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平无战事》陈丽娜 做男人戏中的一点红

来源:搜狐娱乐
陈丽娜
陈丽娜


  搜狐娱乐讯 《北平无战事》是名副其实的男人戏,毕竟在那个战乱纷飞的年代,时势造英雄,造的大部分都是男性。即使剧中出现了女性也大部分都带着政治色彩,或者说被政治所绑架,似乎所有的绕指温柔都变成百炼精钢,努力着想要在历史的扉页上留下自己的身影。然而,就在这勾心斗角的利益圈中,在为功名利禄绞尽脑汁的男人和将自己投身于革命洪流的女人中间,陈丽娜饰演的程小云却成了异类,她永远那么泰然自若,不卑不亢,从不与政治沾边,努力做好自己本分。剧中,程小云是程派青衣的传人,戏外,陈丽娜自身也无处不渗透着青衣的特质。

  当适龄女星都在争相争夺“花旦”头衔时,出生于80后的陈丽娜却已经在大青衣的路上趟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子。陈丽娜成名于《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的石晶,但是个人第一次注意到她则是在张黎执导、孙红雷主演的战争剧《人间正道是沧桑》里面,尽管戏份不多,可是陈丽娜却将女土匪白凤兰的那种既豪爽又妩媚的感觉诠释的淋漓尽致,更有人评价她是该剧中唯一一个还算正常的女人,虽然她的职业并不平常。在之后便是另一部草根抗日剧《乱世三义》,同样的男人戏,同样的大青衣,陈丽娜愣是在中规中矩的角色设定里塑造了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北平无战事》中的程小云,在方家这样一个特殊的家里,他想方式父子之间的桥梁,话少却总是恰到好处。

  方孟敖跟方步亭父子之间的隔阂来自于当年方步亭丢下母亲跟妹妹独身一人一路南下,而导致母亲跟妹妹被日军飞机轰炸身亡。这是两个人之间一直难以逾越的鸿沟,对于程小云这个小妈来说,如何处理跟方孟敖之间的关系就成为了全剧的一大看点。方孟敖的桀骜不驯大抵从人物名字中可见一斑,他可以做到十年不跟父亲讲一句话,也敢违抗军令不执行,但是面对程小云时,却总是克制有礼,尊重有加。

  记得片中有这样一个桥段:方孟敖被调到北平,第一次回家,程小云在客厅摆放方家全家福,方孟韦大发雷霆说,这个家的太太在十年前就故去了,更不要说少爷。而程小云只是平和的却充满力量的告诉他,我跟你的父亲是在你母亲故去后才在一起的,属于邂逅相逢。简单的几句台词,程小云既表明了自己的不卑不亢也并未放下自己做长辈的身份,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在传递着自己的态度。

  陈丽娜在《北平无战事》中几乎全程旗袍出镜,在充满阳刚之气的明争暗斗之间,尽显作为一名女性的柔美。有人适合小花旦,有人适合大青衣,无论那种都是影视剧中不可或缺的角色,既然陈丽娜在青衣的路上发掘了最适合自己发挥的闪光点,那她也必将因为青衣而使人铭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023/n405388176.shtml report 3254 陈丽娜搜狐娱乐讯《北平无战事》是名副其实的男人戏,毕竟在那个战乱纷飞的年代,时势造英雄,造的大部分都是男性。即使剧中出现了女性也大部分都带着政治色彩,或者说被政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