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达成341项合作意向

来源:搜狐娱乐

  本报讯(记者 诸葛漪)第十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落幕,达成341项合作意向,其中中国文化“走出去”项目165项,“引进来”89项,国内机构间合作项目87项。

  两台专为交易会制作的原创舞蹈新作成为焦点。由杨 丽萍舞蹈工作室打造的《十面埋伏》,19日在上戏端均剧场进行片段式推介演出。新西兰奥克兰艺术节总监凡·佐恩直呼,这是她近年来看到过的最好演出。赫尔辛基艺术节、澳大利亚“十天”艺术节、俄罗斯契科夫戏剧节、布拉格舞蹈节等十多家艺术节都向舞团发出邀约。20日,金星舞蹈团新作《不同的孤独》首演获得成功。金星亲自上阵,“我的舞蹈不用做海外版,也照样能‘走出去’!”英国南岸艺术中心艺术总监裘德在演出后当即发出演出邀请。

  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俱佳的作品一旦成型,激发的市场能量将能延续下去。2012年,作曲家谭盾受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委约,在交易会上推出40分钟版本的微电影交响乐史诗《女书》,去年又在交易会期间以艺术节参演节目的方式呈现。40分钟版演出后,《女书》获得全球15个艺术节主办方的邀请意向。今年9月,澳大利亚澳亚艺术节将《女书》首次搬上大洋洲舞台。去年派代表来交易会观摩后,智利圣地亚哥“千禧年”艺术节已签约《女书》为明年开幕式演出。今年艺术节交易会上,赫尔辛基艺术节、比利时弗兰德斯音乐节等正式下单,分别签约《女书》于2016年8月和2017年3月赴欧参演。现在,《女书》已能将档期排到2017年之后。

  艺术节交易会与上海京剧院《王子复仇记》的合作,是成熟精品剧目“走出去”深度营销的另一种尝试。艺术节与上海京剧院联手,连续两年在交易会最佳档期重点组织不同的美国买家在京剧院排练厅观摩《王子复仇记》片断。今年交易会,芝加哥莎士比亚剧院2016年“纪念莎翁逝世400周年特别演出季”执行总监亨德森、肯尼迪艺术中心副总裁亚当斯向该剧发出邀请。

  今年交易会进一步促进文化牵手金融,提升艺术节演出项目创投会的实效性。经过专家评委与投资界人士现场投票,北京世纪华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脱颖而出,获得由上海现代戏剧谷等单位联合颁发的“最具投资潜力”奖,将优先纳入上海现代戏剧谷“壹戏剧制造”原创剧目投资计划。参加创投会的英国眩晕剧团驻场秀《麦克白之无人入眠》等引起不少投资机构、演出机构兴趣。由于主办方事先推送融资信息,不少投资方从北京、广州、海南专程赶来,开始实质性洽谈。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24/n405429465.shtml report 1048 本报讯(记者诸葛漪)第十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落幕,达成341项合作意向,其中中国文化“走出去”项目165项,“引进来”89项,国内机构间合作项目87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