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舞台剧《冬之旅》 > 舞台剧《冬之旅》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央华发布2015年新剧计划 赖声川开启《冬之旅》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玮
赖声川导演的《如梦之梦》去年在北京首演,今年圣诞节将继续上演。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赖声川导演的《如梦之梦》去年在北京首演,今年圣诞节将继续上演。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讯 昨日,央华在京举行了2015年新剧目推介会。明年,央华将推出由赖声川担任导演的《冬之旅》《暗恋桃花源》《宝岛一村》《连台戏(海鸥、让我牵着你的手)》《十三角关系》《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如梦之梦》七部作品,以及由赖声川担任艺术总监的《绝不付账》《弹琴说爱》《爱朦胧,人朦胧》《环路男女》四部作品。

  【两部新作

  《冬之旅》

  蓝天野、李立群出演

  在央华明年推出的11部作品中,有两部全新作品,分别是赖声川导演的《冬之旅》和丁乃筝导演的《爱朦胧,人朦胧》。其中,《冬之旅》改编自曹禺女儿万方的作品《忏悔》,蓝天野出演剧中人老金,李立群出演陈其骧。而该剧的剧名创作灵感来源于舒伯特的《冬之旅》,这首曲子是根据德国浪漫主义诗人缪勒的同名诗歌而创作的,为舒伯特艺术歌曲的代表作。本剧通过年轻的记者、青年游走歌者,以及两位老人回顾人生的情感故事,演绎了生命的华彩、伤感、错落、敦厚和希望。

  万方的原作《忏悔》曾经获得过老舍优秀戏剧剧本奖,据赖声川的夫人丁乃竺介绍,赖声川很少导演别人的作品,本剧算是他导演的当代剧作家的第一部戏。万方在现场则将自己与央华的这次合作算是“志同道合”。

  《爱朦胧,人朦胧》

  Ella首演舞台剧

  《爱朦胧,人朦胧》是由丁乃筝导演,翻译、改编自法国知名作家皮耶·马里福(Pierre Marivaux)的作品《Le Jeu de l’Amour et du Hasard》,法文的意思是爱情中的冒险游戏。作者以喜剧形式探讨理性时代社会存在的阶级、种族、爱情等问题,批判人们不敢真实面对社会中存在的许多真相。

  《爱朦胧,人朦胧》将时空从十七世纪转换到二十世纪琼瑶当道的台湾。该剧希望透过喜剧的形式,探索爱情中的真真假假、人性的虚虚实实。当真主人假仆人爱上假仆人真主人时,在真爱面前,扮演假仆人的龙公子如何面对仆人身份的蒙蒙?仆人又是怎样以假主人的身份嘲弄他们的主人?这些都将在剧中一一上演。

  本剧中,樊光耀饰演龙公子,刘美钰饰演蒙蒙,屈中恒在剧中饰演老邓一角,而S.H.E成员之一陈嘉桦(Ella)也加盟该剧。除了歌唱,陈嘉桦在戏剧表现上也相当突出,2006年以《真命天女》入围第四十一届金钟奖“戏剧类最佳女主角奖”。《爱朦胧,人朦胧》也是Ella首度跨界参与舞台剧演出的作品。

  旧戏换阵容

  在央华明年推出的其他几部作品中,也有一些演员上的变化。比如《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的两位主演由屈中恒、冯翊纲换成了华少、闫楠;《如梦之梦》中则由赖声川的女儿赖梵耘替下了李宇春;《绝不付账》中万芳的角色“玫瑰”则由“警花”王茜来扮演。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1028/n405530466.shtml report 2163 赖声川导演的《如梦之梦》去年在北京首演,今年圣诞节将继续上演。新京报记者郭延冰摄新京报讯昨日,央华在京举行了2015年新剧目推介会。明年,央华将推出由赖声川担任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