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东京国际电影节 > 2014东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超能陆战队》:奥斯卡动画又要归迪士尼啦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哈麦
《超能陆战队》:奥斯卡动画又要归迪士尼啦。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当地时间10月23日,《超能陆战队》开幕第27届东京电影节,这部改编自漫威漫画,东西方元素混搭,又闹又温情的动画片被认为是继《无敌破坏王》、《冰雪奇缘》后,迪士尼动画厂牌的三连胜。不少看过片的海内外记者预测,它有至少六成的把握击败梦工厂的《驯龙高手2》和华纳的《乐高大电影》,收下2015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

  漫威漫画动画化启动,又一部

  2009年,迪士尼花40亿美金收下漫画巨头漫威(Marvel)时,很多人不看好。但是几年后,钢铁侠、雷神、美国队长,以及这些角色的组合“复仇者联盟”先后被搬上银幕,结果是部部大赚,“超级英雄”电影成为最热门的片型。今年,迪士尼干了两件大事,其一是在无尽的续集之外开了一部新电影《银河护卫队》,逗逼风格与从前大不同,全球卖座。另一件事,迪士尼首次用动画的形式打开了漫威的超级英雄角色库,第一部作品叫《超能陆战队》(Big Hero 6)。从角色的设定上来看,它就是动画版的《银河护卫队》——性情各异的六人(其中一个是机器人)因相似的经历(失去亲人)相遇在一起,共同对付那个能力超强的幕后黑手。

  东西方元素杂糅,白胖子灵感来自龙猫?

  这部片的鲜明特征是东西方元素杂糅。故事发生在虚构大都市旧京山(旧金山+东京)。主人公Hiro Hamada(宏滨田)是一个十三岁就高中毕业的神童。刚开始,他的兴趣点只在“不务正业”的玩耍中。当他的哥哥在瓦斯爆炸中丧生后,宏滨田变了。他哥哥本是一个科技狂人,制造了一个名为Baymax的白胖子机器人,哥哥走后,温柔的白胖子成了宏滨田的朋友。后来,宏滨田发现,原来哥哥是死于阴谋,他一边改进机器人的功能,一边和要使这个城市陷入危机的罪犯做斗争。过程中,他哥哥的四个朋友也加入了。《超能陆战队》不仅在人物、背景设计上向东方文化靠拢,画风和角色也体现出东方元素,比如温暖又可爱的白胖子,很多喜欢动画的人看到它就会想到宫崎骏的“龙猫”。

  基本锁定2015最佳动画,迪士尼回春

  曾经,迪士尼是动画界绝对的寡头,但90年代冒出来一个新秀皮克斯,它以三维电脑动画《玩具总动员》迅速打开市场。后来,又陆陆续续出来了梦工厂(《功夫熊猫》)、蓝天工作室(隶属索尼,《里约大冒险》)、照明娱乐(《神偷奶爸》,隶属环球)等厂牌,都把迪士尼远远甩在后面。迪士尼在2006年花67亿把皮克斯吞并了,但是它自己的制作部一直拍不出口碑票房双丰收的作品。所以,站在奥斯卡领奖台上的,几乎年年是皮克斯和梦工厂的制片人。从2012年后,迪士尼开始扬眉吐气,先后拍出了《无敌破坏王》和《冰雪奇缘》这样的热门片,有人断定,老朽的迪士尼迎来第二春了。2014年,因两部新片《恐龙当家》、《脑中小小人》撤档,皮克斯(虽隶属迪士尼,但厂牌独立)交了白卷。这样,2015奥斯卡最佳动画主要竞争者就只剩梦工厂的《驯龙高手2》和华纳的《乐高大电影》了,迪士尼能再一次证明自己吗?

  2015奥斯卡最佳动画提名预测:

  1、《超能陆战队》——迪士尼

  2、《乐高大电影》——华纳

  3、《驯龙高手2》——梦工厂

  4、《盒子怪》——莱卡动画/焦点影业

  5、《生命之书》——福斯

  6、《辉夜姬物语》(日)——GKIDS/Ghibi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25/n405449034.shtml report 3540 《超能陆战队》:奥斯卡动画又要归迪士尼啦。 搜狐娱乐讯(哈麦/文)当地时间10月23日,《超能陆战队》开幕第27届东京电影节,这部改编自漫威漫画,东西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