸
沈恬逸


  搜狐娱乐讯 国家大剧院一年一度的“秋季交响盛宴”中,浪漫真挚的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充满“大俄罗斯气派”的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已先后点亮北京十月的交响星空。在即将登场的意大利圣切契利亚交响乐团之后,11月13日,指挥大师祖宾-梅塔也将率领与他结缘半世纪、享誉世界乐坛的以色列爱乐乐团,在一部部德奥重磅佳作中,让今秋“五星连珠”交响奇景再增耀眼光华。

  他,用指尖打造顶级名团的大师

  他们,倾誉世界交响“江湖”的瑰丽传奇

  祖宾-梅塔,是中国观众最为熟悉的世界级指挥大师之一。在他25岁时,便成为维也纳爱乐乐团、柏林爱乐乐团两大欧洲强团史上最年轻的客席指挥。此外,他还用指尖先后打造蒙特利尔交响乐团、洛杉矶爱乐乐团、纽约爱乐乐团等美国顶级交响乐团,成为第一位在西方世界大放异彩的亚洲指挥大师。他的指挥风格个性鲜明,特别是幼年学习小提琴,在维也纳音乐学院就读时学习低音提琴的经历,让梅塔非常注重弦乐的色彩,因此,梅塔执棒的乐团弦乐都非常的丰富华丽。此外,梅塔开朗乐观的天性,使音乐的诠释总能展现出明媚健朗的气质,征服着不同年龄层的观众。值得一提的是,曾经四度执棒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梅塔,也将于2015年,再次获邀执棒这一全球瞩目的音乐盛会。

  与祖宾-梅塔已经携手半世纪的以色列爱乐乐团,是一支钦誉世界交响乐“江湖”的传奇。有趣的是,以色列爱乐乐团创建于1936年,而梅塔也恰巧出生于这一年。这支由小提琴大师胡贝尔曼创立的乐团,在刚刚创建的那段时间里,广邀欧洲那些因纳粹迫害而失业的犹太裔音乐家。这些音乐家中,有不少曾在欧洲各大交响乐团担任乐队首席或声部首席,因此,以色列爱乐被评论家誉为是由“独奏家组成的交响乐团”。在此后的时间里,托斯卡尼尼、伯恩斯坦、奥曼迪等指挥大师纷纷为乐团留下音乐足迹。1961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梅塔与乐团进行了首次合作,也从此成就了他们半个世纪的默契相守。同时,坚信“音乐是促进世界和平最佳途径”的梅塔,让乐团打破因历史造成的种种藩篱,以更为多元的曲目选择,让世界不同民族的听众体会到以色列艺术家精湛技艺。而以色列爱乐乐团,也曾于1994年首次到访北京,成为当时乐界盛事。此后,又多次在北京新年音乐会上为观众带来美好的音乐享受。而此番,将是这支传奇乐团,在梅塔大师带领下,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

  丰沛的人性思索,升华的精神诗篇

  为“秋季交响盛宴”献德奥重磅佳作

  在今年大剧院“秋季交响盛宴”中,观众品位醇厚的“俄式”交响与感受意大利风情之后,追求“维也纳音响”的祖宾•梅塔将带来他偏好的德奥作品,在莫扎特、韦伯、马勒佳作中,让观众领略百余年间,德奥交响在跨越古典、浪漫与后浪漫时,所留下的辉煌轨迹。

  这其中,乐团将首先奏响的莫扎特第36号交响曲“林茨”,是作曲家携妻子经过这个奥地利文化之都时,应邀为私人音乐会写成的,其中既不乏愉悦的舞曲,也有深刻的沉思。“林茨”之后,梅塔与以色列爱乐乐团将携手单簧管新秀沈恬逸奏响韦伯的降E大调单簧管协奏曲。出生于音乐世家的沈恬逸,曾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音乐表现力,在俄罗斯海参崴举行的青年演奏家国际比赛中获奖。这次与乐团合作的这部协奏曲是德国浪漫派开山人物韦伯的代表作。钟爱单簧管这件乐器,同时也偏好协奏曲体裁的韦伯,赋予这部协奏曲明朗优美的气息。

  在音乐会的下半场,梅塔将奏响马勒第五交响曲。这部开创了马勒交响乐创作新阶段的巨作,其中的第四乐章“小柔板”也因曾用作《魂断蓝桥》等影片的配乐,而被广泛熟知。同时,这部交响巨制,纠结着作曲家极为复杂的情感,有哀伤也有欢愉,有柔美也有壮阔,看似绝望却又隐含着希望,在纠结对立的情绪里,描绘着所有人都会遭遇的心灵困境。因此,在梅塔看来,“马勒是会把他全部情感都化作音乐的作曲家,他从第一部交响曲开始,就从不会在音乐里掩饰他的情感,也不会为这种丰富的情感表达而感到羞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28/n405535427.shtml report 3349 以色列爱乐乐团摄影师:OdedAntman以色列爱乐乐团摄影师:ShaiSkiff祖宾-梅塔摄影师:ShaiSkiff沈恬逸搜狐娱乐讯国家大剧院一年一度的“秋季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