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明星到我家》导演解读 婆媳内涵是演不出来的

来源:搜狐娱乐
生活往往比戏更有戏
生活往往比戏更有戏

  搜狐娱乐讯 江苏卫视真人秀节目《明星到我家》开播至今收获获极佳口碑。节目收视率的持续走高,在微博话题榜上也名列前茅,观众大赞“女神洗尽铅华,‘嫁进’农家尽显平凡人一面。”无论明星抑或素人都极为真实自然。“假婆媳”如何做到如此真实?会不会需要依靠表演成分?《明星到我家》节目组导演徐旸表示,“婆媳关系是节目的精神内核,各位明星在与婆婆相处都是带着真情实感的,不存在什么演戏心态。”

  节目的内核:反映当下真实的婆媳生活

  《明星到我家》简直是玩得疯狂爆表,张柏芝、秋瓷炫、黄圣依和李金铭四位女明星集体“下嫁”到云南农家。在面对繁重农活的同时,还不得不面对天下最难处理的婆媳关系,兼顾应对七大姑八大姨的各类挑战。节目开播以来,四位“女神”表现获赞不断,但太过真实自然反而引起大家不解,节目女星嫁入农家的背景就具有假定性,是不是意味着节目制作要依赖表演?

  对此导演徐旸作出解释:“婆媳关系是节目的精神内核,各位明星在与婆婆相处都是带着真情实感的,不存在什么演戏心态。做《明星到我家》的初衷,是基于中国的婆媳关系的复杂,这在普通观众心目中一个很有共鸣的话题。选择农家并不只是为了条件艰苦,而是女明星和农村婆婆这两种截然不同的人能够碰撞出各种火花。而陌生的关系、陌生的圈子也能促使更多故事的发生。而且往往是在越陌生的环境下,人的反应才是最真实的体现。”针对节目中体现的婆媳关系,他表示“在影视作品中看到的是婆媳之间硝烟弥漫的战争,但这绝对不是生活中婆媳的全貌,更多的婆媳在日常生活中相处的很好。《明星到我家》就把婆媳关系放到了真实的生活中,向观众展示了婆媳关系中温情的一面。”

  生活往往比戏更有戏

  虽然说《明星到我家》从开播之日起,就一直表示没有设计台词剧本,只是把合适的人放入合适的情景境,然后让“婆婆和媳妇”自行发挥。但是看了几期节目后,节目的精彩让人难以相信毫无安排。比如张柏芝的婆婆给她做按摩;李金铭与婆婆一起哭;秋瓷炫动不动就落泪等等太精彩有戏。问题来了,怎么就会这么巧?

  徐旸导演表示,生活往往比戏更有戏。“有些情节,观众和网友会质疑像是在演戏,但是这些情节真的是一种自然状态的流露,是节目组想都没有想到的。”他举例说,比如张柏芝的婆婆给她做按摩,就是节目组根本没有预料到的情节。“我们都以为婆婆让张柏芝去休息后,就会去忙碌自己的事情。谁都没想到她会上楼去给张柏芝做按摩。还有李金铭见到婆婆后的情景,她们相互拥抱、一起落泪,是因为她们真的融入到了角色中,真的忘掉了自己以前的身份,开始用心体验这样的生活。再比如第二期节目中,秋瓷炫的婆婆怕媳妇剁鸡的时候伤到自己,抢着帮她干活,让秋瓷炫感动落泪,也被质疑作秀。事实上这是因为秋瓷炫感受到了母爱。她从小父母离异,17岁开始自己赚钱,这件事真的碰触到了她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徐旸告诉记者,早在节目组为明星媳妇挑选“婆家”时,这4位农村婆婆也曾担心明星们会不好相处,而事实上,在节目开始后,这些婆婆都把明星们当成了自己的媳妇甚至是女儿,女星们也完全进入了自己的家庭角色和自己的“家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婆媳关系参考书” 观众坐等指点迷津

  “做《明星到我家》的初衷,是基于中国的婆媳关系的复杂,这在普通观众心目中一个很有共鸣的话题。观众可以看看自己搞不定的婆媳关系,明星们到底能否搞定,这比单纯地看明星干农活有意思多了。”徐旸谈及做该节目的初衷如是说。事实上,从网友的反馈来看,《明星到我家》的确有成为“婆媳关系参考书”的趋势。许多网友表示,《明星到我家》节目中,4位女星与婆婆相处过程中经历的种种事情,其实自己的生活中也很常见,而明星“媳妇”的应对方式,能给大家很多启发。

  “其实像张柏芝给婆家亲戚做早饭的事情,在我们生活中都是经常发生的。有时候我们面对这种刁难和指责,会采取针锋相对的方式去解决,反而把事情弄的更糟。但是看了张柏芝四两拨千斤的化解方式,真的要自我反思一下。”“我更欣赏李金铭与婆婆的相处之道,看她撒娇甜笑搞定婆婆和嫂子,真心要点赞。其实婆婆是要哄的。我们往往因为事先在自己的心理设置了门槛,无形间在婆媳之间设置了障碍。如果真的能放轻松,肯定能把婆媳关系处理的更好。”“秋瓷炫的温柔贤惠才是好儿媳妇的标配,我想如果作为儿媳的,能够做到这些方面,婆婆想恶斗恶不起来。”“《明星到我家》真是现实版双面胶,以真诚对真诚,以善良对善良总是没错的。”网友表示,虽然才播了前几期节目,但是每个“媳妇”身上都有许多闪光点,边娱乐边学习的好事真心有,追节目如追剧,坐等后续求指点迷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23/n405390223.shtml report 4005 生活往往比戏更有戏搜狐娱乐讯江苏卫视真人秀节目《明星到我家》开播至今收获获极佳口碑。节目收视率的持续走高,在微博话题榜上也名列前茅,观众大赞“女神洗尽铅华,&l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