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两天一夜》vs《奔跑吧兄弟》 上演荧屏龙虎斗

来源:搜狐娱乐
两天一夜
两天一夜

  搜狐娱乐讯 第四季度荧屏周末档节目异常热闹,《奔跑吧兄弟》《明星到我家》《一年级》才刚上档, 11月1日有一档新节目即将加入战团,韩国国宝级真人秀 《两天一夜》的中国版将登陆东方卫视,在韩风盛行的中国综艺荧屏这档节目带着韩现役节目收视冠军的光环到来,让人期待能有什么样的表现。而有意思的是,《两天一夜》和正在中国热播的《奔跑吧兄弟》的韩国原版在韩国荧屏就是一对冤家,各自出品电视台KBS和SBS分别将这两档节目作为主打PK,如今在中国荧屏这对冤家也将狭路相逢,将战火延伸到中国荧幕上!

  冤家聚首!

  《Running Man》《两天一夜》是韩国荧屏宿敌!

  即将在东方卫视上档的《两天一夜》被称为韩国 “国宝级”节目,早在2007年开播以来收视一直居高不下,屡创韩国综艺史上的奇迹, 2010年更创造过综艺节目历史上最高的分段收视率51.3%,将近三分之一的韩国观众每周必看。而2010年推出的后起之秀《Running Man》从诞生起就以《两天一夜》为目标,也曾经一度超越《两天一夜》,但是深厚的底蕴让老牌节目《两天一夜》持续焕发青春,播出第七个年头依然保持着收视第一个桂冠。据韩国节目收视,最新一期《两天一夜》仍以23.3%的收视率远超《Running Man》7.2%,稳坐收视冠军。虽然《Running Man》在亚洲也有着很多粉丝,但是今年在韩国本土表现却日渐疲软。如今,韩国当下最火的两档综艺节目,把阵地从韩国荧屏转移到中国荧屏的对决中,颇有宿命对决的意味。《两天一夜》版权方KBS的中国代表就表示:“对收视超过同类型真人秀信心十足,《两天一夜》能在韩国赢《Running Man》,在中国也希望可以。”

  节目形式大pk

  《两天一夜》:主打公路真人秀

  《奔跑吧,兄弟》:棚内节目搬到户外

  《两天一夜》 作为韩国综艺金字塔顶端的节目,进入中国可以说是姗姗来迟,节目制片人曾昶透露是因为制作难度太大:“这样一档在韩国的有着超高的收视表现,而且力压《Running Man》的节目,国内其实很早就想引进这档节目,但是因为制作难度太大,远超《Running Man》,所以一直没人动手,随着国内制作水平的提高,去年我们觉得时机成熟,尝试摸索着做了第一季。”

  同样是韩式综艺,《奔跑吧兄弟》主打户外竞技真人秀,在播出后明星在节目中的糗态百出成为节目一大看点,而《两天一夜》则是明星组团旅游的概念。都是户外真人秀两档节目却有着最本质的不同,也决定了两者的制作难度,曾导介绍:“从严格意义上来说,《Running Man》就是把棚内的综艺形式搬到了户外,更应该叫‘游戏真人秀’,这种形式更像是户外版的《快乐大本营》或者《明星版的男生女生向前冲》,制作好道具进行录制。《两天一夜》是一种‘公路真人秀’, 和《跑男》动辄占地那么大的道具相比游戏只是点缀,主线是游走,很难做,更多的是纪实的制作方式,剧组辗转各地跟着明星走,沙漠荒山这些极端困难的环境,然后需要海量的素材进行后期剪辑。”

  困难归困难,但是制片人看来,“公路真人秀”的《两天一夜》有着更好的发展潜力:“其实在很早之前我们就接触了两档节目的版权方,在两档节目的选择上焦灼过,经过和韩国专家一起对韩国收视数据的分析以及国内游戏竞技节目的了解。我们认为纯靠游戏模式的《Running Man》可持续发展难度很大,这就是为什么这档节目目前在韩国本土就出现了收视疲软的现象。如果《Running Man》移植到中国,除了明星的选择有操作余地外,节目环节模式在原有版权上的突破有限,而《两天一夜》 ‘公路真人秀’的特质,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很容易根据中国的不同地区做出中国特色,以及中国人对于兄弟的理解做很多角色设定,让节目变的更有生命力。即将播出的《两天一夜》我们让明星组建“兄弟连”让他们玩穷游,给观众看“囧游”让“兄弟连”去寻找旅行的意义带领观众在极致景色中寻找乐趣。”

  节目概念大pk

  《跑男奔跑吧,兄弟》:只有秀没有真?

  《两天一夜》:既有真也要秀!

  据《奔跑吧兄弟》的内部人员爆料,节目录制过程中,很多都镜头都不是一次性通过,而是通过后期筛选而成。一般录制一场节目,同一个游戏需要拍摄几次,节目组在后期剪辑的时候,会挑选出最具有表现力的一个镜头进行呈现,对此曾导表示:“《running man》其形式和本质上就是棚内节目的户外版,从模式上来说不是目前主流的户外真人秀,一档节目如果反复去录制,寻找最优值,这样的节目完全失去了真人秀本身“真”的意义,完全是看明星去秀,脱离了真人秀的本质。与《奔跑吧兄弟》不同的是,《两天一夜》是一档纯户外真人秀。几十台机位无死角纪录,没有重复拍摄。从画面开始的第一帧开始,记录的就是节目嘉宾最真实的状态。在节目中我们可以看见明星耍帅也可以看见明星出糗也会看见明星如果节目是通过几次录制的摆拍最后串联剪辑出来的真人秀,那么只有秀没有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27/n405507533.shtml report 2800 两天一夜搜狐娱乐讯第四季度荧屏周末档节目异常热闹,《奔跑吧兄弟》《明星到我家》《一年级》才刚上档,11月1日有一档新节目即将加入战团,韩国国宝级真人秀《两天一夜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