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孟京辉爱将如今独当一面

来源:搜狐娱乐

  《安娜》《东北往事》票房口碑都获赞

  本周末的戏剧舞台,有两部刚刚落幕的戏剧口碑好且都是一票难求,分别是杨婷导演的《我的妹妹,安娜》和饶晓志导演的《东北往事》。杨婷曾是孟京辉《恋爱的犀牛》等多部戏剧的女主角,而饶晓志则是孟京辉戏剧《两只狗》等剧的执行导演。可以看得出两人都深受孟京辉影响,舞台上依稀中既有“孟氏戏剧”特有的黑白舞台干净利落的协调感,更有杨婷和饶晓志两位年轻导演跳脱出孟京辉的影子。

  《东北往事》掀起怀旧风

  改编自作家孔二狗同名原著的舞台剧《东北往事》由饶晓志导演、藏志编剧。该剧一开场,就把观众的思绪拉到了上世纪80年代的东北。故事中缠绕着爱情、义气、尊严、理想展开。导演饶晓志在剧场曾感慨地说道:“我是1980年出生的,那是特别美、充满诗意的时代。东北往事,其实可以是代表中国往事。”原著孔二狗看过也表示,“这次改编在忠于原著的基础上,找到了最适合舞台呈现的视角。不论时代如何发展,爱情和友情都是亘久不变的话题。”该剧以小见大,将怀旧风用轻巧的故事结构展现出来。

  信乐团特为《东北往事》创作的两首歌曲《英雄》和《活着》,同时为了最完美地呈现剧中的打群架场面,剧团特意请来了专业的武术指导,使得该剧看起来制作精良。《东北往事》首轮演出落幕后将开启全国巡演,陆续奔赴哈尔滨、上海等地。

  《安娜》好演员成就好戏

  《安娜》的演员阵容在当今小剧场舞台上是非常难得的齐整,吴越回归舞台扮演的安娜灵动舒展,虽然是一个出轨女子,但看起来让人心疼。哥哥的扮演者房子斌将人物温柔、卑微、多情等多面性格诠释得非常到位,和之前的舞台作品相比,该剧也展示了他幽默的表演天赋。黄梅歌后吴琼能够放下戏曲身段,在这样一部戏中跟其他演员完全合拍,并出色扮演伯爵夫人一角,是令人眼前一亮的。年轻演员赵滨也没有脸谱化地诠释冷血爱面子的安娜丈夫,他的表演细腻让人过目不忘。

  导演杨婷运用的充满节奏感的音乐,以及演员们即兴式的搞笑表演还是能看出孟京辉戏剧的一些痕迹,但杨婷导演的女性化视角,对安娜充满同情的处理,以及温柔的哥哥的表现,还是给观众带来很多温暖。尤其是整个舞台光线的运用,化装、小道具等很多细节还是看得到女导演细腻的一面。该剧经过调整之后也将巡演和二轮演出。(和璐璐)来源:北京晨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27/n405493536.shtml report 2371 《安娜》《东北往事》票房口碑都获赞本周末的戏剧舞台,有两部刚刚落幕的戏剧口碑好且都是一票难求,分别是杨婷导演的《我的妹妹,安娜》和饶晓志导演的《东北往事》。杨婷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