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黄宏等学习文艺座谈精神 望主旋律以人为本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张宁/文
黄宏讲话
黄宏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著名表演艺术家 曹翠芬
著名表演艺术家 吕中

著名表演艺术家 吕中
著名表演艺术家 伊琳


  搜狐娱乐讯 (张宁/文)10月25日下午,中国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在京演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文艺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长黄宏、秘书长张光北、执行秘书长伊琳,著名表演艺术家吕中、曹翠芬等参加了座谈会,著名演员濮存昕、巍子、梅婷、郭晓冬、丁柳元等也向组委会表达了学习心得。黄宏在发言中提到,主旋律电影的创作现在离艺术太远,他感到悲哀,期待出一部像《鸣梁》一样既正能量又品质过硬的作品。

  习主席在10月15日主持召开的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谈话中提到,文艺不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文艺不能当市场的奴隶,不要沾满了铜臭气。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演员工作委员会长、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黄宏在发言中提出了三点认识。首先,按照文艺座谈传递的精神来看,影视工作者在今后的创作方向上,当以人民为中心,扩大外延。其次,就时代要求而言,要出与当今中国经济地位相匹配的影视作品。

  黄宏特别提到,韩国的主旋律电影《鸣梁》开启了韩国电影单日百万观影人次的时代,证明正能量的作品只要品质过硬依然能得到市场的拥戴。联系主旋律电影在国内的票房现状,他指出,票房不好不能怪观众,而应该从自我创作上找原因,创作出有温度的作品,艺术要润物细无声。“主旋律创作不敢大口说话,离艺术太远,我感觉悲哀。”

  即将于11月公映的《天河》,是首部全景展现南水北调工程的电影,黄宏介绍这是习主席文艺座谈之后推出的第一部主旋律电影,一众主演李幼斌、俞飞鸿、段奕宏等人的表演展现了“追梦、筑梦、圆梦”的时代寓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26/n405462031.shtml report 3919 黄宏讲话会议现场著名表演艺术家吕中著名表演艺术家伊琳搜狐娱乐讯(张宁/文)10月25日下午,中国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在京演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文艺座谈会上重要讲
(责任编辑:黄萌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