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红高粱》周迅:再给我点时间还能演得更好

来源:京华时报
《红高粱》周迅:再给我点时间还能演得更好。 


  京华时报10月27日报道 今天,由郑晓龙导演,周迅、朱亚文主演的电视剧《红高粱》将在北京卫视播出。时隔十年后,周迅回归荧屏,在周迅二十余年的演艺生涯中,饰演了一个个具有或坚韧、或隐忍、或野性的角色,但是,“九儿”最终让它们统一了起来,她坦言:“我跟‘九儿’真的很像。”但她坦言,对饰演“九儿”仍有遗憾,“如果给我更长的时间,我还能演得更好”。当谈到婚后生活,以前十分害怕进厨房的她,婚后为了留下“妈妈的味道”,也为了老公,爱上了下厨做饭。

  【关键词:回归】

  台词量大到心塞

  在周迅眼中,“九儿”是一个极特殊的人物,“如果用颜色来形容,‘太平公主’(《大明宫词》中周迅所饰角色)是粉红色的,‘秀禾’(《橘子红了》中周迅所饰角色)是紫色的,那么‘九儿’就是红色的。虽然‘九儿’和以往角色相差最多,却是和我最像的。‘九儿’说话很大声,我性格里有一部分是爽快、直接的,这与‘九儿’很像。”

  都说“电视剧是遗憾的艺术”,周迅细数了由于拍摄仓促而造成的遗憾,“因为我们是两天半到三天拍一集,所以拍电视剧已经变成超负荷的一种劳动,如果有一些镜头能给我更长的时间,我还能演得更好。我记得有一场我把嫂子逼疯的戏,我觉得如果再多点时间会更不一样,我觉得情感酝酿的过程没有表现到位。还有一场与余占鳌的戏,在拍《红高粱》期间,我去拍了《撒娇女人最好命》,后来突然领悟了‘九儿’其实她打骂余占鳌都是撒娇的表现。我之前演的都是硬硬的,领悟了这点之后,我再演感觉就不同了。”

  对于电视剧剧组高强度、快节奏的工作模式,周迅说:“刚开始真的不习惯,台词量太大。我每天在现场,就跟服装表演一样,拍完一个镜头,换一套衣服,然后再回来拍,还得现场再背台词。有一天,台词背着背着我就想吐,不是比喻,词多到心塞。”

  郑晓龙放任我瞎闹

  10年后回归荧屏,周迅坦言是冲着导演郑晓龙来的,周迅笑言,“我就是郑晓龙导演的粉丝,虽然此前没跟导演接触过,但看过导演的很多电视剧,《红高粱》不好拍,从人物、场景等很多方面来说难度都很大,一定要郑导这种脑子特别深的人才可以把控。”

  如果说由作品引发的“神交”为周迅接下《红高粱》创造了契机,那么郑晓龙的个人魅力则彻底征服了周迅,“他在现场完全没有给我制造难度。他特别保护演员,永远给我空间,让我去瞎闹,让我去以我的方式去演。郑晓龙不是很常规的导演,不是那种看演员有什么反应就喊停,他就让我不停往下演,他很能理解我。包括演员也是,你能感觉到他们是很疼我的,我在现场很自由。我相信,观众会通过‘九儿’看到一个状态很好的周迅。”

  【关键词:对比】

  朱亚文差点让我骨折

  周迅第一次见朱亚文是在导演房间,她爆料,“他那天戴着帽子和眼镜,跟我在照片里看到的他完全不一样,后来我们两个站起来比了一下身高,然后他掂了下我的分量,把我扛在肩膀上转了一圈,想知道拍戏时到底怎样把我弄进高粱地里。”

  电影版中,姜文与巩俐在高粱地里的激情戏让人印象深刻,而电视版也同样将“野合”作为重场戏来拍摄。周迅笑言,高粱地绝不是演戏的好地方:“高粱的叶子很厉害,像锯齿一样,经常会划到。”周迅爆料,拍“野合”的戏差点骨折,“朱亚文力气特别大,我们拍高粱地那场戏,他把我的手往后掰的时候,我以为我手真的断了,后来我慢慢地调整自己的肩膀,好在没有断。”

  青菜萝卜各有所爱

  “九儿”是小说《红高粱》的灵魂,是电视剧和电影版《红高粱》的戏眼,即便对精灵般的周迅,也是个极大的挑战。尽管巩俐饰演的九儿已经深入人心,性格爽直的周迅依然痛快地接下了这个角色。谈及巩俐的前作,周迅一副平常心,“我看过巩俐所有的电影,她是我尊敬和喜欢的演员。其实我觉得两个作品没有可比性,张艺谋、姜文、巩俐他们是一个时代的经典,在那个时间点就是最好的,除非我们在那个时代也拍了类似的影片,那才可以对比。并且电视剧和电影是不同的载体。反正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让观众去选择哪个才是他们喜欢的吧。”

  【关键词:新生活】

  厨房杀手变高手

  周迅透露,在收到《红高粱》剧本大纲前不久,90岁的外婆还跟妈妈念叨,好久没在电视上看到小迅了,“因为外婆不上网不看电影,就基本看不到我。当时我就许了心愿,碰到合适的角色就拍一部电视剧,没想到《红高粱》就来了!”

  《红高粱》拍摄期间,周迅与高圣远恋爱了。《红高粱》拍完半年后,高先生终于娶了“高太太”,至于婚后自己的变化,周迅说:“更柔软了。而且特别不可思议的是,我会做饭了!我以前觉得我不可能进厨房,我从小也没有这个愿望,我以前进厨房就是厨房杀手,会烫到自己,会打破碗,于是我觉得我该试一下,结果是可以的,手艺相当可以。”周迅坦言要把“妈妈的味道”传承下去,“做饭是我妈妈教我的,我妈妈做饭很好吃,我特别想把我妈妈的味道留下来。”谈到拿手菜,周迅大方地说:“我下厨可以点菜,随便点什么都行!不过我的拿手菜都是肉菜,比如猪蹄、排骨什么的。”

  电视剧版《红高粱》将于10月27日开播,前天,莫言在看完片花后忍不住潸然泪下,“我奶奶”成为了电视剧《红高粱》主线,莫言对此坦言,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电视剧《红高粱》和小说有很大的改变,小说是以“我爷爷”为主线,而电视剧却以“我奶奶九儿”为主线。莫言说:“电视剧必须围绕‘九儿’展开,这样的改编是非常正确的策略。”他认为编剧熟知电视剧的艺术样式,很了解女性角色占有重要的位置。对九儿的饰演者周迅,莫言评价为集仙气、鬼气、灵气、人气于一身的好演员,他坦言很期待看周迅的表演。

  谈到获诺奖之后生活上的变化,莫言坦承自己不如以前接地气了,他说劳动人民、人民群众永远是艺术创作的第一主角,作为一个作家来讲,他更愿意选择到农村、车间里去跟劳动者打成一片。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1027/n405490532.shtml report 4987 《红高粱》周迅:再给我点时间还能演得更好。京华时报10月27日报道今天,由郑晓龙导演,周迅、朱亚文主演的电视剧《红高粱》将在北京卫视播出。时隔十年后,周迅回归荧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红高粱》周迅:再给我点时间还能演得更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